更新时间:2019.07.23

二十元人民币取景地打卡 看看桂林是否真的山水甲天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

行程

Day1:抵达 阳朔 ——夜游西街
Day2:啤酒鱼午餐—— 桂林 千古情
Day3:兴坪古镇——清江渡生态度假区
Day4: 漓江 边午餐——特色菜晚餐——酒吧
Day5:返程

交通

桂林 两江机场—— 阳朔 县 坐机场大巴长途2号线:票价:50元
车次:09:30 11:00 12:30 14:00 15:30 16:30 18:00 20:00

(重点! 阳朔 早上6点~6点半是打不到出租车和滴滴的,如果赶早上7点的大巴车去机场一定要提前一天订好车,不然很难打到车)。

汽车站的公众号上可以提前订票: 桂林 骏达客运
西街——兴坪古镇(打车70块钱)
西街——十里画廊(20块钱)

打车不方便,我们是包车玩的,有个叫熊大出行的,可以坐好几个人,司机带我们逛了一整天,态度还挺好,我觉得如果是带父母孩子的话可以包车,方便还舒服,我和朋友两个人是因为懒。

西街

阳朔 的西街应该是 阳朔 最热闹的地方了,白天人少,晚上全是人,不过挺热闹的。一共有两条主街,一个是西街,一个是益田西街。仿古的建筑,晚上去人挤人的。古街两边都是一些商家餐厅酒吧之类的。并不是很推荐去这里。

益田西街
和西街挨着,是后开发的,没什么意思。益田西街更现代化一些,有点像 成都 的太古里。去益田西街的桥上有一个喊泉,好像是10块钱玩一次,喊的声音越大,泉水喷的越高。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了体育馆,进去看了会比赛,还是很有意思的。

美食

来之前并不知道啤酒鱼是 阳朔 的特色菜,来到这以后发现遍地的啤酒鱼餐厅。就近原则,我们去的酒店楼下的刘姐啤酒鱼音乐餐厅,结果意外的好吃。这是来 阳朔 吃的第一家餐厅,印象很好。

一整栋楼都是它家餐厅,工业风的装修,拍照很出片,而且比较适合打卡。 桂林 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看到青山。在餐厅里面也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真的是超级美。

我们两个人基本把他家的特色菜都点了一遍。菜都挺不错,但最最最好吃的还是是啤酒鱼!

吃了一次就爱上了它家的菜,于是乎在 阳朔 的几天在他家吃了好几次。主要是他家的分店好多,在哪里都能看到比较方便。

啤酒鱼一定要吃!鱼有好多种类,我们选的芝麻剑,主要是这个鱼没刺。鱼是在餐桌上现做的,可以看到做鱼的整个过程。一整条新鲜的鱼放到锅里,加了好多配料和秘制的酱料,然后用锅煮熟。鱼肉特别入味,我觉得鱼之所以好吃和里面的秘制豆豉有很 大关 系。

七仙峰茶香虾据说是 桂林 地标美食,我们点这道菜完全是因为摆盘好看。不过吃起来味道还是不错的,虾是用茶叶炒的,还是第一次吃茶叶。味道挺清香的。

据说 阳朔 有十八酿,这次品尝了其中的两酿,一个是手工竹节酿,是用竹子里面填充的糯米饭,外面用竹叶包裹的,米饭是咸口味的,因为是放在竹子里面煮出来的所以有一种竹子的淡淡清香。

手工油茶这道菜很有仪式感,一壶酥油茶配了8道小菜,把爆米花和豆子放到碗中倒上酥油茶泡一会就可以吃了,配上特色的糕点味道会更好。

走地咕咕鸡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有意思。这道菜也是拿到餐桌上现做的,一整只土鸡下锅,煮出来是鸡肉原本的清香味,肉质的口感很嫩,不会柴。

另一个是手工田螺酿,将田螺肉挖出来后将做好的肉馅装进去,吃的时候直接用牙签就可以把里面的肉馅夹出来了。很特别的吃法。

桂林 千古情

因为之前看过 丽江 千古情,舞台表演特别震撼,所以没考虑就直接买了 桂林 千古情的票,票价280元左右。 桂林 千古情推荐用半天的时间游玩。 桂林 千古情主要有两场舞台表演,一场《大地震》,一场《千古情》。景区内分为 阳朔 古村,奇妙街(倒屋,侧屋,隐身屋),鬼屋,儿童游乐场,沙滩,民族快闪秀,水上飞人,锅庄狂欢等。

景区内有表演等时间表,可以按照那个表去观看表演。景区进来就是沙滩,水池里面会不定时的有水上飞人表演。旁边是奇妙街,有倒屋,侧屋,隐身屋可以拍照玩。还有一个鬼屋,不过由于害怕就没进去。

因为天气炎热所以在室内的儿童游乐场里面待了好久,里面有冷气,有很多互动性的游乐设施,适合小孩子玩,其中有一个可以和机器人下棋,五子棋和象棋。还有机器人拧魔方。还有儿童版的海盗船和旋转木马,所以带小孩子来也很适合,老少皆宜的一个景区。

桂林 千古情被群山围绕,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更多了一分 桂林 山水甲天下的韵味之美。整个景区以刘三姐的故事和传统的民族特色的基调。景区内古色古香的古街,来到这里仿佛穿越回到了过去。

来 桂林 千古情,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时间。看过很多大型舞台表演,宋城千古情的灯光,舞美,故事情节等在国内一直都是数一数二的。 桂林 千古情一共有两场室内舞台表演,一场是《大地震》一场是《千古情》。看《千古情》时情绪一直跟着剧情变化,大型的舞台效果看的让人直起鸡皮疙瘩,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大地震》
大地震表演每天有一场,下午六点半开始表演,一共表演半个小时。看《大地震》时由于舞台效果过于真实,前排的小朋友都被吓哭了。大地震表演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整个表演十分震撼,看的人直起鸡皮疙瘩,演出结束的时候所有人举起手机打开闪光灯犹如一片浩瀚的星海十分感人。

《千古情》
序:《远古的呼唤》

在距今3万年至7000年前,古人类就已在 漓江 沿岸的宝积岩,等溶洞制陶狩猎,孕育出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让我们穿越历史的烟云,聆听来自远方的呼唤。

第一场《大地飞歌》

桂林 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壮族,瑶族,侗族,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在这理和睦相处,流传下许多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谣。每年的三月三,是 广西 地区盛大的节日,少数民族同胞相聚在 桂林阳朔 ,用欢快的旋律和轻盈的舞姿表达对爱情,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第二场《米粉传奇》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为了统一岭南,命众将士开凿灵渠。数万将士告别父母妻儿,远赴 桂林 修建灵渠。又是一年花开时,秦英嫂踏上了寻子之路

第三场《 靖江 王府》

“ 桂林 山水甲天下,阅尽王府知 桂林 。”公元1370年,为了巩固明王朝的统治,明太祖朱元璋在 桂林分封 靖江 王。在历代 靖江 王的治理下, 桂林 成为 南通 海域,北达中原的西南重镇,迎来了商家云集的繁荣景象。这一天, 靖江 王府落成,各友好邻邦纷纷前来祝贺。

第四场《刘三姐》

阳朔 是一篇神奇的土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 漓江 两岸的美景:这里有兴坪古镇的黄布倒影,有神秘的银子岩,秀美的月亮山,还有那千年古榕树。你听,刘三姐的歌声依旧在十里画廊的遇龙河回响。沧海桑田,岁月变迁。

彩色泡沫节
现在来千古情可以赶上彩色泡沫节,可以打水仗,有种泼水节的感觉,挺有意思的。 桂林 千古情暑假期间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彩色泡沫节, 桂林 这个闷热的天气最适合来一场打水仗了。景区的广播里一直重复的播放:请游客朋友不要担心衣服湿,在旁边可以买衣服。也是十分有意思了。

夜景
千古情的夜景别有一番风味,夜幕下灯光都打开,整个景区都被照亮,夜景的灯光更美。

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很小,里面都是一些买东西的商家,如果去过 丽江 古城 大理 古城可以不去这里。不过20元取景地还是可以去一下的。就在古镇旁边距离一公里的地方,完全可以自己走着去,因为不知道路,我们坐的三轮车,来回20元,真的很近。

中午就在兴坪古镇口的刘姐啤酒鱼吃的饭,味道都是一样的。

青江渡
意外发现的地方,原计划留了很多时间来逛兴坪古镇,因为古镇太小结果很快就逛完了,问了本地人说清江渡是 桂林 本地人周末经常来周边游的地方。挺小众的地方,但我觉得比热门的景点有意思。在这里可以看到古镇的全景,很美。

清江渡是个农业生态度假区。里面有餐厅,真人cs,攀岩,户外烧烤,儿童游乐场等。入口处的小路两边全都是百香果树,可以直接摘到百香果,正好赶上最近刚刚喜欢上吃百香果简直是不要太开心。整个度假区都建在山上,最先抵达的是餐厅。

餐厅说他们的鸡都是散养在山上的,真正的走地咕咕鸡。于是我们决定自己抓鸡捡鸡蛋让餐厅帮忙加工。然而刚上山就后悔了,路实在是太难走了,雨后石板路也很滑。不过抵达山顶后觉得一切都值得了。站在山顶被青山围绕,抓一把玉米粒洒向空中就会有一群小鸡出来抢着吃。还偶遇了一个鸡妈妈领着一群小鸡出来觅食。

这个就是用我们自己抓的鸡做的菜,用清澈的山泉水和少许的盐煮出来的鸡肉尽可能最大保留了鸡肉的鲜美味道,鸡汤的味道也很鲜。配上餐厅独特调制的蘸水鸡肉更加的入味了。

这个是用自己捡的鸡蛋做成的鸡蛋糕,鸡蛋糕很鲜嫩。

这里的餐厅超级美,就是那种度假村的感觉。餐厅的四周都是玻璃,可以直接到看到四周的风景。餐厅还有室外烧烤,不过可得记得喷花露水。

真人CS
真人cs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个项目,人多会比较好玩,cs基地有全套的装备,一整套服装穿上拍照超级酷。枪里面装的是水弹,类似于我们平时玩的水精灵,不过打在身上还是很痛的,一定不要打在身上。整个场景很还原,真实感十足,在草丛中一定要记得喷花露水。

漓江边静听雨落

去码头边意外发现的,据说是 漓江 边唯一一家餐厅,位置超级好,可以直接看到 漓江 ,很适合拍照,叫雅堤咖啡。

赶上下雨,而且正好没吃饭就来这家餐厅避雨。进餐厅要经过一段布满绿植的楼梯,朋友说有种绿野仙踪的感觉。餐厅的装修风格很复古。我们坐在了观景的位置,透过布满爬山虎的窗子可以直接看到漓江 ,雨后变得更有意境,很适合和朋友坐在这里喝茶聊天。

这家餐厅主打西餐,同时还是个咖啡厅,和朋友每人点了一份黑胡椒牛排,牛排挺嫩的,比起牛排我更喜欢吃他家薄底披萨,芝士量很足。红枣姜茶也很好喝,很甜,红枣味道很浓,因为下雨天气有点凉,喝杯热茶还是挺舒服的。

看过往的行人 挺他们的故事

遇见安安酒吧
西街里面有很多酒吧,对着街的墙全都改成玻璃的了,靠边坐的全都是酒托。和朋友吃完饭直接去的餐厅对面的清吧,就在西街的路口,有一个歌手驻唱,也没有酒托和最低消费什么的,叫遇见安安,很文艺的名字。

美食

米粉:
阳朔 的特色是米粉,螺蛳粉是 柳州 的。特意去街边小店吃的,螺蛳粉是干拌的,加几片肉,没什么味道,后面去餐厅吃的炒米粉反而更好吃。
来 阳朔 的这几天赶上下雨,在西街逛的时候赶上下雨,正好看到他家餐厅就进来吃了。点了一份蜜汁烧排骨,摆盘很精致,甜味的感觉还有点蒜香。金蒜跳舞虾摆盘也很好看,上桌后现用火加热的,虾肉上面是蒜泥,蒜的味道不辣,我一个平时不吃蒜的人都觉得好吃。不过吃的最多的还是炒米粉,一大盘米粉,因为来 桂林 特意吃了一下街边的米粉,都不怎么好吃,味道都很淡,而且本地人说正宗的米粉都是干拌的。他家的米粉就很入味,基本都是当主食吃的。

住宿

在 阳朔 前两天住在抗战路的丽枫, 阳朔 的酒店都挺破的,这个酒店是新开的,客房设施都很好。后两天住的花筑西街忆景,离西街很近,房间可以观景,也挺新的,这两家酒店周边餐厅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