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后不一样的阳朔

西街
十里画廊
遇龙河

10年前一对小情侣,10年后小情侣发展成一家3口,在前往的路上上不断回忆着当年的种种,以及对这次行程的憧憬。2019年7月26日踏上了广州—阳朔的高铁。

10年前通过长途汽车踏上阳朔的地界,10年后已经是高铁,时间节省了不少,但高铁站离阳朔还有50分钟的车程,需要购买转运的车票。一出高铁站,立刻感受到了旅游城市人民的热情,恨不得立刻把你架上他们精心准备的高级私家轿车送你前往西街。可惜啊~~~人穷志短,高昂的费用令我们一家低头快步走向了客运站坐上了高级长途旅游大巴。(吐槽一下:售票大妈居然不提醒我这个外乡人,买往返高铁的转运车票,会送县城的公交车票这等大事。)

经过50分钟的煎熬终于来到了大阳朔!!!!!等等,为什么车站不是在西街附近的,跟当年一对小青年的记忆出现了偏差。随着大巴的不断前行,终于知道原来现在阳朔高铁到阳朔的总站在“凤鸣旅游中心”,长途汽车站在相隔不远的地方,但离镇中心还是挺远的,没有毅力的话,还是乖乖的打滴滴或者坐公交车。(公交1块,车次少的可怜。滴滴一般10块钱,的士不打表费用看个人的际遇)

下车以后跟当年一样遇到了“热心”的大妈。那种热情和为你掏心的感觉比亲妈还强烈(当然最后证明主要目的都是想掏空你的腰包)。只是价格从当年的5块钱,变成了开口要100的私家向导费用。而这只是开始。大妈看到我们愕然的表情后,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唐突,因为看起来这一家三口就是穷游的主(两凉鞋,一拖鞋,两个背包外带一个小屁孩),100大元可能已经是他们一天的口粮费用立马良心发现式的为我们打了5折,这优惠力度不是一般的狠啊!!!!!由于经过10年,没做攻略的情况下,也想着支持一下当地旅游事业,提高民众生活水平(多么堂皇的理由),一咬牙,大妈~~~~你赢了,请带路。然后我跟着大妈地图来到了“岩邦客栈梦幻店”。正常办理入手手续,寄存行李此处省略数十字.........。时间已经来到了中午12点,五脏庙已经响起了进食的信号。“亲爱的大妈”也灵敏的嗅到了我们的下一步动作,立马提出了建议:别去西街吃,又贵又没特色,来,阿姨带你们吃香喝辣的,去尝农家菜,作为一个资深的广州产地的吃货,立马表示同意。然后吃了整个旅程唯一不满意的一顿,啤酒鱼没啤酒味,没鱼味道,失败。其他吃了也没啥感觉,匆忙吃了两碗饭,草草结束。

酒足饭饱以后“热情的大妈”不断介绍我们去看《桂林千古情》,门票从180-150-110断崖式的下滑,最终我们还是没去。然后又准备带我们去十里画廊遇龙河,但现在电子地图盛行的年代,只要有个手机就行何况我还有十年前模糊的记忆。婉言谢绝了她的好意,在酒店门口随意租了一台电动摩托车30大元一天,附带遮阳蓬。直奔目的地。一路上,连绵不断的酒楼,饭馆、民宿,大酒店,见证了阳朔的发展越来越商业化,当年的淳朴也逐渐消散。第一天就这样随意开车兜风,拍照,打闹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