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10

西街
兴坪古镇
杨堤

第一天:1.从顺德到龙脊梯田景区入口,车程大约6个半钟,570公里左右。

龙脊梯田景门票80,小孩40(分三个大寨)我们到最里面的金坑大寨,也是相对没有太完全开发,上山路都是水泥路,双向车道,但当地的景区中巴开得比较快,转弯要注意。山脚到金坑大寨景区25公里,但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才能到达,开不快。

2.到了金坑大寨,想找旅店好多选择,有些在半山,风景超好。但要注意,停车的地方与旅店位置的距离,因停车场与很多旅店走山路的话也是很长距离的,可能需要找付费人力帮忙。

3.金坑大寨,分了三个观景区,建议可以在二号观景台附近的“田头寨”这个地方周边找旅店,这样到三个观景台都比较近。 但上第三个观景台时,建议上山时索道(一程55双程100) 下山时就走路。

梯田景色系几靓的,特别上到山顶。在梯田景区内食饭觉得比较贵一点,但都会送上一瓶自酿的米酒,几特别,可以试一下。

第二,三天,我们下午出发到阳朔遇龙河景区,车程大约两小时。遇龙河,其实就是漓江的一个支流,水清,水比较浅。

1.在遇龙河景区9点到18点前不能开汽车入内,建议可以租台电动车,一般30元一天,中途无电可以叫店家过来换车(但最好租车时问清楚)。

2.遇龙河景区内的旅店大多走精品路线,个人觉得小贵,但环境几好。如果不怕远一点点的话,有一个叫骥马村的地方,旅店也是非常好。

以下是骥马村的环境,旅店OK的

1.如果性价比高的旅店,建议在景区外面。(在最后在写食住的一般情况)   遇龙河景区出来不远就是阳朔西街,晚上超多人。

2.我们租个电动车周围走,特别到景区内,无电车很不方便。

3.遇龙河景区,我们玩得比较多,我们玩了竹筏,一船坐两人不分大人小孩160元,出现单数就要与其他拼座。竹筏玩大约40分钟左右。

4.之后我们玩了滑草,接着开电动车周围走一下,几好。

5.景区内有热气球,滑翔机。热气球早上11点前玩或者16点30分后才能玩,下午比较热不开放。热气球80元一个人,在路边好多人代理门票,但升得不是太高60米左右。滑翔机好像300元左右,比较刺激,我不玩。

1.如果想再玩漓江的深度游,可以到兴坪古镇杨堤。我没去,但听朋友说,这里是漓江最精华的部分,但距离遇龙河景区有点距离。

在阳朔住了两晚,

第四天回程顺道到“黄姚古镇”

1.遇龙河到黄姚古镇,是回顺德方向,大约2小时车程。

2.黄姚古镇门票比较贵,80元一个人,很多巷子出入口都有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查,黄姚古镇内也是有居民在住的。

3.但我们无买门票,从比较后面的路入去,可以不用门票,算是逃票。

4.黄姚古镇未去过可以走一下,但相对凤凰古镇,丽江古镇,束河古镇差了一点点。

5.如果不去黄姚古镇,也可以去回顺德方向的姑婆山景区。

黄姚古镇回顺德大约也要4个小时左右。

这样就是来回,4日3夜。

龙脊梯田:山景自然景色好,食饭消费小贵。

我们住宿在一个叫“清境-原舍”的民宿,

一个双人床加一个小孩床,有阳台可以见到比较多梯田景色,246元美团。这里住宿近停车场,搬行李不累。停车收费20元一晚,坐索道的话,这里的停车场也20元一次。

阳朔:啤酒鱼,叫化鸡,竹筒饭,消费比较合理,山水都好看。

住宿在景区不远,环境一般般但价格吸引,同时到景区与西街都很近,一个1.5米与1.2米床,一晚95元。民宿名:枫林晚客栈,租用电动车很方便,周街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