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08

自驾诗一般的阳朔,感受山水间最美的模样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美食林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桂林,邂逅好山好水好天气。
千百年来,桂林山水,令多少文人墨客挥毫泼墨,也吸引了多少人为之神往陶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孕育了这人间福利的奇山秀水。现在,一个以桂林市为中心,包含周围12个县的风景区已经形成。船游或漫步两江四湖,到龙脊梯田摄影,在漓江上泛舟,骑行月亮山,夜游西街泡吧——是游玩桂林最经典的方式,也是每个第一次到桂林旅游的人必体验的。

这一次我和爸妈一起来桂林阳朔自驾,在县道公路和熙熙攘攘的老街巷中行驶,体验到很多自驾乐趣。

泛舟于遇龙河之上,感受人在画中游

落于之时,在美丽的民宿里倾听风雨

清晨之时,看晨雾笼罩的漓江山水

日落之时,看红霞尽染的水天一色

黄布倒影拍一张20块同款

与爸妈在桂林集合后,我们直接开到了漓江最精华的一段——兴坪古镇附近,开始我们这一次的自驾之旅
漓江之于桂林是血脉一般的存在,而广大中国对于桂林的认识也是来自人民币20块钱背面的桂林山水,这个画面的取景地是阳朔兴平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这也是我们今天来的第一站。

这个景点是免费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拿出20块钱拍一张对比的照片。

除了在路边拍摄之外,还可以下到漓江边拍照,不过水边的角度就跟20块有点差异了。

沿着漓江的方向,我们找到了一条很小的路,可以开着车慢慢沿江赏景。

在漓江边行驶可以随时停下,观赏美丽江景。

你能在九马画山找到几匹马?

从黄布倒影一直往前开,路的尽头就是九马画山。但不要沉迷于目的地,黄布倒影到九马画山一路上的地貌和景色是非常美的,车窗外的画面犹如画卷一番渐渐后退。

路的尽头是一个小码头,九马画山是在我们这一侧的,所以想要看到九马画山的全貌需要坐船到漓江中或者江对岸才能看到,江对岸还有一个景点是相公山,可以登高看漓江的景色。

我们没有坐船到对岸去看九马画山,因为我有无人机呀!飞上去看就行了哈哈哈。
九马画山临江而立,壁如削,远望如一幅巨大的画屏。相传能在这块岩壁上看出九匹马的就可以中状元,看出七匹中榜眼,我吧看了半天勉强能看出五六匹,考个公务员应该是可以了!

江边的小舟可以拍拍照,打起小阳伞效果很好哦。

看完九马画山之后就可以折回兴坪古镇吃午饭,到了阳朔你就会发现,满街的都是啤酒鱼,阳朔的啤酒鱼是选用漓江里的鲤鱼,先用桂北山区出产的生茶油烹炸,然后放入桂林产的上等啤酒红焖而成,具有独特的香酥鲜嫩风味。
在阳朔有很多很多啤酒鱼的连锁店,估计是市场竞争已经厮杀过一轮了,每家店都有啤酒鱼套餐,而且价格都是一样的,两荤一素一汤是128,我们挑了一家叫梁姐啤酒鱼的,味道非常鲜美,老板也很热情给我们介绍游玩攻略,值得点赞。

漫步兴坪古镇

吃了午饭后就在兴坪古镇里逛逛,相比热闹的西街,兴坪古朴沧桑,光滑的青石板,更显阳朔的原汁原味。兴坪古街是一条长1公里多的石板街。从兴坪古镇东南至 漓江 榕树潭、古渡码头,便于居民、客商来往,各省的会馆建筑于古街的两旁,现各类砖瓦结构的古建筑大部分保存完好。

在兴坪古镇,透过古老的屋檐可以看到尖尖的山峰,立刻心情就好起来了,这就是在兴坪古镇的乐趣。

在这里可以找到可爱的小店和咖啡店,买到当地的特产,值得慢慢逛个小半天。

住进小巷子里的绝美民宿

结束了兴坪之旅后,我们开车回到阳朔,漓江边的亭子旁拍了照片,真是山水相依,风景如画。

这次在阳朔我们定了一间很美的民宿——春暖花开民宿。当时是被270度的山景落地窗大玻璃和临近西街优越的位置吸引,但是没有想到这样的民宿是藏在阳朔逼仄的小巷子里,没点车技还真是开不进来。

好在入住酒店后对房间还是很满意的,超大的落地窗,有浴缸有风景,虽然跟爸妈一起住并不能真的用浴缸哈哈哈

接近傍晚的时候居然一下了一场雨,这样也好,我们就在房间里看着屋外的烟雨山水,也是非常闲适畅快。

灯火阑珊西街之夜

到了晚上,雨小了很多,我们就要去大名鼎鼎的西街觅食啦。
历经1400多年的西街,是阳朔最古老繁华的街道,也是阳朔重要旅游景点之一。西街由觅食、逛街、泡吧等多个词汇集结而成,正因如此丰富多彩,成了阳朔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不足1km 的街道由石板砌成,呈弯曲的S形,两旁房屋古朴典雅,桂北明清时期风格,小青瓦、坡屋面、白粉墙、吊阳台。

街上摆满了各种旅游纪念品,两旁的商铺都是中西合璧的,几乎所有的招牌都是中英文对照,服务员能用流利外语为游客服务。

主街上可以说是人声鼎沸,转角有一条挂有漂亮灯笼的街道,是西街的美食一条街,我们就决定在这里吃晚饭了。

由于已经吃过啤酒鱼了,智能挑点别的特色来点,尝试了当地特色的田螺和瑶山鸡,结果意外好吃,瑶山鸡得到了我妈妈的极力称赞。

餐厅还有外国小哥的伴唱,唱着中文的《成都》,感觉很奇妙。

在晨雾中醒来的漓江

桂林最美的时候是清晨,我早起到屋顶放了无人机,在晨雾和晨光中的漓江真的美炸了。

把无人机上升到500米,凌驾于云端和山顶,一览众山小。

放完无人机后,来一顿在桂林必不可少的早饭——桂林米粉
虽然桂林米粉现在在很多城市都能看到,但是到了桂林还是有不一样的,最主要的一点是汤水和小料自助任意加,可以一直加到满意为止。

十里画廊畅快自驾

今天我们行程是沿着遇龙河一路行驶,欣赏沿途风光。从阳朔出来后首先会经过十里画廊,流速缓慢的河水倒影着蓝天白云,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
遇龙河最好的游览方法其实是坐小竹筏慢慢漂流,但是桂林的白天实在是太热太晒了,我们决定把漂流放在傍晚,

一路看过鲜花、稻田、水天一色,自驾其中真的心情很好。

遇龙河上最美的富里桥

沿着遇龙河往北开去,会看见一座非常古朴而美丽的桥——富里桥,富里桥处于遇龙河上游,距今约500余年历史,是阳朔三大古桥之一。富里桥造型美观,桥头各有古树一株,水中倒影恰似满月,四周青山环抱,绿水绕庄,桥上是观看遇龙河风光的最佳地点。

福里桥的一边可以游泳玩水,很多游客和当地人都在玩耍,可惜我们没有带泳衣,不然真的很想体验一下在遇龙河泡水的感觉,肯定很清凉!

在富里桥的另一边有一个小饭庄,在这里可以拍到富里桥正圆的桥洞,也是拍摄人像的好地方。

遇龙河漂流——真正的人在画中游

一直等到四点多,太阳的光线终于弱了一些,我们才决定开车到旧县码头,来体验一把遇龙河的漂流。
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全长43.5公里,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有28道堰坝,景点百余处,整个遇龙河景区,没有任何现代化建筑,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自然、古,是桂林地区最大的纯自然山水园地。

来得迟的好处还有一个就是游客很少,前后都没什么游客了,让我们可以享受漂流在山水间的惬意。
竹筏行驶得非常缓慢,有种非常奇妙的宁静感。
太阳慢慢西斜了,让山间的光影更有层次,造就了最美的桂林山水时刻。

在到达码头的时候,天空层层的云突然烧起了火烧云,水、天和码头一起泛起金光,真的太美了!

赶紧拍几张人像照片吧~

看过这一场辉煌的日落之后,我们的两天桂林阳朔之旅就结束了,这里的山山水水令人迷醉,过着人在画中人的生活。值得一来再来。

我是摄影师韦苡珊CC,喜欢要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