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阳朔

亲爱的宝贝,我陪你长大,你陪我老去;愿时光能缓,愿你的笑靥如花!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教育方式和不同理念,我自己认为培养孩子是门学问,对我家的小朋友,在幼儿园时期,

更多的会让她快乐地玩。让她多接触大自然,看看外面的世界,给孩子搭起一座与陌生人对话和沟通的桥梁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像个被憋疯了的孩子,将面粉千百遍的“虐”后,终于等到了疫情不太严重的时候,我们开始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山水如画的阳朔,我们来啦~

交通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一家三口选择了自驾游,孩子小,坐不住。自驾游方便,可以带很多东西,可以走走停停,一路慢车欣赏过来 ,慢旅行,慢生活,我们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早上8点左右从宜州区出发,只需要3个半小时左右就能抵达阳朔了。(我们走的是阳鹿高速公路,车少路况好,之前来桂林至少要6个小时左右)

住宿

住宿,可难死宝宝了。选个住的地方,还要照顾到其他的成员。以前来阳朔,都是住在河畔酒店的(不好意思,人家现在改名字叫山畔酒店了),房间的设计很NICE ,整体规划和软件设施都不错。由于还在疫情期间,他们家还没有复业。我在周边民宿群里,和宝宝看上了这家民宿,霁云上院。(说实话,要不是前台的姑娘告诉我,这个字念JI,我还以为是念qi呢)

房间我们选了云逸山水浪漫套房,大落地窗,又能看到游泳池。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大圆形浴缸,简洁而走心的房间设计,满足了我们这个小家的每一个成员。中午炎热时分,孩子在房间的浴缸里泡澡,我们小两口坐在餐桌上,泡着茶,看着窗外秀美的山水,真希望这般美好的时刻能停留,不知有多久,没有享受如此这般惬意的时光了、、、、、

美食

住的地方解决了,现在到吃了。本人和女儿都是吃货一枚,虽然孩子小不能吃辣,但好奇心还是有的,我吃的,她也不想错过

早餐是在酒店用的,意外的是竟然会有儿童们的专门套餐,一整套啊,小碗小碟,特制的餐具,餐盘,无不显示出经营者的用心。大人的早餐是半自助的,看起来很精致,但不用担心分量,不够,可以加的。中餐也是在酒店里品尝了特色菜,叫花鸡。晚餐是在西街用的,问了前台姑娘,给我们推荐了椿记烧鹅。味道很好,服务和菜品都不错。分量也是挺足的,相比某些网友推荐的,相差不只一点点。

旅游

D1. 因为很多景点都没有复业,我们选择了自然风光的多一些。住已经在十里画廊景区里面了,怎能错过遇龙河上的竹筏漂流呢。它的特点,就是悠闲。如果说,漓江的美犹如大家闺秀般秀色可餐,那么,遇龙河的美则是小家碧玉。少了漓江的大气,遇龙河的风景更加幽美, “ 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 ”恐怕心思细腻的林妹妹也会感叹这遇龙河的秀婉。不需要船工介绍,只要依偎着,静静的聆听,都已经觉得很幸福了,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走,让心灵远行 ……我们选的漂流段是从驥马码头漂流到万景码头。全程90分钟,本来还担心,时间太长,孩子坐不住,漂完才发现,是我们多想了,全程最精神的就属她了 。^_^  全程9个落差,有几个落差还是挺有水花的,第一个落差最厉害,但基本都还好,就有点水花。落差的地方,有拍照,觉得好就要,不好,就可以忽略,价格是15元一张,漂流的终点是工农桥底下,步行5分钟左右就能回到酒店了,回去会经过草莓园,这个草莓园,好奇宝宝有怎么会放过呢?最后,宝宝提着一小篮草莓回酒店了,提着自己喜欢吃的草莓,也不觉得步行累了。到了这里,又怎能错过打卡胜地---西街(历经1400多年,阳朔最古老繁华的街道)现在景区里面没有交通管制,滴滴打车很方便,也不贵,20-30元左右。(因为孩子爸爸想去喝酒,自驾不方便)西街的人没有往常的多了,但也能看出,正在慢慢恢复中,在不足1km凹凸不平的石板路漫步,两旁房屋古朴典雅,桂北明清时期风格,小青瓦、坡屋面、白粉墙、吊阳台。我们买了一些送亲朋的礼物:小饰品、桂林三宝,在捶糖帮买了不少东西,准备回去给家里人分发。(后来发现,竟然忘了给自己买)

D2.宝宝身高不够,不能到兴坪古镇去坐竹筏,所以我们直接选择了,睡到自然醒。可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一大早,就被小家伙吵醒了。用过早餐后,我们去了一个比较小众的景点,荔浦荔江湾的玻璃桥,我们就是冲着玻璃桥去的,想想在欣赏山水的同时,也能让孩子练练胆量。自驾出行,大约50分钟左右能到,门票128/人,有点小贵。看来我的担心又是多余的了,登山过程孩子自己独立完成,在玻璃桥上来回奔跑,滑道下山的时候,嫌弃爸爸太慢了!(难得这就是传说中的“长江后浪”)。

晚上夜游的节目,我们选择了去看印象刘三姐。停车位不是很难找,整个演出还是不错的,水上的表演,一贯张艺谋的风格,人多,灯光效果也都很不错, 290/人,b2区性价比高。整场演出我家乖乖都特别专注的看表演!看来是真喜欢!演出结束直接回酒店睡觉了。宝宝属于易招体质,防蚊神器,都备齐了。驱蚊水、USB小电扇,驱蚊手环,统统上,^_^

结束语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阳朔的行程也结束了,离店的时候,酒店的员工很热情,给我们赠送了伴手礼,也给漂亮宝贝赠送了一个绣球。酒店有提供民族服装免费摆拍,小家伙也没浪费啊!呵呵!咔咔的照了几张美美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