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桂林阳朔之旅,别样的西街风情,最详细的游记!

1.桂林市区,游象山,两江四湖
2.漓江竹筏,游船精华游
3.阳朔之旅,品味西街风情,遇龙河漂流

我是北方人,在南宁实习工作近半年了,想出去放松放松,为什么要选择去桂林呢,也是因为在小学看到的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直就想去,而且挺近的。

5月26日八点半出发,在临近桂林的路上就能看到一座座山峰,尽显喀斯特地貌的美。

桂林

到桂林大概十一点半左右,下动车做了公交直到旅行的第一站,两江四湖景区。提前订好了门票,夜游两江四湖是去桂林的首选,如果不去,那就很可惜的。晴天下了小雨,桂林雨天很多,经常出着太阳就下起了雨,所以要备好伞,以备不时之需。之前看到25号有大雨,提前看好了天气状况,下雨,水位会涨,就会影响一下游玩项目。

中午吃了饭,订好酒店,(淡季空房很多,到了再订也不迟)先去了象山景区,因为我还没毕业,出示学生证,门票半价。一进去就能看到标志性的象山,象一只大象在饮水,洞的前面就是象鼻。岸边有渔夫和鹈鹕,可以合影。从两边都可以绕过去,主要就是象山,这也是桂林的地标。

象山

桂林要比南宁凉快,岸边有很清爽的风。由于时间原因,只在桂林一晚,叠彩山伏波山都没有去,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门票20左右,爬到顶上可以看到桂林市区全景。从象山景区出来后,差不多六点了,去了正阳步行街,这是桂林的美食街,就像济南的宽厚里,南宁的中山路美食节。

正阳步行街

八点去了两江四湖景区,坐上了游船,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两江四湖指的是,漓江桃花江榕湖桂湖木龙湖杉湖,夜晚的景色是最美的,象山,伏波山,叠彩山都会经过,首先经漓江到木龙湖,因为水位不一样,要通过升船机升三四米的高度,木龙湖是最美的,这一段是仿照清明上河图的一段建造的,能够看到木龙塔以及各式各样的桥,途径日月双塔,最后船降下来进入桃花江。就这样,桂林市区的一天结束了。

木龙塔
日月双塔

第二天跟随导游车,先去了大圩码头,乘坐竹筏游了一段漓江,竹筏是电动的,一个竹筏四个人,同做的是三个大哥,可以看到磨盘山的一侧。之后乘坐去大巴车先去农家乐吃了饭,路边的风景是非常漂亮的,我想不出啥词了,哈哈,直接上图。

大圩古镇

接下来就是重点了,漓江精华游,到了兴坪码头,乘游船,可以看到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背景图,还有导游介绍的各种各样奇特的山,有想螺狮的,海豚的,鲤鱼跳龙门,五指山等等,就像导游说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看啥像啥,哈哈去的时候是阴天,我最喜欢阴天去玩,有一种朦胧感。

漓江古东景区
漓江风景名胜区

之后去的十里画廊,由于时间有限,只看了沿路的月亮山,山有一个像月亮一样的洞,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月亮。再就是聚龙潭溶洞奇景。直接上图。

聚龙潭

因为我明天下午就要回去了,时间有限,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骑自行车游十里画廊,景色也是很漂亮的,还有苗寨图腾古道大榕树(电影刘三姐拍摄的地方),晚上可以去看一下印象刘三姐,是著名导演张艺谋导演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去阳朔路上

跟着导游车来到阳朔,可以在这里下,或者直接回桂林市区,阳朔这一夜一天是最让我难忘的,可以说是这三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下车后,就能看到一条笔直的街道,路边都是古风建筑,四面环山,没有什么高楼建筑,但这就是他的特色,整个街道与山水衬托出一种别样的风景,是我心中江南最美丽的样子。

阳朔县只有五万人口,每年来这里游玩的人却有三千多万,平均一天有七八万人,比本地人都多,我去的时候人比较少,旺季人是非常多的,这也是我选择淡季玩得原因,订好了酒店就回去了,淡季酒店都很便宜的,像这样,山景房,阳台就是山,才62一晚,听前台说,在五一的时候六七百,而且都爆满。

阳朔碧兴居酒店

安顿好之后,下去品尝了阳朔特色啤酒鱼,来到阳朔必吃啤酒鱼,几乎街道上都是啤酒鱼,推荐几个非常有名的,谢三姐,大师傅,渔夫都是拿过金奖的,不少名人,像张艺谋,何炅,都去过,我也去的这里。还有桂林米粉,在桂林市区也可以品尝。田螺酿,竹筒鸡等。

吃饱后去了我最喜欢的西街。西街很长的,有美食街,各种各样的小吃。再一个就是酒吧,又被称为艳遇之街,一条街有十几个酒吧,清吧,嗨吧有很多。淡季的时候,都会有,人在门口招揽顾客,我去的是比较出名的小马的天,老板是广东人,为了爱情在这开了一个清吧,每晚从六点开始,到凌晨两点,八位歌手轮番演唱,在阳朔,看看风景,喝着小酒,听歌手唱歌,真的非常惬意,忘掉了工作和生活的烦恼。

阳朔西街小马的天

在路边还有很多卖艺歌手,听他们讲述阳朔的故事。第三天去了遇龙河坐竹筏漂流,这是来阳朔的首选,漓江的水流比较平缓,遇龙河就要急一些,而且有很多水坡,并且全程一个半小时都是伐工手动划得,对体力要求很厉害的,可以站在前面拍照,别有一番韵味。

遇龙河漂流

下午就回去了,三天的行程结束了,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一下如意峰坐一次索道。其实先去阳朔再去桂林也可以,看个人,我喜欢晚上漫步在西街的感受。

虽说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但是旅途的感受和风景人情是在家里感受不到的,也是为了更好的明天,为自己的人生相册多添几页,之后打算去云南,就写到这了。小伙伴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我聊。

我的行程是从南宁坐动车去桂林,桂林市区交通还算便利,坐公交可以直达景点。两江四湖票价180,豪华游船210,其实都差不多。去漓江游玩建议报个精华游,全程大巴接送,有一段竹筏游,一段漓江精华游,还有十里画廊两个景点。找的熟人180左右,在网上订都两三百,到阳朔可以下来,也可以跟车再回桂林市区,阳朔交通不便,只有通往火车站和景点的公交,在阳朔可以报团或者自由行,建议第一次报团或者在当地报个旅行社。都有专车接送,喜欢自驾游的小伙伴更好,淡季都不贵,比旺季和节假日低好多。去阳朔火车站可以在西街坐801公交转大巴,小伙伴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我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