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2021年春节阳朔亲子游攻略

趁着这段时间不忙,带上了一家老小到桂林游玩。淡季来了就多申请休两天,就想着来都来了,再去阳朔玩一下。阳朔离桂林有73公里,还挺远的、如果坐大巴车转车就太折腾了。一大家子、又带行李,就租了一辆车。带上所有行李。然后一家人愉快的租车出发阳朔。

午睡完退完桂林酒店的房间,把行李都收拾好,租车把所有行李放在后备箱。14点出发,开车一个半小时,15点35分,一家人已经阳朔县城了。

阳朔最出名的就是西街、网上都说西街是洋人街。所以我们这次出行的定位就是在西街附近,因为是自驾,想找一个停车方便的酒店。所以就想着订阳朔西街附近又免费停车的酒店,阳朔这个旅游成熟的县城,很多高端民宿大酒店各式各样、打开携程不知道选哪一个好,结果一眼就看到了地球村璞宿酒店,照片非常漂亮,网评分4.8分,而且才开业不久,果断就订他了。200出头的价格,性价比真是高。

一下订单,酒店就打电话过来讯问是否停车、给我们发酒店的定位,还告知阳朔最近的天气。建议我们多穿衣服,咦,这一点还被暖到了哦。 从阳朔县城内开车5分钟就到酒店了。没想到在县城有颜值这么高的酒店,而且携程上的照片是一样的。接下来先看我用手机拍的照片。

前台看到有车子进来,就跑出来引导停车、还帮提行李。办理入住的时候送上暖暖的姜茶。我预定的是一间浴缸套房,一来可以照顾到老人还能关照老婆和小孩。房间正对山景。进房间之后,房间装修风格是极简风。卫生很干净,虽然是套房,但是私密行还是很强的,外面是两张1.3m的大床,里面是有门隔开1.8m 的大床,里外都有独立卫生间。这一点真的不能太赞有没有!老婆一眼看上了大浴缸,给娃洗澡超方便。其他设备一应俱全,酒店还配有洗衣机、烘干机、真心适合我们这种拖家带口出行的家庭啊。

这次出行不太想去赶景点、晚上大家提议吃完晚饭再去逛西街。阳朔遍地都是啤酒鱼,在酒店就问前台的小姐姐,阳朔最新、最好吃的地方在哪里?小姐姐建议我们去酒店对面本地最正宗的刘姐啤酒鱼一家餐厅,就在酒店斜对面,环境好,主要是阳朔本地的权贵消费,回房间稍事休息。立刻出发。

步行过去1分钟、临街的。餐厅叫刘姐啤酒鱼丁厄分店。找了餐位坐了下来,老婆负责点菜,我就负责拍拍拍。具体见图,确实值得推荐,店员和我们介绍了酱料的由来,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推荐了他们的家的特色菜、用餐期间会询问是否吃辣、蒜、姜等、服务挺周到的。点了一条鱼、竟然是现煮的、我们担心是不是需要太长时间、边吃边等,也就花10分钟左右。桂林和阳朔的不同之处在于服务、阳朔不管是在酒店还是在餐厅。服务是真的没得挑。他们会想到我们想不到的点。又被get到了。。味蕾得到满足~可惜因为我们人少,不能点太多菜。每道菜都很好吃,推荐。

西街人超级多、可能是受疫情的影响、看不到几个外国人,但是我们也玩得不亦乐乎。西街一路售卖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小的老的开开眼界、很多小商品都是我们那里没有的,西街里面的嗨吧也是好炫酷哦。我和老婆说下次有机会自己来去体验一啵。哈哈哈。。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来阳朔不吃正宗桂林米粉就等于白来,打电话询问前台,哪家的桂林米粉好吃、然后我们收拾一下就动身出去觅食了。前台小管家推荐了老东江桂林米粉和日头火桂林米粉。酒店还贴心发送定位。点进去一看,离酒店都不远,200米左右。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日头火米粉除了米粉还有豆浆油条粥,种类丰富。就他家了。

发现酒店附近就是徐悲鸿故居,步行也就是10分钟的样子,而且就在西街附近。一家人就一路摇过去,不一会就到了。

在网上做了一下攻略。整个故居里非常非常安静,我们在里面逛的一个小时,就看到了一对母子在里观看,除此之外就我们一家5口了,看到徐悲鸿的精神,寓教于乐,游中带学,

先来一波图片让大家一起欣赏(手机拍摄无修图):

逛故居,往前走一点就是漓江风景,让我想到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称,一家老小忙着拍照、把醉美阳朔山水着急分享朋友圈。来阳朔一趟真心觉得值了。

走走拍拍看看,又穿过西街回酒店不知不觉3小时(在漓江边花了1小时)。白天的西街没啥人的、有也是买特产的。相比晚上安静了许多。总体而言这3个小时,是既放松,又独享3个小时,相当的过瘾。下一个主题,就是十里画廊骑行。

在酒店租了两辆电动车40/辆,店家给了十里画廊定位,还介绍了怎么走。怎么玩。所以我们直接导航到工农桥。拍拍照、这个季节有草莓,进去摘是25/斤,直接购买是20/斤。购买之前可以品尝、奶油草莓。新鲜。红的甜、有些酸一点点。总体还说还不错。

回到酒店特别舒服,外面温度12度,大家都慵懒的不想出门,晚餐就直接叫了酒店边上的KFC。一家人围着餐桌,有说有笑吃完。看着窗外热闹的县城,华灯初上,母慈子孝,岁月静好。

离酒店不远处有印象刘三姐、张艺谋导演的桂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老的想去看,老婆说难得来一次,一家人一起吧,就在网上对比了一下价格、网上贵宾票198/人,顺带问一下酒店、淡季店内优惠价格178/人,晚上只有一场19:45演出。位置还可以帮预靠中间的。果断在酒店预定了。

老婆和娃都说在这里玩比在桂林玩舒服,老婆说假如第二天还不想回那就再说。因为四星级的硬件+五星级的服务,价格真的好划算了。房间大,床软,住的特别舒服。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想着只有两天的假期,一家人就又开车返回桂林了。

小结:

四大一小,2天2晚

住了阳朔新开四星级的酒店(两晚,800元+)

吃了阳朔刘姐啤酒鱼餐厅(500元)

逛西街(免费)

玩了徐悲鸿故居(免费)

十里画廊骑行租电动车(80元)

看印象刘三姐演出178/人小朋友1.2m以下免费(712元)

5人租车两天(350元)

其他消费370元(KFC+本地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