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8.21

2019暑假到阳西沙扒看天和海

每年暑假,都会想着到海边走走,看看蓝天白云,看看宽广而磅礴的大海,听涛声依旧,感受迎面吹来的海风,追随日出和日落,远离烦嚣,回归自然。

因为女儿升高三,今年的暑假来得特别短,只有2周,第一周是小儿子毕业晚会,所以日子变得没得选择,只能期待天公作美了。

从江门出发到阳西走沈海高速,240公里左右,约3小时30分钟,暑假去阳江方向车子比较多,西部沿海高速也是不错的选择,时间也差不多,我们用了4小时到达,预计时间之中。

美好的一天从蓝天白云开始了,小孩子6岁,看着车窗外的蓝天说,”这蓝我最喜欢了,比深蓝要浅,比浅蓝要深,很漂亮“,孩子:这就是天蓝色,最自然的蓝。

广东是沿海地区,暑假都爱到海边玩乐,台山离江门比较近,但水质没阳江好,阳江的水阳西最好,更好就得到广西和湛江那边了。阳西路程不远,很适合我们没什么自驾经验的。

沙扒湾依山傍水,旅游资源丰富,海湾长,沙滩坡度平缓。

这里的海滩是自由出入的,离镇中心步行只需10分钟,是一个适合小憩的地方

晚上的烧烤档

圆弧形的海滩

海傍路,在这里发一下呆也是很舒服的

沙扒海傍大街,晚上这里热闹非凡,街上流动店铺林立,游人如织,游客在沙滩下面烧烟花,放孔明灯,海鲜宵夜档人声鼎沸,还有各种美食,水果,种类丰富,可惜这次住得比较远,错过了这里的夜生活。

整个海湾沙滩呈螺旋线弧展开,犹如明月般横亘在南海之滨

沙扒海傍大街全是海鲜档,价格比江门便宜多了,明码实价,特价15元2打生蚝,海鲜粥来到一定要尝尝,料多粥甜。

来这里一定要尝的番薯,西瓜,菠萝蜜,火龙果,特别甜。

远眺青洲岛

沙扒往青洲岛的登船处

青洲岛位于沙扒湾海天旅游度假邨东南海域,是一个树木葱耸、碧海银滩、惊涛怪石、物产极其丰富的热带小岛,以水的清澈见底而得名"青洲"。来阳西这么多次,从来没踏足过这个小岛,今次一定要上岛看看。

在沙扒码头等待上青州的渡船

往返青洲岛的渡轮一般半小时一班开出,航程大约20分钟不到,感觉挺快的,票价有点贵,现场98/人,网购88/人,我们是订酒店含的船票,要不都可能不会来青洲岛了。

小朋友在等上船,有点兴奋

码头的水很清,可以看到一群群的小鱼,这里没拍到,这就是为什么去旅游和看图片的区别了。

阳江号,开航罗,五星红旗在大海中飘扬

20分钟不到就来到青洲岛,这就是下船的地方,过来的人不多。

刚下船,就有人上船了,因为今天的太阳也太给力了。

踏上青洲岛,你就会发现岸边的石头非常漂亮,水特别清,小朋友又开始寻宝和考古了。

离开沙滩,沿着山边一条小路,可以围绕小岛走一圈。

从小径回望下船的码头,远处有个小木棚就是游客玩浮潜的地方,有很多海参出没。

流沙雪白,海天一色,烟波浩渺的大海清丽宁静,十分惬意

汪洋一片望无边,月黑青湾景更妍,渔火星罗迷醉眼,错将大海作蓝天",这是对"青洲渔火"的真实写照

我们就一直呆在这个凉亭里面看海,天气太热了,还发布黄色酷热警告呢,过了最热的时间点再出发。

潜水员从海里捉上来的海胆,10-20元/只。

太阳一直都这么热辣辣,鼓起勇气,环岛游一游,一家四口傻傻地出发了。

这可是我冒着生命危险拍下的照片,晒成黑人是我最致命的伤。

小径不时会有几棵大树可以让人驻足承凉

没有树的小径是这样的,热乎乎的

碧海银滩

青洲岛的沙滩不大,可以下水游泳的,水很清

树木葱耸

岸边绿林含翠,海面碧波粼粼

惊涛怪石

渔民说退潮的时候这里会有很多螃蟹的

我感觉是水清则无鱼

环岛的路走不到一半,就被这条在修的筏道给挡住了,估计以前是可以环岛走一圈的,现在只能从这里折返了。

回程不走小径,走沙滩,石头真的很漂亮

这么热的天,小孩子都不愿意走

来一张石头特写,整片沙滩都是这种圆圆的,色彩缤纷的石头,多得都不知道怎样去挑了。

小朋友沿着海边一直在玩,头是热炸的,屁股是湿的

阳西还有一个好地方:月亮湾,它是一条长7.5公里,形状像一轮弯月的洁白沙滩,每年初夏一到,月亮湾开始活跃,投身碧波,挥臂击水,浪遏飞舟,领略海浪强劲的活力。

月亮湾沙滩门票是40/人,网上38,需要提前2小时网购才可以到门口换票。

这边浪大,游客不准过来,显得有点清静

另一边超有人气的,下饺子来罗!

很喜欢玩沙的孩子

红日将坠,西边海面上微波中都披上美丽的霞光,层峦尽染,气象万千

远眺夕阳西下,让人心尘一涤而净

仰观霞飞云流,顿觉诗意摇曳

嬉水数归帆,日落竟忘返

沙滩上人来越来越少,黑夜来临,是告别的时候了。最后来几张吃的,住的,以作留念。

杂鱼汤,好喝

酒店的自助早餐

维也纳皇家温泉酒店

酒店的空中无边际恒温泳池

酒店内的空中温泉,住客可无限次出入。

三天的时间真的很短,总结一下三个地方:吃在沙扒,玩在月亮湾,游在青洲岛,如果这次是住在景区附近,会是一次不错的行程,可惜订酒店的时候没查清楚距离,来回一次得花40分钟,浪费了不少时间,所以从这次的大意中又懂得了如何订一下好酒店的另一个标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