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华游:黄石仙岛湖和雷山公园

玩法:自驾
1 仙岛湖风景区
2 雷山风景区

第1天
2015-10-03

10月3日 晴
              每年十一都不知道去哪玩,感觉到处都是人,找个不用看人头风景又优美的地方好难,最后确定去黄石仙岛湖。其实来仙岛湖的游客并不少,在离景点很远的地方就堵车了,幸亏旁边有块比较平坦的泥巴地,虽然很简易,总好过排队进停车场。就在我们停进去几分钟,整个场地就满了。
              到了景点已近中午,景区里的餐馆生意也很红火,趁别人在玩,我们先吃饭,到这里要多吃些青菜,据说都是当地人种的,吃起来好像确实比我们菜场买的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吃完下午一点了,出发。
              仙岛湖有六个岛,早上来可以买票玩所有的岛,中午就只能玩三个,估计有个岛是专门吃饭的岛,像我们这样过了吃饭的时间去的,就只能玩两个岛了。
              玩过无数的景点了,管理混乱的景区,仙岛湖绝对排第一位。上船居然一大群人往船上挤,太夸张了。做个铁栏杆嫌贵,拉个绳子也要强点,难道他们不能去别的景点学习下,千岛湖和大金湖远了点,陆水湖就在附近啊,那里就规范多了。
              两个岛,观音洞和野人岛。其实过了几个月的时间都忘记观音岛有什么了,野人岛倒是有些印象,一群演员打扮成野人在台上跳舞,舞姿就一般了,看看娱乐下而已。

仙岛湖的水质确实好的没话说,感觉比陆水湖的好,和千岛湖差不多了。

野人岛上的舞蹈,刚看了开头就有同学要走,最后大家都没兴致看了。不过这舞跳的,呵呵。

野人岛有很多娱乐项目,骑马就是其中一项。

观音洞,岛上还有瀑布,完全是惊喜啊。

一群人正在进入观音洞,据说这个洞里以前有座观音像,后来损毁了,不过名字还是沿用下来了。

这是从观音洞里出来看到的,远处小岛星罗棋布,很是壮观,可惜这个岛上不能再登高了,遗憾。肯定有其他的岛可以看到全貌,那只能等以后有机会再来了。

路边的桔子还没有熟,估计熟了就看不到了。

晚上在黄石住宿,商务酒店,不贵,房间也很干净,不错了,而且酒店对面有个湖,倒是很难得。
          楼下是一棑大排档,因为可以打八折,晚餐在酒店自办的大排档解决,味道好不好不重要,同学们吃的开心是真的,因为酒喝了不少。

第2天
2015-10-04

10月4日  晴
          按计划,今天去雷山公园,之前在网上想找个攻略,很遗憾,居然没有,只有票价的介绍,20元,很便宜。
          到了景区才知道,免门票,哇,又赚到了。不过不收门票意味着没人管理,上山的路都没有标牌指示,估计应该每条路都到山顶,只是距离远近的问题。山腰上好热闹,各种游乐项目,吃饭烧烤,人气都很旺。当然一个成熟的景区不可能没有寺庙,这里也有,而且还是大型的,从山腰的寺庙慢慢变逛边爬,到了山顶的塔,居然有点累了。

山脚下也有个湖,清澈见底。

山间的竹林,长得正茂盛。

山腰的湖上游乐项目明显增多了,这里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岸边还有一片烧烤摊,生意很红火。

这里的游乐项目也是很火爆,估计也只有十一才会这样吧。

据说围着塔,顺时针转几圈,会转运,同学们争先恐后在那转不停。有同学叫我一起,对不起,我运气正好着,干嘛要转运?

从山顶俯瞰山下景色,也是极美的,可惜雾霾重了些。

观音姐姐,离景区大路有点远,要想去必须走一段山路,披荆斩棘的,这也是锻炼一种拜菩萨应该有的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