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四月份的扬州 依然是美景 扬州自驾游

“烟花三月下扬州”,就因为这句话,我心心念着想要在三月份的时候去扬州。但事实上,想到去扬州的时候竟然都四月份了。即便如此,还是很想去扬州啊。

攻略篇:

服装

四月份的时候,扬州天气依然比较凉,但是上午的时候一件长袖还是可以的。所以我们就里面穿长袖,外面穿大衣。

交通

我的建议还是租车。我们从一 嗨 租 车租了一辆车子,我和爸爸轮流开车,特别节约时间,所以才能在三天内多玩了几个景点。

住宿

以快捷酒店为主。主要还是考虑到价格便宜,性价比高一些。我们都带着床单被褥了。感觉这样更卫生。

饮食

扬州这边饮食简直太多了,什么都可以尝试。我们还吃了扬州炒饭。特别好。

东关街

高铁到了扬州,我们高铁站边上的一 嗨 租 车提车。感觉现在租车都好方便,提前从小程序上面下单,租车特别快。

提了车子,我们开车去了东关街。东关街这边看到了一个旧书店,特别好。我们还在里面买了一本。

其实在这里买书也不一定会看,就是留一个回忆。

看看这些书,其实我觉得很多书可能都不是正版。大多数都是一些小书摊上的言情小说。

买了本书回去之后,我们又遇到了一个首饰店。重点是:这个首饰店里面还有设计师的手稿在展示。看到这个东西完全走不动了好不好,看了好久的设计图。感觉每一张图片后面都是设计师的心血,以及一个聪慧的设计师,哈哈。

找到了一些茶具什么的。明明知道景区里面这些东西从某宝上都能买到,可还是忍不住想要买买买。最后就只能是用理智不断告诉自己必须节制。

在东关街可以买到一些甘蔗汁。有很多是残疾人在创业,他们主要是卖水果,如果想要榨汁的话,也可以免费给榨汁。我觉得支持一下他们还是蛮好的。

这些人提供的水果汁都是货真价实的水果汁,里面没有加一点点水。我买的甘蔗汁简直太好喝了。

去了一家饭店,粗茶淡饭。不知道还以为是很普通的菜品呢,进去后发现其实东西很精致。

我们吃了藕夹,特别好吃。

喝的这个东西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了,里面超级大块儿的珍珠特别好吃,嚼起来很有嚼劲儿。口感上主要是甜,但是也不会特别腻。

这是在一家店里面吃的面食,特别好吃。面汤应该是用好多种调料熬制的,感觉很浓郁。我爸的意思是,可能就是加了酱油。哈哈。

上述都不是在一家饭店吃的。在扬州找到的这些饭店感觉都没有踩雷,每一家饭店都有很好吃的菜品。

第二天

瘦西湖是我们第二天的第一个安排。扬州最有名的景点应该就是瘦西湖了。从路边经过,忍不住想要看这里的房子,真的好漂亮。感觉南方的房子比北方的要精致许多啊。

事实证明,四月份的扬州依然很好看。天空特别晴朗,绿树成荫,白云朵朵。宽阔的马路两边是不断经过的游客,看上去风景一切甚好啊。

瘦西湖真的太美了。整个堤好像是有600多米长。走过去,不断地看到桃树和柳树。如果是三月份来,应该是可以看到桃花盛开的吧。

超级大的花朵,是我第一次看到。看了一下别人的游记,知道了这个是琼花。在扬州地位太高了,是琼花。这个花卉也是很有历史的了,好像是在唐朝的时候就存在了。

这个是聚八仙。也就是说一个枝头上有八朵花。看到这个资料,专门翻出来我拍的照片,数了一下,真的是8瓣花朵。

坐着游船四处晃荡

这边游船确实不便宜啊,50块钱,而且路线很短。可是看着两边的绿树葱葱,还是上了船。

从船上看岸边的风景,是一种截然不同的视野。我们简直太喜欢这样的风景了。

湖中央还有一点土地,上面竟然也有树木在成长,感觉成了一个孤岛。

这张图片超级喜欢。一个小船在桥梁下游荡。远远的,看上去整个画面特别和谐。

之后又看了京杭大运河。以前从来没见过,但是这个名字就和都江堰一样,每一个中国学生都会记得。

古人竟然能够挖出一个这么好的运河来,充分显示了古人的智慧。

这边河道很宽,风吹过来的时候,湖面是最好看的,波光粼粼的。想象一下,如果是阴天,应该也是特别好看。

何园 遇见的另一个惊喜

何园的时候,本来还在找它的名字,后来看到了寄啸山庄,才知道这是同一个地方。

何园的人特别多。这我们还不是在节假日专程来呢,不然的话,估计人会更多。

我们在这里走的时候,遇见了好几波导游。导游都在十分卖力的拿着喇叭给游客讲解。对我们来讲这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多听一听导游对景点的讲解,这样是很能涨见识的。

吃了豆腐脑。味道很不错。店里有两种口味,甜和咸,真是照顾五湖四海的朋友啊。我是一个忠实的咸党。爸爸倒是尝试了一下甜味儿的豆腐脑,完全吃不下啊。

小炉烧烤。央视纪录片上面出现过。烤肉的时候,最少是10串。这是第一次吃这种肉串,味道还是不错的。

个园

这是第三天的行程。个园人真的好多。在这边看到了一个标志。啊,不知道谁想出来的这个标志,以为这样比较客气、比较含蓄吗?真得是好让人恶心的提示方法。自作聪明啊。

在大大的石头空间里,抬头看到了一些红叶露出来,真的是惊喜。这红叶仿佛长到了天空里似的。实在是太美了。

汪氏小苑

这个地方是我们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它不出名,所以我们进来的时候几乎没有人。就算是人最多的时候,应该也吵不过15人。这里不像个园投入那么多人去管理。这边明显能看出来疏于管理,这样反倒让事物有了本来的样子。

院子里面的植物主要就是白色紫藤,还有随处可见的琼花。每一种花都不艳丽,所以也让这个小院变得安静起来。

逛完这里,我们扬州的景点打卡系列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