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捺山房车营地露营攻略|投身自然之中,享受别样清新舒适

hi 我是Aria

六月头的天气,不冷不热,凉爽轻快,还是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一直没有敢选择外出旅游,所以就选择了离 扬州 市区比较近的  捺山地质公园  ( 扬州 京华城出发,开车30分钟就到),因为它不仅是户外,更重要的是还有我们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房车露营。

果然只有第一次和无数次,这次的体验真的太舒服了,真的应验了就要晨鸟morning call。

坐标:江苏省仪征市月塘镇环山路1号

房车:捺山咙嘀咚房车营地

预定:我在携程上面预定的,操作非常简单,一般提前二三天都能预定到,然后直接去就可以了, 我租的是捺山豪华型房车,周末(非节假日)价格358元/天,还包含了价值70元的成人景区门票2张,也就是140元,划下来房车一台一天的费用是218元,感觉还是非常的接地气和便宜的,完全秒杀周边房车露营地。

营地:这个房车营地其实还是比较精致的,在捺山地质公园里面,一共是7台房车,4个豪华型房车,3个舒适型房车,每个豪华型房车都有一个独栋的园子,挺有小资感觉的。房车里面的装修是美式的风格,冰箱、微波炉、灶台、电视、卫生间等一应俱全,背景就是捺山的顶茶岩,听工作人员讲,捺山是绿杨春茶的原产地和主产区,整个捺山最好的绿杨春茶就是顶茶岩上的。

餐饮:房车营地旁边就是烧烤园,小孩可以在房车里面玩耍吹空调,我们大人可以在烧烤园这边BBQ,食材不贵,都是外面烧烤店的正常价格,作为景区来说,还是相当良心的了。旁边还有大锅灶,喜欢吃农家菜的人可以自己动手,柴火什么的都是现成的。

睡觉洗漱:房车睡觉还是很可以的,床垫很软,睡的还舒服,床是1.8米的大床。我们这次人多,并且只租了一辆房车,睡了2个大人2个小孩,傍晚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了一下我们的情况,他把榻榻米摇了下来,正好可以睡一个人,其实3个人,也就是一家三口是最理想的状态。洗澡空间还可以,洗漱用品还是很齐全的,房车接了水管,24小时提供热水,洗个热水澡还是非常舒服的。

游玩:因为是在景区里面,所以第二天早上醒来,去地质博物馆餐厅吧吃了早餐,就可以玩起来啦,我们翻了个山去到西线,走白龙泉茶坊下来正好是扬州大学蜜蜂产品研究基地,体验了采蜜游,然后一路走步行道,话说早晨山里面的空气真的是非常的新鲜,负氧离子超级丰富,路过果老溪,走到捆石坡,歇息歇息,喝了一杯现磨的咖啡,乘车再去到地质博物馆,我们家孩子对石头、宝石非常的感兴趣,在时光隧道玩了好久,有个沉浸式体验馆挺好的,非常壮观,小孩子有玩的同时还能学到不少知识,挺棒的!

很特别的一个体验,比我想象中好玩很多,也没有网上说的没东西玩,哈哈,说没东西玩的,更适合去游乐场吧,科普性还是很强的,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是相当不错的,可以秒杀80%的景区。房车之旅真的只有一次和无数次,期待我下次的房车之旅,如果有小伙伴想要一起的也可以一起约一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