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梦幻之城,在千年扬州开启梦幻青春之旅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扬州
瘦西湖
个园

扬州给我的印象一直是瘦西湖、东关街,去扬州,两个地方是一定要去打卡的。

瘦西湖是著名的湖上园林,自然景观旖旎多姿,这里的春季绿柳成荫,加之山茶、石榴、杜鹃、碧桃等花树相伴,每年吸引着各地游客来踏青赏花。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在此流连忘返,吟诗作画,留下了众多墨宝和故事,而且还因地制宜地建造了很多风景建筑。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东关街以前不仅是扬州水陆交通要道,而且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陆陈行、油米坊、鲜鱼行、八鲜行、瓜果行、竹木行近百家之多。

对于吃货来讲,更吸引人的是扬州丰盛、精致到了极点的早茶,“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这句俗语说的便是扬州人的生活状态,“皮包水”说的就是扬州一大美食享受——喝早茶。“早上起来日已高,只觉心里闹潮潮,茶馆里头走一遭。拌干丝,风味糕,蟹壳黄,千层糕,翡翠烧卖,三丁包;清汤面,脆火烧,龙井茶叶香气飘。”这正是扬州早茶最真实的写照。

除了游玩瘦西湖、东关街,如今在扬州又添了一座新的游乐园,扬州梦幻之城,一直感觉扬州多的是园林古迹,很少有游乐园,而扬州梦幻之城,便填补了扬州一直以来缺少有震撼力的大型乐园这一空白。来到这里,让我感受到了扬州一个不一样的游乐园。

扬州梦幻之城位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以北,瘦西湖路以西、启扬高速以南,从扬州东站下来打车30分钟就能到达。扬州梦幻之城是一个全开放式的乐园,0元无门票入场,入园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买套票还是单一门票,梦幻之城分为三大主题游乐区,梦幻时光、运河天地、童趣乐园,每一个园区都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去感受。

第一站来到的是梦幻时光园区,喜欢玩刺激项目的小伙伴都可以来,这里有六大刺激项目,飓风大摆锤、骑士过山车、尖叫弹射、旋转飞椅……每一个都让人心跳加速,刺激连连。

尖峰弹射就有点类似跳楼机,24米间天地回旋,极速上升途中骤然停止,又猛然上升,周而复始,挑战心跳极限。

飓风大摆锤,喜欢超刺激的千万不能错过。被甩上30米的高空,感受420度的跌宕起伏,超高速离心力,极限摆动带来极限快感,每一次甩动,都让坐在上面的我尖叫连连。

旋转飞椅是国内首创的星宿主题飞椅,这种项目不算刺激,但离心力很高,和小伙伴一起勇闯风暴中心,感受旋转带来的刺激与欢乐。

骑士过山车是我最喜欢的项目,每次来游乐园我一定会去玩的一定就是过山车,上下翻飞,不断挑战肾上腺素,如果你喜欢速度与激情,就不能错过骑士过山车。

当然里面还有很多很好玩的项目,感觉一天都玩不过来。比如这个空中轨道,在空中滑行一圈,就能饱览梦幻之城的梦幻美景。

除了游乐,梦幻之城还有非常文化的一面,那就是运河天地景区,这里有广陵书院和广音画境等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比如广陵书院就是两进院落式仿古建筑,交融汇集了南方徽派架构和北方建筑彩绘,传统研学、艺术展览和地缘文化在这里得到传承与发扬。

广陵琴苑将现代科技手段与传统技艺元素融合,更加丰富地展现中国古琴文化,优雅动听的古琴技艺,在这里让你的身心都得以放松。

在运河天地景区里还有广陵鬼市,里面不仅还原了扬州玄幻古宅的场景氛围,还规划了超长的游玩线路,营造了很强的恐怖体验感,代入感应该很强。如果有喜欢挑战的小伙伴,可以去试一下,应该是比较刺激的。

广陵鬼市的旁边是千年扬州,在里面可以坐上历史与现代交融的黑暗骑乘,欣赏逼真还原的历史场景,带我一朝梦回千年,重温扬州的千年风情。进去走一圈看看还挺有意思的,感受千年扬州的文化魅力,是挺值的来一来的。

在千年扬州的旁边,就是运河漂流,它是全国最长的独家定制的动力轨道漂流河,也就是不像别的漂流那样追求速度与刺激,整体还是晃晃悠悠在水面上晃的,所以也挺适合小孩子来玩的,所以排队的人也会比较多。

约上三五好友,坐船游览,还是挺有意思的体验。

运河漂流的旁边,有一栋巨大的建筑,它就是动感影院,带上VR眼镜,和小伙伴们一起组队,感受模拟实景的射击感,游戏结束后,还能看到自己的分数和排名,非常有现场参与感。

当然除了这几个项目外,在商业街上还有丰富多彩的体验类项目,比如10.5级大地震体验,就能带你身临其境感受地震来袭的感受。

梦幻冰谷,看这大门就非常有设计感,看了让人冷冰冰的感觉。

镜子迷宫,在多面镜子的反射中,迷失于镜子世界中。

当然还有我和小伙伴最喜欢的泡泡卡丁车,没想到在梦幻之城还能开卡丁车,虽然是室内的,但场地还是比较大,更适合小孩子来游玩。

看着小朋友熟练地驾驶着卡丁车,我也蠢蠢欲试。

晚上华灯初上,梦幻之城亮起了迷人的灯光,在这些灯光的照耀下,梦幻之城才开始变得真正梦幻起来。喷泉、灯光秀交相辉映,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极美的画面。

在灯光的映衬下,喷泉也绽放的如此梦幻,就如同我们所在的地方,扬州梦幻之城,是一个带我们进入梦幻世界的地方。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1:00,周末、法定节假日:9:00-22:00
交通:自驾导航梦幻之城,停车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