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11

烟花三月下扬州(两天一夜)攻略

玩法:自由行,穷游,省钱,周末游

建议根据自己的出行方式选择(本人是自驾),选择住在瘦西湖的景区附近。在当地的交通选择打车十分方便,毕竟景区间隔不远且假期出行停车场爆满,当地的共享电动车很方便。

入住的是瘦西湖景区附近的又见客栈,客栈是新装修的,顺着绿色箭头可以到达主路,我们是傍晚到达的,在客栈吃了老板提供的晚餐出去散散步(这家老板挺好,懒得出去吃就可以提供餐食服务)。客栈距离瘦西湖北门较近,步行大约二十分钟。

第一天的行程

早上在客栈吃完早饭,热心的客栈阿姨指引一条小路,节省了至少十分钟的行程,步行至瘦西湖的北门,购票的是提前一天在携程平台购买的套票(瘦西湖+大明寺+个园),这个根据自己计划去的地点购买套票,比较划算。

瘦西湖大约需要花2-3小时游览,我们去的时候还有花展,景色很适合拍照,二十四桥明月夜跟五亭桥是比较推荐的景点,稍微逛一下即可,不建议花太多时间,北门入的人不多,我们是北门入北门出的,出来左拐步行十分钟就大明寺,就去登了下栖灵塔,远眺了下瘦西湖景色,还可以凭票撞钟,出来正好是饭点,打车去福星吃了下午饭,还是挺快的不需要排很久,味道还行。

下午的行程就是个园+东关街+皮市街

买了扬大的茉莉花酸奶(个人比较喜欢),福星距离东关街不远,可以步行也可以骑共享电动车。

选择先逛得个园,南门进东门出,可以蹭导游讲解,反正非常多的导游,园子挺大的,节假日去真的是人多,建议游览1-2小时即可,出来就是东关街,晚饭是在京姥姥吃的,也是当地的推荐,等到华灯初上又转去皮市街逛了下,强烈建议晚饭还是到皮市街那边吃,那边的店偏文艺一点,口味杂糅,东关街的商业化过重,有点像重庆磁器口。在东关街稍微买了一点当地的特产,真贵。

我们没有选择去何园,是根据我们的行程计算的,二分明月楼的位置刚好在皮市街附近,有兴趣的可以去打个卡(免费)。有精力还可以坐船夜游古运河,反正我是没去,实在是累了。

第二天打车去的大运河博物馆,免费的,但是需要提前预约,一般是提前一周手机预约,需要是每个人的身份证预约进入,大约有12个馆,挺多高科技的,早上9点开门,建议提前一小时去排队进场,游览顺序建议是倒着来,节假日的人真多,可以在展馆里租借讲解器(20元一个),蛮方便的,还需要带一点吃喝,参观的时间会比较长,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的汉服小姐姐们。

负一层有吃饭的餐厅,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出了展馆外边也有吃饭的地方,没有去尝试不清楚价格如何,可以请亲们去踩踩坑来告诉我。

以上就是扬州的所有行程了,该吃的该玩的都去到了,还捡了两个竹筒回来,哈哈哈,饮食口味偏甜的,不喜慎入,扬州的出租车司机都很热情,都是副业,很能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