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7

扬州2日游吃喝玩乐总结

天数:2 天 时间:4 月 人均:800 元 和谁:情侣

先说重点:

吃:东关街有一家黄桥烧饼,自己之前没有吃过,感觉味道还不错,扬大酸奶好喝,很自然的甜味;其他的一些就是比较常见的小吃,梅花糕,烧烤,烤猪蹄等,八戒烤猪蹄人会比较多不要站在那儿等,需要先点。灌汤包在饭店吃的有点贵,29块一个,味道一般般。

玩:个园是盐商住宅,好奇古人生活方式的可以去看看,清朝的建筑。汉广陵王博物馆不大,2小时能逛完,喜欢考古历史的可以去看看,展品并不多。自然风光的可以去瘦西湖喝三湾风景区,三湾风景区和大运河在一块儿,大运河免费但是要提前预约。

特色体验:修脚和捏肩膀要体验,其他的可以不要。

游玩体验:

清明小长假,临时决定去扬州,去之前没有查任何攻略,冲着李白的“烟花三月下扬州”便定了下来。

小长假第一天,早上9点40,从上海出发,路上堵车,下午快4点才到扬州,原计划是要去逛汉广陵王博物馆的,时间比较紧张,于是去了一个免费的景点,三湾大运河风景区,这个风景区有个故事,原先运河这一段的水路是一条直线,由于地势北高南低,导致水流湍急,经常有经过的船只在此倾覆,当时的地方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让运河改道,笔直的河流,弯了几弯,便成了今天的三湾风景区。风景很不错,河边走一圈会经过一大片绽放的山樱花林(猜测是),还有小山坡,小亭子可以爬上去,远处的草地上有小孩踢球,也会有阿姨们排练节目,古老的运河完美的融入了现代的城市,让你根本想不到老运河几百岁的年纪,像家里的老者静静看护着自己的后辈,让人心安。

第一天的晚上去了东关街,打算去体验早有耳闻的扬州修脚吃吃喝喝,到那儿已经7点了,人很多,想着一定要把某书里面的好吃的一个个打卡,结果逛完整条街,也只是吃了烤猪蹄和大肉串,这些东西景点的小吃街都是这个配置,各种烧烤、烤串、臭豆腐、梅花糕、奶茶店、小时候的店、司空见惯,吃着比较有特色是黄桥烧饼,我这个不太爱吃芝麻的人,也不介意外表包裹的一层芝麻,很蓬松,淡淡的甜味,扬大酸奶好喝,还有很多其他的没吃上,有待挖掘。

第二天一早去逛了汉广陵王墓是汉武帝刘彻的第4个儿子,门票25人一人,和之前见过的陵墓有点不一样的是,能和地宫非常近距离的接触,地宫的的形态也比较完整,能看到古代帝王的地宫样式,也能看到盗墓者留下的盗梯,分为上下2层,上层可以绕整个陵墓俯视一圈,下层只开放了一面,让我起鸡皮疙瘩的一瞬间是,当我走近一层时,2000多年前的黄柏木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下散发、传递给你味道。下午没有去逛瘦西湖,而是选择了个园,门票46,个园和之前逛的苏州拙政园不一样的是,个园里面有生活的痕迹,脑海里能想象出盐商一家的生活起居。何园没有时间逛,下次有机会再去。

总的来说,扬州给我的感觉是一种有实力的低调,能感受到很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值得来一趟,尽量避开假期。这是游玩的体验,至于吃的嘛,看个人口味去探索,个人比较推荐东关街的黄桥烧饼。修脚的话,最后选了东关街的一家淮一刀,推荐的点是:三把刀可以体验一下,修脚、刮脚,按肩膀也可以体验一下,手法和其他的手法不太一样,不会很疼,但是按完很舒服。不推荐的点是:不划算,120一人,时长40分钟左右,一次性刀片另外收费。建议选个修脚和按肩膀的套餐就行,不要带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