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4.25

一路向北,我来到你的城市 | 延吉+图们

何叶叶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人文,美食,小资,火车,美食林
延吉
图们
图们口岸

发表于 2018-04-25 11:46

写在前面的话

微博:@何葉葉_weibo.com/heyehoho

本游记为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允许严禁转载,严禁截取内容发布以及严禁用做商业用途,都是自己的心血。谢谢!

2017年的夏天,广州的高温持续不降,热得让人喘不过气。
恰逢9天的假期,牵着栾先生的手,我一个南方姑娘又一次伴随他踏上了北方的土地,一起去看看没去过的地方。

本次旅途行程如下:
8.12-8.13: 大连
8.14: 沈阳
8.15: 长白山,松江河镇
8.16: 延吉图们
8.17-8.20: 长春

主要分为辽宁和吉林两个省份,那游记也这么划分吧~

去延吉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吃!

这次为什么会把延吉放在行程里,很简单,就是去吃吃吃!

作为吃货的我,虽然来自广东,但是有一个四川胃,也很喜欢吃韩国料理,之前一直听说延吉很多朝鲜族,这一趟就更加不能错过了。
前一天晚上跟民宿老板约好了第二天早上的车,一大早收拾好赶回松江河站坐火车。

这里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会去龙井,而不是直接去延吉。因为松江河没有直达延吉的车,一番查询之后发现,延吉附近有个龙井站,松江河正好有直达的火车,而且时间刚刚好。我们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个路线。而且一大早的车,上车了还能补个觉。

到达龙井已经有很浓重的朝鲜族气息了,火车站牌已经是中韩双语。

在龙井站外面有很多计程车和滴滴司机在等,基本都是去延吉的,而且经常是几个人一起拼车,价格不贵还方便,龙井到延吉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到达延吉正值中午,住的地方正好位于市中心,附近都是好吃的地方,早上在长白山出发没吃什么,肚子早就咕噜咕噜直叫唤,立马拉着栾先生跑去有名的元祖奶奶菜包肉。

店内装饰就已经是满满的朝鲜族风格,很多地方都是中韩双语标识的。

因为之前在韩国吃过,点菜也很快。要了一份菜包肉,一份参鸡汤,还有土豆饼。
菜包肉就是一盘类似白切肉的,有肥有瘦,任君选择。然后就是韩国特色的一大盆青菜拿来,包着肉吃,顾名思义“菜包肉”。

拿起一片生菜,挑一块半肥瘦的肉,加上爽口的泡菜,包起来一口吃下去,清清爽爽的口感,一点不肥腻,反而肉香愈发浓郁,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原本想去另外一家吃参鸡汤的,但是排了排饭程,这两天估计得一天5餐才能把我想吃的店吃完。经过非常激烈的思想斗争和栾先生的循循善诱,我终于打消了专门去吃参鸡汤的念头。
元祖奶奶家的参鸡汤也是不错的,鸡肉炖的软软烂烂,里面的糯米吸收了鸡油的香味,还有红枣和一小段人参,吃下去都觉得整个人元气十足啊!

去中朝边界走走看

吃饱饭后,开始对下午的行程发愁。因为来延吉的目的真的很单纯,就是为了吃而已。其他的没有多考虑。

跟栾先生商量了一下,既然都来了,不如去边界看一看。这里附近可以去的有图们和珲春,图们就是单纯的中朝边界,而珲春是可以“一眼望三国”的神奇城市,可以同时看到朝鲜和俄罗斯。连忙查地图和列车时刻表,从延吉去图们的车非常多,而且巨便宜。但是去珲春的车相对来说没那么多,而且到达珲春车站后还需要搭一段时间的车才能到达边界,时间上比较紧张。
再三对比后,我们决定:去图们!
立马就在网上买了延吉西到图们北的车票,延吉这个城市很小,从住的地方到车站也就十来二十分钟的车程,而且不怎么堵车,时间可控。

图们,我们来啦~!

到达图们站后立马就有公交车去各个景点,基本上大家去的地方都一样。所以在这里等就好了。

到达中朝边境后首先看到的是温馨提示。

这里就是图们江码头,江的对岸就是朝鲜的南阳市了,据说是金日成夫人金正淑的故乡。

和国界合个影。

口岸这条桥还有火车来往运送货物,我们正好碰到了一辆,好像是运棉花的。

边界有一张地图显示所在地点和附近的景点,有租车师傅会在这里拉生意,说在山上可以看到朝鲜火车站,如果实在感兴趣的话包个车逛一圈也无妨,但是我们就打算来溜达的,所以就没包车。

边界旁边就是威武的中国海关!

图们口岸附近逛了一圈,就回火车站搭车回延吉了。

回去走的是图们站到延吉站,延吉站距离市中心更近些,而且时间也正好。

回到延吉接着吃吃吃

回到延吉正好晚饭时间,我们一下车就直奔主题,延吉冷面!!
最出名的估计就是服务大楼冷面了吧,基本上游记或者功率都会推荐的店,我们就来试试看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好吃。

店里人还是很多的,基本都是人手一碗冷面。我们就点了一碗冷面一碗海鲜面试试看。

冷面还有冰块,是荞麦面,有白泡菜、青瓜丝、鸡蛋丝等等的配菜。吃了那么多年韩国料理的我,真心觉得,很一般啊。。。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

海鲜面里面就有很多海鲜,但是也是不怎么好吃啊。。。
为什么这家那么有名呢。。。

怀着遗憾的心情,我们离开了服务大楼冷面。正好天色也暗了,正好看看延吉的夜景。

延边大学就在服务大楼的对面,这里的学生好幸福呀,天天能在附近吃好吃的。

回到酒店,正好楼下就是很有名的小木屋。
吃冷面没吃饱,来这里继续打打牙祭。

小木屋有名的米酒,但是因为我不碰任何奶制品和长得像牛奶的东西,所以对这个米酒还是无感。栾先生说不错喝。

这个年糕好好吃!真的好好吃!有点辣辣的!

孜然脆骨的是很不错,正好可以下酒。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期待明天的美食~

离开延吉之前,来个全州拌饭吧~

买了下午从延吉回长春的车票,正好中午饭就在全州拌饭解决~

到的时候正好不用等位,我们下面几桌就需要等位了,还是很火爆的。

我们要了一个石锅拌饭和一个拌饭,真的好好吃!!!超好吃!!!
特别是拌饭,后来我都抱着不让栾先生抢我的拌饭吃!!
来延吉的话,全州拌饭真的十万个推荐啊!

急急忙忙的吃完了拌饭,我们就搭车去火车站,跟栾先生回家啦~
延吉,还有很多to eat list没来得及吃呢,下次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