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一次探寻延吉美食之旅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和谁:和朋友

2019年清明小长假,一直向往的延吉美食,就趁此时组团前往。出发地沈阳,选择火车出行,去时选择了传统绿皮车-软卧(主要考虑在火车上喝啤酒、打扑克)。下午四点上车(第二开上午6点下车)。

到达延吉是第二天上午6点05分,下了火车先去预定的酒店(华阳酒店),将行理放在酒店。由于我们一共10人(包括两位小朋友),没有打车,选择坐公交车。百度查询有4趟车可以到酒店附近,我们上了6路汽车,上车一站地,问司机是否到祥宇酒店站(离酒店最近的站),司机反问我们车改路线你们不知道啊,你们还是去打车吧。我们无耐下车,走起。2公里步行到酒店。寄存完行理,前往水上市场吃早餐。水上市场是当地的早市场(上午8点30分关门)。一进市场是卖肉的摊位,狗肉是主打,其余是牛羊肉。向里走,看见了卖吃的摊位。我们选择了汤饭做为早餐(市场内有卖蔬菜汁油条,味道不错),点了牛肉汤、狗肉汤、大酱汤,可惜牛肉汤卖完了。市场内卖鲜族咸菜很多,卖米肠、打糕、米酒的都很正宗。

早餐完毕回酒店下塌。我们的酒店在延边大学正门对面的小区内。中午,看到了服务大厅冷面店,决定去吃冷面。一进店,店员告之先找座住再点菜。坐下后,菜单内各种面,主打冷面配锅包肉。点了冷面及锅包肉,冷面18元一份,锅包肉有半份。下单后,不一会上菜。冷面是荞麦的,碗内有一个整个的鸡蛋(沈阳是半个的),面汤凉爽有滋味。

晚餐我们选择去全州拌饭(网红店)。一进店,等位的人很多。大约等了15分钟,上桌点菜,点了主打的各类拌饭,要了米酒。吃的很饱。饭后走回酒店,路过丰茂串店(旗舰店)。到酒店后留下女士和小朋友,四位男士去找串店喝酒。找了一个离酒店近的串店(非网红店)。串的种类很多,啤酒要的冰川9度(推荐此酒,不错)。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珲春看“一眼望三国”,坐动车28元车票,下车有公交车15元到景点,1个半小时到。景区内有摆渡车一人78 元。

晚上回延吉去吃丰茂串店,网红店,环境好,串也好。

第三天, 一早去水上市场购买咸菜、米酒回沈阳品尝。下午退房,前往元奶奶包肉(网红店)吃顿大餐。点了五花肉、肘花肉包饭,葱拌牛肉丝不错,拌肚领有点不太好嚼。喝了一桶小木屋米酒。

饭后,溜达半个小时路,座上4号公交车到达延吉西站,坐高铁回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