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9

延吉长白山天池五日游

天数:5 天 时间:7 月 人均:2500 元 和谁:情侣

时间安排:北京去延吉大致游览天数4-5天。最佳游览月份是7-8月,因为这个时间能清楚看到天池的概率比较大。

Day 1 到达延吉

北京去延吉选择高铁,因为这个时间属于旺季,机票没有什么打折的,高铁8个小时,飞机大概2个小时左右。从北京出发的直达高铁只有朝阳站的一趟车,时间也有点晚,所以我选择从北京站上午出发到长春换乘再去延吉,这样的话可以下午提前到达。换乘要预留出至少一个小时的换乘时间,以防列车误点错过第二趟高铁。高铁沿途经过的风景还不错。

住宿可以选择延边大学附近,周围交通便利,离机场火车高铁站都比较近。预定的民宿价钱200左右。住下以后就可以开始延边的美食打卡之旅了。吃完饭晚上还可以到延大的网红打卡墙拍照。

延大对面网红打卡墙确实很美,有种到了韩国的感脚
Day 2 珲春防川自驾游

第二天选择自驾去珲春防川和图们口岸。租车从携程或者一嗨等大平台下单,放心。租车最好前一天晚上就拿到车,这样第二天可以一大早就出发,行程不用太赶,途中还可以欣赏路旁的美景。 从延吉到防川龙虎个一眼望三国景区大概车程两个半小时。车可以开到景区门口,停车免费。 门票70元+保险1元+摆渡车7元。

从防川出来接着自驾到图们口岸和中朝界碑。路程时间大概50分钟

图们口岸

图们江对岸的楼房就属于朝鲜了。话说这个楼房是图们江发洪水时把朝鲜的房子冲塌了,中国政府免费给朝鲜建造的新楼房。

基本这样下来一天的时间逛完再吃点饭就可以回延吉了,大概车程1小时。

Day 3 长白山天池

第三天安排长白山天池一日游,从携程订的,大巴纯玩中团没有购物,导游小姚也不错,提前一天电话联系,安排最近的乘车点。早晨一大早就出来了,到景区大概九点半左右,人还是很多的。景区每个景点之间都有摆渡车,景区管理的秩序也很好。那天很幸运看到了天池,现场看简直太美了,来了延吉一定要来天池,一定让你不虚此行。我们从天池下来以后下大雨了,绿渊潭和地下森林没去成,时间太赶了。下次再来一并再去吧。

长白山天池
Day 4 延吉西市场,水上市场
Day 5 返京
饮食篇  延大附近美食

拌饭可以去全州拌饭,米村拌饭。

包饭可以去以勒包饭。

夜宵烧烤的话可以去大叹号和河坝。

雪冰咖啡也一定要去尝一下原味雪冰和黑芝麻雪冰。

这些店基本都是连锁店,延大附近溜达过去就行,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