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湘赣边境自驾游

wu****ua

第1天
2014-09-30

国庆节实现了一场几乎没有计划的旅行,5天5夜,跨闽赣湘三省,来回2000公里的旅程。在超好的人品保证下,一路没堵车;避开热门却领略到不输于热门的风景,吃喝满意,人均费用不超过2000RMB,经济实惠。今儿整了一天,分享给大家。[微笑][微笑][微笑]

9月30日晚下班后各种折腾后,7:30出发,晚上11点到长汀。疲惫劳累全在吃过龙岩长汀宾馆的美味夜宵后消失了,开始期待接下去的旅程。

第2天
2014-10-01

10月1日一早,从长汀出发,中午没顾上吃饭,一路赶到炎陵,直奔炎帝陵去拜了拜祖宗。景区人不多,庄严肃穆,感觉是个风水宝地。游完去了县城,入住华宇宾馆。招待所规模,但豪华套房装修还是很新,设施齐全应有尽有。晚上去吃了个地道湘菜,各种爽。

第3天
2014-10-02

这一天算是行程最满的了。吃过著名的炎陵鱼粉(真心好吃,料足,汤鲜,粉Q),直奔神农谷。县道走了50分钟到了神农谷。无限清凉的一个地方。网上看照片,没什么特别的景致,本不太有期待,没想到却被大大的惊喜了。一路溯溪,峡谷林密,水潭碧绿,清凉沁心。一挂瀑布从天而下飞入一个浅潭,水透亮闪着阳光,而游人可以在潭旁近距离戏水,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从神农谷出来差不多中午12点多,到东江湖其实只有130多公里,但基本上都是山路县道,走了3个多小时才到东江湖。一路风景无限,清爽的山风,炊烟袅袅,远山如黛,很惬意的旅途。

初遇东江湖印象其实不太好。可能是我没预料到此处居然那么热门,心理准备不足。由于国庆人多,自驾的车不让开入景区,4:00多到排队等景区车等了一个多小时,好容易挤上了车各种盘山路g后到达东江湖。水面很宽广,人很多。各种打听才弄明白观雾的地点是在来的时候的路上,只好再挤上车下山,总算在三号桥下车,沿着栈道看小东江。由于没起雾,天色渐晚,游人都走了,静悄悄在碧绿的江畔漫步,才感受到东江之美。

赶着从景区打黑车下了山,酒店全部客满,路上又堵车堵的水泄不通。索性路边找了家餐馆,坐下来边吃边幸灾乐祸的看着别人堵车。吃了一个小时,路上车少了,我们才上路去郴州市住。郴州的星级酒店也全满房,好容易订到步行街的一家汉庭,开车40分钟到达。

第4天
2014-10-03

前一夜在汉庭舒适的小房间里经过各种研究,决定满足同行的小朋友的强烈愿望:再看一次东江晨雾,但线路上做了个新的安排调整:3号先去莽山,晚上还返回郴州,4号一早再去小东江。所以,清晨出发,去莽山了。

莽山是我这一行最喜欢的地方。从郴州驱车近3小时左右才到达(距离其实只有130多公里),门口依然不让私家车进入。我吸取了小东江的教训,让老公各种骗,居然把车开进了景区山门。事实证明这不光彩的行为是正确的,让我意识发到有时不能太老实。快速的扫了一眼景区介绍,立刻决定去天台山景区。从景区大门到天台山还有十几公里的山路,接近天台山停车场3公里左右开始堵车。堵了快20分钟总算是解套上来了。美景不必细说看照片吧。总之在雾起雾散中我被风景感动的热泪盈眶,大自然的神来之笔挥洒在险峰峻岭上,气势磅礴浓墨重彩。

猴王寨其实就是沿溪而上,看一个一个的小瀑布。谈不上多壮美,但很秀气,刚好适合平复从天台山下来激动的情绪。

第5天
2014-10-04

凌晨4:00起床,叫醒4岁的女儿,一番整理退房,5:00出发,6点前再次赶到小东江景区门口。原以为我们已经早的有些变态,到了才知道还有大把大把的更早的旅人。排队买票秩序混乱,20多分钟都没什么进展。眼看天亮各种焦急中,我听到有人在旁吆喝:“看雾看雾,4,5个人有没有?”、、、,反应片刻我拉着孩子飞奔过去,像见了亲人一般。如此坐上黑车,直接送到了观雾台,心情好的像中了奖。东江水温度低,两边山高,每年4-10月间早晚常常在江面起雾,碧水青山,烟水茫茫,特别像水墨画般。景区雇了专门的渔民来划船撒网摆拍,更加迎合了各种长枪短炮的聚焦,成了中国鼎鼎有名的摄影基地。小东江确实美,但一栈道的游人各种喧嚣的挤在一起,无法体会那种迷茫空灵的静止之美,留了一些遗憾给我。只好期待下次找个普通日子再来感受了。

8点雾散去,我们也匆忙下山,吃了早餐,开始归程。恰好一段高速修路,我们走了一段县道,再次领略了湖南美丽的乡村风景。出湘入赣再入闽,日行千里,下午五点,赶到了龙岩新罗。

好朋友精心安排了一餐高大上豪华晚餐,鹧鸪,蛇汤,河鳗,,,吃到我心花怒放停不下来。然后,险些倒在了那香甜浓郁的“红军可乐”上。7个人大几十斤的客家红糯米酒呀,想说爱你不容易啊,,,好酒真是好酒,喝了那么多头不痛口不干。

第6天
2014-10-05

酒醒的早晨,好友带我们去龙岩郊区洋畲乡农家乐。盘山路20分钟来到一座新型农村,房子全是新盖的洋楼,规划整齐,干干净净。山上是供游人采摘的果树林和漫步的,村里用柴火烧的大灶蒸着土鸡土鸭农家菜,路边各种瓜果蔬菜悬挂枝头,天蓝的像高原一般。孩子们在桔子林里各种欢笑,,,午饭也超赞,鸡鸭汤鲜肉嫩,蔬菜清甜多汁,柴火蒸的米饭晶莹喷香,让人每个毛孔都感受着舒服惬意。

午饭后下山直接往厦门返。在朋友的英明指导下,我们从龙岩适中到南靖和溪绕行国道,避开了巨堵无比的那段高速。在国道上看着高速上满满的不动的车,各种庆幸。下午五点到达厦门,集美大桥上回望彩霞满天,结束了这段几近完美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