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27

心越野 型越魅-80后小夫妻的愉快假日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由行,自驾,小资,周末游
延庆
白河堡水库
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

发表于 2014-08-26 17:24

和老婆结缘的时候还是在大学呢,一转眼都7年多了,如今即将一起携手走进婚姻殿堂,首先要感谢LD大人的不离不弃!说起CX-7那已经是我们毕业以后的事情了,作为我们在一起的见证人可谓是劳苦功高啊,现在CX-7的国产车型也上市了,以后小7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孤单了,借此之际奉上游记一篇,让大家和我一起感受一下小7给我们带来的心底那份野性的释放,希望大家支持!

先附LD靓图一张,我把脸先挡上了,留点悬念~大家慢慢看,此次老婆大力支持,后边还有很多靓照哟!版主不可能让俺老婆失望啊,争取冲上首页,吼吼吼!

有了车之后,平常没少带LD出去玩,不到4年跑了6万多公里,整体感觉还是相当不错滴~操控、动力都不错。这个不是咱们今天作业的重点,后边才是重头戏!

这次自驾选择的拍摄地点在北京延庆的百里画廊,之前出去玩的时候也路过过,一直没有停留,这次带上LD欣然前往,景色还是真是不错~

去百里画廊全程100多公里,从北京市区开过去2个小时吧,大部分路程都在京藏高速上,进了延庆之后,景色就好多了。

路上LD在车里拍了几张,貌似比我拍的强多了,谁让人家相机有特效呢。

继续留悬念!先给小7来几组,水平一般,大家凑合看哈。

LD最喜欢的前脸~

自己驾车出游,自然就是沿公路前行,凡遇可观之景,随即停车,休息观览。景点是有门票的,全票67元,老年证(六十五岁以上)可免票或半票。

我们是随看随停,行车路线大致有两条,主要是入口不同。我们从延庆城区正式进入山水画廊,先上一张入口处的石碑照片。不知道石头是不是当地的。

第一个遇到值得下车的景点是白河堡水库。白河就是百里山水画廊中的“水“,而沿白河一路东行,路旁的奇骏山峰,就是山水画廊中的”山“。

正所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有山有水的地方最受欢迎了,从这里可以俯瞰白河水库,景色是很不错,但名字还是略显浮夸,美其名曰“燕山天池”。

这段路是从沈家营镇开始,到白河堡停车。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刚刚走上山路,行车要当心。这里停车主要是欣赏水库,“燕山天池“和水库大坝的风景都不错。看过白河之后继续前行,大概行车一个小时,就到了我们第二个驻足地——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先上沿途风景,看官掌眼。

也许是适应了山路,这段路开得比较轻松,沿途风景也是赏心悦目。行车时间也是大概一个小时。我们就在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下车。

我对历史感强的东西都很有兴趣,看到这些木头化石,那浓厚的历史感扑面而来啊有木有。这些都是远古时期的松柏“硅化“而成。面对这些历经亿万年岁月沧海桑田留下来的史前文明的证据,真是让人不由得感慨,人类的历史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据说,延庆的山区有很多古代恐龙的遗迹,我也随便拍了几张~

景区介绍,在距今几亿年前,延庆这一代是亚热带气候,恐龙霸占了陆地,天空和水域,当时火山活动非常频繁,留下了许多被火山灰吞没的恐龙骨骼,沧海桑田到了今天,变成了这些化石。听完了心里一阵恍惚,原来北京周边也有火山啊…

-------------------------------------------- 华丽分割线 --------------------------------------------

大学期间LZ特别沉迷于魔兽世界(呵呵,80后没不知道的吧),能把公会的美女会长泡到手,当时绝对的逆袭啊。LZ当时在武汉上学,而LD是地道的武汉妹子,其中追求的细节就不说了,我们从游戏中相识,从游戏里结缘,不得不说魔兽世界这个红娘太到位了。虽然LD贪玩,但是特别聪明和好强,游戏里就是领导(现实当中也是),后来毕业毅然与我一起回了北京…

如今虽然我们已经没有那么充裕的时间去游戏了,但是我们仍然特别怀念那会一起下副本,一起开团的日子,现在我们也快领证了,希望能一直幸福的走下去。相识容易、相守不易,且行且珍惜!

人魅还是车魅~~

后边是几组LD的写真,特地换了身运动装

LD非要我也上个图,豁出去了!

后记:美丽的假日游记到这就结束了,玩了一圈才真心体会到神马叫“心越野 型越魅”,小7给了我们太多惊喜,心情豁然开朗啊。照惯例感谢LD大人和小7的倾情出镜,希望坛子里的朋友们多多支持,感谢大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