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27

海坨山谷度假区 帐篷露营、音乐会、房车生活 到北京自驾避暑胜地 享受户外生活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徒步,骑行,小资,周末游
海坨山
延庆
官厅水库

我喜欢户外。一直以来,我想要的生活就是:有一个爱人,有一个孩子,周末有时间一起去户外郊游。第三次到北京旅行。慕名而来,我去了海坨山谷,想去看看北京人的避暑后花园。

üstyleþ ü/styleþ
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延庆与张家口交界,背靠海坨山,面朝官厅水库,毗邻京西第一自然保护区:大海陀风景区。海坨山谷坐落在平均海拔1300米的山谷中,整个度假区沿26公里山地而建,总占地约40平方公里。由于其优势的地理位置,这里的气温比北京市区低5-10度。夏天到这避暑很清爽。

到达海坨山谷的第一感受就是这里很宽阔。有一大片草地,视野很开阔。离开城市之外的大自然是如此的迷人! 虽然在北京夏天天气很炎热,在山谷里,感觉凉快了许多。海坨山谷不需要门票,提前预约就可以了。 到达后,和小伙伴在山谷里转了一圈。

海坨山谷有亚洲最大房车酒店、星空下的帐篷酒店、北京最高1473咖啡馆、万亩白桦林、千亩花海、黑天鹅大湖公园等。还有黑松林骑行主题公园、家庭滑雪场、三晒五虐大穿越等极具挑战性的打卡点。

中午到达时,看到了草地上搭的大舞台,还有乐队在排练,这场音乐会请了90年代中国第一批摇滚乐队《面孔》乐队。现场已经有很多粉丝早早到聚集在这了。

午餐区域
中午时段,饿了,找吃的。在海坨山谷就餐很便利。走大约5分钟,可以走到就餐区域,可以去换餐券,注意只能用现金换哦。如果没有带现金,也有一个区域是可以电子支付的。餐饮挺多样化,价格在10-30元之间,价格不是很贵,而且分量十足,还不错哦。可以在现场随便找个空位坐下。在户外就餐的感觉很好。

点份毛豆,喝杯啤酒,和三五好友一起在这,聊聊天,再边欣赏大自然的风景,很惬意。 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和自己喜欢的事物在一起。

在就餐区域,还停放了一部房车,很多小朋友在房车围栏前荡秋千玩耍。我也进去参观了下这里的房车。

帐篷区域:
海坨山谷有个帐篷区域很亮眼。现场搭了好几百顶不同颜色的帐篷,在山谷里,显得特别惬意、悠闲。还有很多家庭会自带烧烤架来烧烤。看着好舒服啊!真心羡慕这样一家子出门度假的。

伴着现场排练的音乐声,和小伙伴在山谷里玩耍拍照。生活好惬意。这是我想要的生活,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周末出门度假,享受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叶一木。

可以自己带帐篷到这,不收取费用。如果要租赁帐篷,单人是208,双人帐篷是288元。记得要带上外套哦,夜晚的山谷还是有点凉快的。炎热的夏天,到山谷里来避暑,真是明智的选择。夜晚,有音乐相伴,快意人生。

酒店区域:
如果不想住宿帐篷,海坨山谷还有酒店住宿可供选择。

酒店的附近还有个陶艺吧、书吧、咖啡屋。在山谷里避暑度假,在陶艺吧做做手工,在咖啡屋喝喝咖啡,在书吧看看书。在露营区域露营。好自在的生活。

除了酒店,还有房车区域。这里的房车内饰都很好看。据说有些房车是私人购买停放在这,休闲时再来这度假的。好羡慕这样的惬意人生。懂得享受生活,也是人生的一种觉悟和境界。

在山谷里,我还遇到了很多带着宠物遛弯的人。感觉山谷特别好的一点,就是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很和谐。人和大自然,人和动物。和平相处。这也是海坨山谷吸引我的一点。

在山谷里有明显的标志,如果需要如厕到移动厕所也很便利。

黑松林骑行道
如果喜欢户外,还可以租赁自行车到黑松林自行车道骑行。

走出来的时候,遇到几位过来骑行的游客,问他们价格,他们说租赁自行车骑行一圈的价格是50元。看每个人还有头盔防护设施。约几个朋友到这游玩一天,很开心呀。

北京海拔最高的咖啡屋

我和小伙伴在黑松林骑行道走了一段,就去1473咖啡屋了。1473咖啡馆是北京海拔最高的咖啡屋,因为建在海拔1473米山顶处而得名。这也是一条锻炼的步道,慢慢走上去大约30-40分钟。在山底下,就看到一个标语:不着急赶路,去感受路。沿途还会有很多小标语。据说北京很多人都到这来求婚哦。这是一个浪漫的山林小步道。通往咖啡屋的路上,只有一个休息座位,如果累了,也可以在这歇一会。

咖啡屋是木制的,在室外还有个休息区域。咖啡70-80一杯。坐在山顶处休息一会,俯瞰整个海拓山谷,放松身心,深呼吸,给眼睛做一个SPA。

这里还有很多适合小朋友游玩的项目。彩虹牧场有兔子、小小的黑猪、还有鸡等。很多2-5岁的小朋友在这看小动物。在城市里,很难圈养家禽,这也是小朋友认知学习的好机会。

玩着玩着,在海坨山谷的时间过得太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夜晚。晚上7点,现场音乐会开始啦!激动地跑过去,现场粉丝已经嗨爆了,很多慕名乐队而来的粉丝。现场好嗨哦!尽情地蹦、尽情地跳,燃放你对生活的热情,释放你的激情吧!

乐队演唱到晚上九点半左右结束,结束后还有个重磅的篝火晚会,DJ打碟。大家一起围着篝火,围着转圈欢跳。 这里没有人认识你,大家都喜欢户外生活,不需要任何顾忌,都很放松。远离城市之外,这里是周末自驾的绝佳选择。远离城市的纷扰,这里有一片难得的清净。

享受音乐、享受生活、享受户外!给家人、爱人、朋友多一点陪伴的时间。找点时间,来海坨山谷吧!海坨山谷,有你对生活的另一种想象!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和心爱的人到这手牵手地散步,畅谈人生,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生活。

旅行小贴士:
海坨山谷交通:
查了下地理位置。如果自驾:从北京出发,大约需要自驾3个半小时。从京藏高速走。

我从上海出发,乘坐最快的动车到北京南站四个半小时,558元。我喜欢户外,即使一个人,我也会去不同的地方去探索户外。到北京后,我到德胜门乘坐919快,919快到延庆大约一个半小时,只能使用现金,16元票价。在北京延庆和约好的小伙伴第二天从延庆出发去海坨山谷。感觉海坨山谷目前还是比较适合自驾。过两年交通会更便利哦。

------------------------------
图文原创|独自旅行的姑娘
用我的视角去看这个世界
分享有品、有趣、有料的旅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