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31

[妫川山水]延庆旅游攻略第一话:抓住世园会的尾巴,赶紧一起走一走(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

玩法:人文,自由行,跟团,周末游
海坨山
北京
老舍茶馆
长城

各位乡亲父老,各位亲朋好友,我来迟啦,而且是特别的迟,在世园会快要结束的最后一个多月里才献上这篇游记,真心对不起,因为小编本人刚刚才把世园会逛到大概其,才敢写这篇游记,不想被挨骂,口碑保障。
世园会太大了,我们每次去都要走2万步以上,所以一定要选一双舒服的运动鞋,不然就只能坐10元一次电瓶车了。
我们先来说下世园会的门票设置:具体如下图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身高1.3米以下(含)或6周岁以下儿童是免票的呦。
指定日包括开幕日,“五一”假期、端午节假期、中秋节假期、“十一”假期(含闭幕日),其余日期则为平日。
园区开放时间为8:00-22:00,检票入园时间为8:00-20:00。
这里需要特别特别特别提醒的是:世园会还特别推出“跨夜票”:会期当日16:00点后入园的游客,第二天可继续免费参观,但当日为平日、第二天为指定日的就不能适用了。
我们这篇游记就是围绕“跨夜票”所写,因为小编认为选择这样游玩可以获得更多更好的游园体验。可以看到更多更美的景色。
哈哈哈哈 话不多说,开始上菜
世园会一共有6个门,但游客经常出入的是1/2/5/6号门,本次游记第一天走的是6号门,路线顺序是6号门-》①植物馆-》②隆庆街(园艺小镇)-》③ 永宁 阁-》④妫汭剧场演艺中心-》⑤奇幻光影森林
第①站:植物馆:植物馆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建筑设计理念为“升起的地平”,建筑表面以植物根系为灵感,庞大的垂坠根系向下不断蔓延,将植物原本隐藏于地下的强大生命力直观呈现给广大游客,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植物馆建筑分为三层,一层设有热带植物温室,占地约3000平方米,汇聚600多种珍贵植物。建筑二层为绿色多功能报告厅,会期将举办不同主题展览。从一层沿着展厅东部的垂直交通路径向二、三层攀爬时,能够享受到从高空俯视红树林植物冠部的极致美景。同时,植物馆屋顶设计也是一大亮点,屋顶观景平台设有植物主题咖啡书店和纪念品商店,站在这里登高远眺,可以将妫水河、 海坨山 以及 中国 馆、天田山等 北京 世园美景尽收眼底。屋顶上的三口长颈鹿之家也是世园会的“网红”打卡点。

第②站:隆庆街(园艺小镇)
来到园艺小镇,必会到隆庆街,隆庆街再现的是旧隆庆县城(今 延庆 县)的景象。漫步在隆庆街,街道右侧墙壁的浮雕上向游客讲述着这片土地的诸多历史,这条街也是供游客歇息的好去处,有多家小吃,以及画院、设计等多个工艺展示。园艺小镇紧邻隆庆街西侧,700多种花卉在花海区静静开放,三色堇、鼠尾草等植物在此争奇斗艳。小镇视野开阔,各式建筑点缀于大片花海之中,在蓝天的映衬下一派田园风光。花香扑鼻而来,闻着一路的花香,置身在这一望无际的花田之中,生机勃勃,色彩斑斓,在这里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

第③站: 永宁 阁
永宁 阁是世园会园区的最高点,阁高27.6米,下方的天田山是由妫汭湖挖出的土方堆成,东侧为梯田造型,形成山花烂漫、五谷丰登的景观; 山南 是以梅、兰、菊、竹、莲等构成的文人园,阁前通过山石、流水打造“清泉石上流”的意境,“幽兰亭”对应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半山坡上的“采菊台”是向东晋诗人陶渊明致意,另外还有与《爱莲说》相关的布景。通过一步一景营造诗词意境。

第④站:妫汭剧场演艺中心
妫汭剧场演艺中心承担着世园会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的功能,它宛如一只彩蝶驻足在妫湖之滨,妫汭剧场每周日至周四晚8点的灯光秀表演《世园之心》,演出时长约35分钟。周五、周六则是《美丽家园》驻场演出,演出时长约30分钟。(需要提示的是观看《世园之心》灯光秀,需要提前在“Expo2019”App软件上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通过手机二维码扫码进入观看演出;观看《美丽家园》驻场演出则需要单独进行购票,仅购买入园门票无法观看《美丽家园》演出,需要购买门票+演出票方可入园观看演出。)

第⑤站:奇幻光影森林
奇幻光影森林位于园区5号门附近,其内容以 中国 传统文化典籍《山海经》为创作灵感来源。通过应用虚拟立体视觉、人机交互等新技术,重现《山海经》奇花异草的立体画面。然后我们就可以愉快的结束第一天的参观,回到酒店歇歇脚,准备好第二天的暴走。

然后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延庆 的住宿情况:小编做了一张酒店分布图供您参考,图片信息包括酒店位置、 名称、房费、距世园会入口距离 注:房费取的是9月2日的价格 图片如果看不清可以下载到手机上来看。

其中世园凯悦5星级 中银3星级
不想住酒店的话,您也可以选择民宿感受一下!
延庆县城不大,住在县城里第二天可以选择打电动出租车去世园,可以直接坐到世园门口。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可以从1号门进入,如果您对科技比较感兴趣,可以到1号门西侧的5G展厅看一看,然后沿着世园会园区“山水园艺轴”一路向北,我们就可以到 中国 馆拍照留念啦, 中国 馆正对园区1号门主入口,作为园内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外观的灵感来自于 中国 传统的吉祥物——如意,半环形的设计搭配传统建筑的“大屋顶”,外形既像 中国 古代宫殿,又似茅屋农舍。 中国 馆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是世园会里最大的建筑场馆。为体现 中国 馆“在自然怀抱中,筑一座山,营一片田,育一方锦绣”的初心,选择用现代钢结构与玻璃幕墙相结合,制作出巨大金顶与飞檐翘角的轮廓。一层和二层是各个省市的独立展区,可以走马观花的看一看,小编个人比较喜欢 中国 馆的地下一层的 中国 生态文化展区,其中的《千里 江山 图》、《富春山居图》两幅长卷用园艺的形式展示出来,通过插花、绿植等园艺布置,结合多媒体等技术手段,令大家可以看到这两幅长卷的“植物画卷”版本。美轮美奂!简直了!

逛完 中国 馆,我们就可以到中华园艺展示区溜达溜达了,紧挨 中国 馆的中华园艺展示区,由我国各省区市加上港澳台地区分别建设的34个展园。同行广场是中华展园的一大亮点。各省区市、港澳台地区都提供了一块具有当地特色的石头作为展石,围在同行广场周边。“寓意中华民族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共筑中华梦。”每块石头都有相应文字说明,以及各自来历、背后故事等。 34个展园各有千秋,个人比较喜欢的是 北京 园、 四川 园、 云南 园、 安徽 园、 贵州 园。

逛完这里我们就来到了国际馆的大花伞下,美美的照片拍一张,国际馆由94朵花伞簇拥而成,场馆以环境优先的设计策略,通过单元组合的几何设计手法,有意识地淡化建筑形象,更好地融入园区环境。国际馆远看、近看各有特色,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展厅面积为1.1万平方米。国家馆是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室内展馆,基本上是类似于国内的展销会,各种本国小物件,有兴趣的可以收一波,
b馆的一层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换展,所以每次来你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花卉展览呦!

提拉着我们在国际展销会上收到的小宝贝向东走,转场下一个展销会地点—世界园艺展示区。世界园艺展示区位于世园会国际馆东侧,在这里,建设了由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搭建的41个室外展园,包括34个独立展园和7个联合展园,展园各具风情,个人比较喜欢的是 德国 园、 日本 园、卡塔尔园、 土耳其园、国际竹藤组织展园。

游览完世界园艺展示区,在它的 东北 方向就是生活体验馆,生活体验馆围绕植物多样性、咖啡、茗茶、传统工艺品等,体验园艺在衣、食、住、用、娱、健康等方面的应用,让游客切身体验园艺让生活更美好。在生活体验馆还可以体验本草文化、了解举办地 延庆 的地域特色和产业成果,生活体验馆分为四大展区,包括序厅、科普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专题园艺展区。序厅里的园艺景观坡道还不错,从一楼沿景观坡道漫步至二楼,欣赏不同主题的植物,增强对园艺的深刻印象。二层是科普园艺展区,展示的是一些中草药以及中医方面的内容,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

然后,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到教育与未来展示区周边逛一逛,其中央视动画展园、 中国 木偶剧场、游乐园适合带孩子的游客。

食:世园会里有多家餐厅,中西简快应有尽有,有5处比较集中,第1处是中国馆与永宁阁交叉口的西南角,肯德基一座难求,附近还有几乎平价的全家超市、喜家德虾仁水饺;第2处是德国馆北边,吉野家、必胜客等等;第3处是印度馆东边,旺顺阁鱼头泡饼、过桥米线;第4处是隆庆街(园艺小镇)里面,金拱门麦当劳、老舍茶馆、涮局京典火锅、鸿毛饺子等;第5处是世园美家附近的麦当劳、星巴克。

关于花车巡游
时间:世园会期间每天下午3点至3点45分沿园区特定路线进行巡游,并在重要节点和传统节日上午10点至10点45分加演一场。
世园会的花车堪称“一车一故事十车一长卷”。每辆花车前都有一位“花仙子”,以月季、牡丹等名花造型,脚踩平衡车翩翩起舞,用花语串联花车。

关于停车收费:
世园会期间,临时停车场收费标准采取差别化收费,近端停车场小车10元/次,大车20元/次,远端停车场小车5元/次,大车10元/次。

===结束线=======

好了,世园会介绍完毕,如果大家喜欢的话请点个赞,这篇游记因时间紧,仓促完成,如有错误欢迎指正,图片多数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及时删除,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留言,敬请期待下篇游记“【妫川山水】 延庆 旅游攻略第二话:万里长城八达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