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北京延庆小隐轻奢民宿-择一处心灵栖息地

炎炎夏日已到,混迹在市中心夹杂着各种混合味道的空气中,让繁忙的工作又多了一分焦躁,每天早晚峰堵在路上的疲惫让人心生烦躁,有种急切的想去安静,想去一处周围都是鸟语花香的地方,白天可以悠然的散步,晚上可以领略绝美星空。

于是,和三五好友一拍即合,周末行程安排起来,提前查找了延庆周边的很多民宿,最后选定了-小隐轻奢,据说延庆最美的稻田就在这里。

一大早,我们几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一路开着车,从繁忙的都市渐渐看到大山若隐若现,心便开始兴奋起来。

从京礼高速出口转至京银路,大概行驶七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自下高速开始,司机自动将车速调制慢速行驶状态,估计我们的内心已不约而同的达成一致,因为景色太美了,一分景色都不想错过,哈!

小河屯的最美稻田

阳光穿过沙沙作响的叶子,透过车窗打在身上,没有燥热,有的是舒适和惬意。路过这座小村,你会看到辛勤劳作的村民,河边垂钓的人,悠闲散步的大叔、大妈…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仿佛回到了童年的家里。

图片摘自网上,据说是这条小路最美的时候。

跟着导航拐入村里的小松路,据说这里藏着一条长达近3公里的槐花小径。虽说槐花早已谢了,架不住我们几个女生对这个地方太仰慕,必须要走一次,浓密的树叶将小路遮挡起来,打开车窗,凉风吹过,心情都是跳动的,若隐若现中,一处世外桃源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进入大门,超大的草坪,让我们一阵雀跃,终于可以自由的撒欢了,终于可以在草坪上夜观星空了,就像大学时代的我们,躺在绿色的草坪上,遥说着梦想…

办理入住手续简单快捷,前台的妹妹和管家大家服务超级热情,真的给点赞了,行李帮我们提进屋里,大大的床,又软又干净,真的整个过程已经让我们忘却了疲惫。

我们是几家朋友共同租下的一处单独的院子,整个房间装修为北欧风,很有小资情调,设计也很有品质,配套设施高端,都是实木家具,亮点在软装,皮毛的装饰和纺织的毛线坐垫,可爱的动物造型,走廊什么的特别有格调,拍照发朋友圈那是相当奈斯的,加上随处可见的绿植,仿佛住进了一处花园,每一处都是精致。这简直是能够满足所有文艺女青年的地方了,赞!用同行的姐妹说的一句话总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不必去远方,这里就已经将我们统统俘获了。哈哈!

独栋的小院掩映在绿树丛中
简约温暖的客厅
阳台的暖心一角
针织品随处可见,每一处设计都让人有家的感觉
有没有被暖心到
有格调的楼梯
随处可见的小绿植

院子的绿化特别好,携宠一族来到这里估计如到了天堂一般,任凭你的爱宠在此撒欢吧。精致的小羊肖恩造型,不时的有孩子围着它们让大人给拍照留念,草坪中游乐区孩子们在荡秋千,充满着欢声笑语。

大大的草坪,简直天堂般的存在

转了一大圈,躺在软软的大床上,阳光洒满房间,宛若回到了家中安心惬意,很快便恬静进入梦乡。美美的睡了午觉,醒来收拾下,倚靠在客厅的沙发上读一本书,任阳光洒在身上,喝一杯茶,才觉得生活本应该如此啊。

晚上我们一大行人,开始支架烧烤,准备材料,因为出行准备较少,不断的麻烦老板和服务员,他们都会尽量满足我们,给我们提供各种帮助,真的特别感动。

能撸串,有啤酒,能欢唱的夏天才是真正的夏天,在美丽的草坪上,我们吃着、喝着、唱着、仰望的星空,诉说着当年,批判着现在,展望着未来,有欢声笑语,也有对生活的牢骚,总之,这里能够让我们释放一切,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

整个别墅小院笼罩在夜色中,朦胧的灯光映照在脸上,我想大家在这一刻是真的放松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来到轻奢小馆餐厅,据说这里的早餐出了名的丰富好吃。

果然,好吃的东西大家都会去分享,据管家说这里是京城首家原生态养殖的娃娃鱼特色餐厅,喜欢吃鱼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来这里打卡~

另外,餐厅还有精致的西餐,喜欢吃西餐的朋友可以来尝尝,绝对不是糊弄事的,哈哈!另外,川菜、鲁菜和淮扬菜,能够满足各个地方不同口味的人群,吃过之后,简直让人流连。本人吃货一枚,估计这里的美食已经快被我吃个遍了,因为。太!好!吃!了!强烈推荐的地方。

色香味俱全,吃货必备,哈!

我们的出行是三天两晚,真的不用专门去各种景点都不会觉得呆腻的地方。每天早上散步就可以到达最美稻田,走在木制的廊桥上,微风一吹,水稻如绿色波浪,起起伏伏。

当然如果有去景点计划的朋友也是强烈推荐这里,民宿周边游玩的景区也非常方便,距八达岭长城龙庆峡车程均在30分之内,你可以去古崖居探秘、玉渡山纳凉、百里山水画廊骑行…

择一处地方,恋一座城。延庆的天空总是格外蓝,空气总是清甜的,这里的酒店不是酒店,而是家,让我们离开却还想再回来。期待我们的下次相约-小隐轻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