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宝藏公园,享受骑行快乐与稻田美景

天数:1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骑行,周末游
延庆
八达岭长城
海坨山

入秋之后的北京进入最美的阶段,几乎每天都是云淡风轻,温度也很适宜,特别适合出去玩!上周末我和朋友一起自驾去了延庆,除了大家常去的八达岭长城之外,延庆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这次就让我带你们去一个新开的公园——延庆阪泉体育公园
我朋友是一个特别喜欢骑行的人,他跟我说这个新开的公园特别适合骑车和拍照,景色也很好,带着我这个穿着飘飘裙子的人也体验了一把骑行的快乐!

我们来到阪泉体育公园的这一天恰好在举办自行车比赛,一打听原来是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行大会,各种北京市的高级自行车运动员都来了,所以在门口排了很多专业选手,今天正好也是阳光灿烂的一天,感觉每个人都兴致高昂。

这就是自行车比赛的起点啦!祝大家都能得到好成绩呀,我们就赶紧先过去啦!

来都来了,我和朋友两个业余选手也一人租了一辆自行车感受了一下吧,虽然不能像专业选手那样风驰电掣,但骑着车慢悠悠地欣赏风景也是不错的。阪泉体育公园的骑行道路和跑道修得特别好,一路上有清晰的指示牌显示骑了多少公路,算是很专业的自行车赛道级水平了,也怪不得可以举办全市的自行车大赛了。
我们查了一下,我们现在所在的阪泉公园西区公园拥有单圈5公里和10公里的专业公路自行车赛道,以及33公里徒步健身绿道,绝对可以满足大多数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的需求啦。

专业选手来啦!这个扛着大旗子的专业选手好厉害啊,我要是扛着这样的大旗子都踩不开了吧。大家都很热情看到我们在拍照还会打招呼~

我们一路骑骑停停,享受微风和阳光。抬头就能看见绵延的山峰,两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和芦苇荡,九月里天气刚刚好,骑车非常舒适。

在骑行的路上有时候能看见蜿蜒公路上正好是一座山,一问工作人员,原来是延庆鼎鼎大名的海坨山,对于北京的驴友来说是一个户外胜地,无论是骑行还是徒步都很适合。并且海坨山修建了滑雪场,在为2022冬季奥运会备战了。
这样蜿蜒公路搭配海坨山,真是有一种恍然在高原的感觉。

旁边小林子里的光线也非常好,一排排白杨树整齐排列,感觉很适合拍婚纱照,我这个穿白裙子的就先来打个样吧!

上一秒表情严肃,下一秒就破功啦!

继续沿着赛道往前骑行,眼前突然豁然开朗,这是一片景观稻田,现在正值水稻的金黄时期,金黄金黄的一片蔓延到远方,真的太美了。
在北方很少能见到水稻,作为南方孩子的我看到这片稻田真是亲切感满满。这片水稻田已经把水放掉了,园区还设计了田埂可以走进去,可以拍出人在稻田中金黄一片的感觉。

在水稻田里拍出金黄的秋意。

把自行车放在田埂边摆成一排,也是超有仪式感!

公园还贴心地在稻田上方修了栈道,可以走上去欣赏风景,也可以让稻田和栈道搭配在一起拍照。远处还有风车和水车,这么一搭配,金黄的稻田在海坨山下轻轻摇曳,非常出片。

稻田旁边有一个木质的休息小亭子,设计成了一个框框,是很适合网红打卡的地方,背后就是稻田和远山,它像画框一样把美景留住,相信以后这里会成为网红打卡地的!

除了稻田,公园里还有几处通往芦苇深处的栈道,可以慢慢走进去散步,现在芦苇还是绿的,相信过一段时间变成金黄长出芦苇絮絮,又是一个超级好看的景致。

一个小亭子和一条背景是海坨山的秘密芦苇小道,可以拍出非常有纵深感的照片。

在阪泉公园里还时不时看到一家三口一起来骑车的,小朋友都有专业的自行车和全身装备,看得我太羡慕啦!所以阪泉公园也算是一个全家出游享受亲子时光的好地方。我甚至还看到了平衡车和滑板,大家都在这里大显神通。

公园里还有这种叫不出名字的紫红色小花,开得尤为鲜艳,而且似乎是特意种了一大片,就有了鲜艳的一大片,也是很壮观了。

这一天的骑行行程就到这里啦,整个行程下来,感觉阪泉公园感觉还很适合野餐、搭帐篷,坐在野餐布上看金黄稻田肯定更加美滋滋,朋友都说下次自驾就直接来野餐,把家里的滑板和平衡车都带来,跟公园里的这些小孩儿一决雌雄。
虽然我这一天其实是马虎骑行,认真拍照的选手,不过也是非常开心满足啦。想要认真骑行的小伙伴还是建议穿运动装,不要像我这样装样子哈哈。如果是主要想拍照片,就建议直接到达稻田区域,保证可以出一大堆美照。

下面来给大家提供一些拍照tips:
如果想要拍出骑行公路大片的效果,可以选择蜿蜒道路+人物自行车+海坨山,可以拍出层次特别好的画面。骑到稻田附近后,也可以直接用稻田作为背景拍车和人。
如果想要拍人像,可以在小树林里使用长焦或者大光圈拍摄,让画面更加有层次。
想要拍稻田人像的话,可以直接走到稻田田埂里,让摄影师把稻田和山一起拍下来,就是一副唯美的画面。
实用攻略:
🌟阪泉体育公园,自驾定位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西门停车场
🌟另外阪泉公园隔壁有个世界葡萄博览园,现在也正值葡萄收获时节,大家可以在同一天游玩,运动拍照吃葡萄三不误,是不是美滋滋!
🌟目前公园内没有什么售卖食物的地方,大家最好自带水和干粮,才能玩得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