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端午延庆亲子两日游 四季花海、百里山水画廊、龙庆峡

端午小长假,带上娃去遛遛呗,这次的目的地选择的延庆,去的路上才发现和清明去的怀柔黄花城水长城(游记在列表里)离得不远。

出游方式:自驾

行程如下:

DAY1:廊坊出发——四季花海——百里山水画廊

想去四季花海主要是看着我们走东六环往百里山水画廊那边开,地图上看走怀长路-安四路-延硫路,是不太绕路的,然而导航到了,发现:没有花!没有花!没有花!停车场也遇到其他萌萌哒的车友,也是按导航来的。问了旁边牵马的大爷,说前一茬开完了,才种下新的,所以都是黄土地,连苗都没有!大家如果6月份考虑去四季花海的一定要提前问问,路上有看到旅游服务中心的。

不过,从裸露的黄土面积看,花海的面积也不算特别大,但是盛开的时候应该也是很漂亮的!

只能继续出发去百里山水画廊,导航走的川宝路都是山路,途径了四海观景台,有很多摩托车友跑山,如果车技一般的建议不要走这条路线。

百里山水画廊,参考之前小红书的很多游记,选择的是滴水湖——下奶山大桥——石英砂岩——白河堡水库路线。

其实百里山水画廊收费的景点不少,可以选择从东向西或者从西向东游览,东侧起点差不多就是滴水湖,西侧终点差不多就是白河堡水库。因为我们绕路去了四季花海,第二天打算去龙庆峡,所以乌龙峡谷就放弃了,孩子比较小,对硅化木也不太懂,所以主要还是选择的亲水路线。

【1滴水湖】滴水湖景区不大,停车场对面的树林里有石桌椅可以野餐休息,我们就是在这解决的午餐,旁边一家人在煮火锅,超级香,突然感觉手里的干面包好难吃……滴水湖的核心景点就是一个小瀑布,不太高,水量也不大,旁边有个溶洞,需要排队戴安全帽进去,很小,很湿滑,会撞头,老人和孩子是不太建议进去的,安全系数有点低。

滴水湖里有两个桥还是蛮漂亮的,会拍照的人应该很出片。

【2下奶山大桥】之前看攻略有推荐适合亲水玩水,所以就导航去了,快到导航位置时就看到路边有车就可以停了,有个小岔路走下去,路口有大爷看守,我觉得平时可能是能直接开下去的。景色还是可以的,但是孩子能玩水的地方不太多,水有点急,岸边草很高,孩子稍微玩了一下我们就撤了。惊喜是路边有桑葚树哦!伸手就能摘到,小小一粒,完全不像买的那么膨胀,但是口感很好,很甜,我们摘了一小盒。

【3石英砂岩】这个是导航的名称,可能因为这个地貌吧,这个也是路边停很多车,很好识别。带孩子的强烈推荐这里,适合孩子玩,有平坦的河岸,可以踩水,玩水枪,偶尔有鱼,但是水流急,根本抓不到。我们在旁边搭了帐篷,玩了将近2个小时,孩子依依不舍的不愿意离开。

【4 白河堡水库】水域面积很大,但是只能在观景台看,不是开发好的景区,导航的观景台在滦赤路上,但是因为我们要去入住的民宿,走昌赤路,发现从昌赤路的这边看也十分开阔。

总结下,百里山水画廊,适合走走停停的玩,呼吸山里空气,孩子亲水玩耍,期望值不要过高为好。

【吃和住】午餐自带,晚餐在龙庆峡附近的龙庆四季香农家饭庄,人均75左右,味道还可以。烤虹鳟鱼到了延庆依然也是特色,但是看到池塘里捞起的都是断气的鱼,吃起来口感还行可能是刚断气吧。

住在了离龙庆峡比较近的夏都湾小区里的民宿,环境还不错(都是3、4层的洋房),老板人超好,孩子特喜欢这个小阳台。

DAY2:夏都湾——龙庆峡——柳沟豆腐宴——返程

我们大概9点到的龙庆峡,人不太多,停好车有大概1公里的路到检票处,路很缓,可以选择坐摆渡车(10元单程),我们去时体力好选择的不行,返程正好中午比较热,坐的摆渡车。

龙庆峡玩起来比较轻松的,龙形电梯——到码头——乘船大概20分钟到金刚寺码头——游览金刚寺或其他——到月亮湾码头坐船——返回百花洞,可以选择索道上山,我们就直接走山洞下山了。

坐船时两边的景色真的不错,九曲十八弯,凉风习习,可能为了大家观赏两边景色,游船没顶,所以有点点晒。

龙庆峡出来已经饥肠辘辘,直奔柳沟豆腐宴,柳沟是个民俗村,好多家豆腐宴,感觉是按开张的先后顺序排的号,价位都一样,我们选的停车场对面的90号。两人的话是120元,3人及以上,50元1位,半自助,上来都是一套碟子,不够的可以单加。网评比较好的油饼,确实好吃,我们大中午吃的豆浆泡油饼,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