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六月的龙口美如画,拜佛祈福就来龙口南山大佛

提到去烟台龙口旅游,想必很多人都会提起——南山大佛,正是南山大佛声名远扬,香火旺盛,每年前来的香客络绎不绝,南山大佛也成为了当地标志性建筑。南山大佛位于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的南山旅游区,高38.66米,重380吨,选材锡青铜铸造,由232件佛体、108块莲花瓣、302个发髻、共642块锡青铜铸件组合而成这座举世罕见的锡青铜释迦牟尼大坐佛,堪称目前世界第一铜铸大坐佛。

南山大佛慈颜微笑,佛像右手指向天空,称为“施无畏印”,代表为众生除去痛苦;左手“施予愿印”,意在给予众生平安快乐。这座举世罕见的锡青铜释迦牟尼大坐佛,受到了十方善信的顶礼膜拜,成为了龙口城市标志性建筑,也成为了南山旅游景区人气最旺的景点,这里香火依然旺盛。

南山大佛脚下共有360个台阶,每60个台阶就设有一个平台,平台上有一座金莲。站在台阶上从下往上看,只能看见台阶,看不见平台;从上往下看,只能看见平台,看不见台阶,这也是寓意着“救一生命,胜造七级浮屠”。台阶被四米多宽的大理石一分为二,金莲中间位置一分为二,大理石中间镶嵌着“南无耳弥陀佛”几个大字,并且大理石表面刻有《金刚经》。站在台阶上仰望南山大佛,一步一步带着虔诚的心顺着台阶拾级而上。

大佛莲花座下建有功德堂、万佛殿、佛教历史博物馆。万佛殿内陈列供奉着9999尊、栩栩如生的铜制金身小佛像,与南山大佛共成万尊的宏大阵容。南山大佛融古今中外佛像铸造艺术的精华,使古老的青铜铸造艺术和现代科技成果于一体,展现了佛教文化和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这恢宏的气势,着实令人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