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

雨过天晴,出来浪里个浪

天数:1 天 人均:100 元 和谁:夫妻

前段时间总是下雨,大大小小的雨滴子滴答滴答的,想要出去溜达溜达老天爷总是不给这个机会,原本的计划全都打乱了,因为这个雨,停止了前进的步伐

连续两个周末都是大雨不断小雨滴答,终于,终于,终于迎来了这个星期周六的大晴天,来来来,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普天同庆,在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里,我们全家开车出门溜达去了,远的地方带孩子去还不大方便,毕竟孩子小,要是出远门出去玩,没玩成还全场看着小朋友,这不家里人合计了一下,要不就近吧,难得的好天气,也带着小朋友出门看看,以前总是去磁山,当时决定不行就还去磁山得了,可俺家刘先生说了,总是去一个地方,这祖国的大好山河你不得都去看看的,就这样以前就听朋友说过栖霞有个山,但是之前一直不是我没时间就是刘先生没时间,这次干脆就借着这次全家出游,那就去看看的吧。

就这样,导航开启,直奔目的地而去,刘先生问我,你朋友推荐的地方靠谱不,别到时候去了和想象中不一样,我说不能啊,她是去过了觉得不错,这不才给我推荐的,人嘛,总是要学会尝试,你不去看看的你咋知道好不好,万一超出你的想象呢?

在车上说着笑着就到了地方,还行,1个多点的时间就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竹楼,上面挂着个大牌子,天崮山,右边的旗杆上飘着黄橙橙的旗子,看着还挺气派,刘先生停车去了,我就带着我家小朋友在那个竹楼边上等着,就听,奶声奶气的说:妈妈,这有个虫子(重子)请忽略小朋友的发音,怕怕。因为是近视眼我可是很仔细的看,这一看不要紧,确实吓一跳,估么着能有10厘米啊?那么一条长虫子,而且还有很多腿,本人一向对这种软体类爬行动物就比较胆怯,这下好了,抱着小朋友嗷一嗓子跑开了,工作人员出来了问咋啦咋啦,本人尴尬的并弱弱的说了句,有虫子,工作人员笑了,说,没事儿啊,这个季节这种虫子特别多,尤其是下过雨以后,它也出门溜达了,毕竟也很久都是窝在地下,听完大家伙都笑了。

出发,前进,我们哼次哼次的开启了爬山模式,其实我不是一个很爱运动的人,可以说是特别懒,除非是我感兴趣的,许是许久没有出门了,再加上是在户外,其次是那天的天气真的是很给力,湛蓝湛蓝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秋高气爽,这可是在城市中高楼大厦当中看不到的景色,当时就来了兴致,呼吸着纯天然氧气,嗯~全身心放松,小朋友兴致也很高,虽然还是个2岁8个月的小朋友,看着他石阶上迈着小短腿一步一步慢慢的走着,看着沿途大自然当中的花花草草兴致很高,偶尔的也能遇上个虫子,这时候也不害怕了,刘先生这时候就成了自然课老师,给小朋友讲解这个是什么那个又是什么,小小的年纪也听不明白特多,但我觉得也不错,让孩子跟大自然多接触,开启孩子对自然界的认知,虽然爬山很累是个体力活,可一家人能够凑到一起开开心心,就觉得,很幸福。

努力呀加把劲儿爬到山顶了,哇~这时候真的想要吟诗一首,奈何肚子里没墨水,诗就算了,可景色美的让人挪不开眼睛,忘记了在那个木栈道上累的跟狗似的,尤其还要背个小朋友,介个小朋友也是有30斤了呢,呃~

刘先生这时候三脚架也架上了,贼贼地问他,咋样,今天没白来是吧,这景色能入你镜头里是吧,他白了我一眼,就不搭理我了,切~看来大师要创作了,干脆我就带着小朋友在山顶上转悠,多亏了我的明智之举提前准备了防走丢绳把小朋友和我锁在了一起,这下安全指数飙升,绝对的放心,站在山顶上,环绕四周望去,山与山之间重重叠峦,若隐若现的,感觉跟我和刘先生蜜月的时候去的黄山也没有什么区别,小朋友就很兴奋了,又是蹦又是跳的看着山景,我这小心脏也是呼哒呼哒的,赶紧制止了这个行为,要不然老母亲的心脏病好蹦出来了,就在刘先生拍照的时候看见不远处有个望远镜,是个熊猫图案的,很可爱,带着小朋友扫了码,这下终于安静了,抱着他环绕四周看了一圈,就听美的嘎嘎的

刘大师也创作完了,美景入镜,我和小朋友也拍了好多臭美的自拍照,心满意足的准备下山了,因为之前听朋友说了,这个地方有玻璃滑道,之前坐过一次昆嵛山的滑道,那个滑道是石板的,不是很长,但也挺好玩的,这次这个我真是第一次见到,它四周都是玻璃的,我听滑道上班的工作人员说它是胶东最长,全场568米的,当时就来了兴致,和刘先生商量了一下,决定一前一后把小朋友夹在中间,也体验一回,我家小朋友本身就喜欢坐滑滑梯,这下可如了他的意了,二话不说,手套脚套带上,哦对了,还有屁股垫,哈哈,就这样刘先生打头,小朋友中间,我在后面护着,毕竟有孩子,速度上肯定是不如自己玩的速度,呃,比蜗牛速度再快点我们就坐着滑道下山喽,小朋友可真是滑的很尽兴,美的嘎嘎的,我这小心脏就啾啾着,生怕磕着他,好在工作人员当时给小朋友的保护措施做得相当到位,就这么着我们终于滑到山脚下了,就听小朋友来了句:妈妈,我还要坐滑滑梯,此时三道黑线出现在额头,为娘实在是爬不动了,一趟就已经腿飘了,就跟小朋友说:吃饭饭吧!成功的用美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山脚下就有个餐厅,特别有特色,是竹子的装修,其他地方还真没见过,因为有小朋友所以点的都是清淡的,小朋友本来吃饭就不用操心自己独立完成,加上今天爬山了,好久也没有这么运动过了,吃的格外多,老母亲表示很欣慰,好不好吃就看小朋友的表现,饭菜也确实可口。

吃饱饭稍作休息,准备打到回府了,工作人员说还有座山,可以去爬一下,小朋友这时候的眼睛已经玛嗒玛嗒睁不开了,毕竟太小了,上午的爬山活动已经超负荷了,所以和刘先生商量了下,回家吧,还是以孩子为主,机会有的事儿,留给下次的出游。谢谢了工作人员我们就坐着小车回到了停车场,

刘先生开车的时候我问他今天不错哈,不虚此行,你看看,小朋友玩的也很开心,吃的也挺好,在车上睡的特别安稳,他来了句,我早就跟你说了,祖国的大好山河还容不下你了,成天老想着出国玩,国外有啥好玩的。你国内都玩明白了?此时此刻的我虽然很不服气,但是今天他说的也对,主要还是朋友今天推荐的这个地方确实不错,让我们都远离了喧闹的都市,置身在大自然的怀抱当中,嗯,今天确实是不虚此行。

期待下一次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