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8

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临时起意说走就走 3月的烟台10年后我又来啦!

天数:4 天 时间:3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因为疫情去年没放过长假 还剩下好多天年假 也因为效益不好不给未休假的钱了 单位领导就这样也不给放假 还好多天呢也别都浪费了 临时请了2天假加上周末 至少周边也可以休闲的度过小假期了 一共4天方圆500公里左右都可以说走就走 因为疫情啥旅行都耽误了 有1年多没看海了 那就烟台吧 也不是很远开车半天到了 确定好了目的地 找了几个著名的景区 说走就走 出发

烟台这个美丽的地方已经第4次去了 第1次是90年代末和单位那次的重点是蓬莱长岛(呵呵 暴露年龄了) 第2次多年前和旅行团根本没啥印象 就记得吃了一次不错的韩餐 第3次就是10年前2011年坐着k开头的一夜火车 那次是自由行玩的不错 天气也很好 去了著名的张裕博物馆 酒喝了也买了 呵呵 不过那次重点是后面的威海 就在烟台停了一个晚上 这次4天都是烟台 其实也还是没有玩够 想着这个地方夏天避暑也是不错的 这么近以后多来

d1:天津-烟台(600公里)月亮湾 东炮台 住烟台

早6:00出发想着估计要下午2-3点才到呢 因为就我这一个女司机 半路怎么也要停3次 还要吃了早餐 不用着急赶路 下午就没订啥大景区 因为是周4一路飞快还经常不经意间就超速 下午1:30就到酒店了 这酒店订的太成功了得到了母后极大的赞赏 金海湾酒店 出门就是海 后面步行5分钟就是烟台山 临时出行就是找了个人气高的 价位在这个季节也不是很高 服务早餐还有房间面积都是那么完美 没舍得订海景房 我的房间是山景正好对着烟台山的入口 景色不错能看见烟台山的小洋楼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出门去看海了 就顺着这海湾慢慢的走着 海边都是海鸥 天气有些冷好在穿着大衣 有的玩也就不冷了 哈哈 酒店走到月亮湾也不远 对于我们这整天的徒步的人 要不要这么近 景色也太好海水的颜色真美 要是个大晴天 要漂亮成啥样呢

月亮湾
东炮台海滨风景区
天黑了就去万达那边吃逛 发现这条步行古街 还是清代古建群
酒店外夜景

d2:烟台山 八仙过海景区(80公里)住蓬莱

酒店吃了丰盛的早餐 这餐厅简直太美好了 望着外面的海湾享受屋里的美食 人生就是这么美好 出来玩就是要这么享受 呵呵 吃饱了该出去拉练 爬山吧 其实没啥可爬的 不一会就到顶 一路美景和洋楼 到最上面还可以登上灯塔 这样可以俯视整个烟台 还有这无敌的海景 烟台山其实慢慢玩可以玩1天的 山上的各个博物馆慢慢的看都很有意义 只是这次出来也是没有太多的时间 蓬莱区也安排了行程 下午1点多退房去蓬莱 安排了八仙过海景区 这个景区有点坑 景区里大兴土木面目有点全非还收全价票 也不过是个在海上的人造景区 也是看了这好歹是个5a也就去了 也算多打卡个5a

八仙过海景区
小海豹好可爱

d3:蓬莱阁 住龙口(42公里)

今天准备了1整天的时间去逛蓬莱阁横田山 但是这是这几天天气都不好的一天 好冷呀还有风 蓬莱阁区域也没走远直接上到上面蓬莱阁主区域 已经是第3次上这个蓬莱阁了 但是每次都没能好好玩 也算没有缘分吧 也是我成不了神仙吧 哈哈 到横田山坐缆车 在上面吹海风那叫一个冷呀 阴天刮风再在最上面吹风 幸好姐姐我经常拉练要不该感冒了 也不是为了省钱 买了单程的缆车票 想着自己走回来的 这点路对于我和母后也不是问题 结果可能走错了 回不到停车场了 出了横田山打了一辆非法大爷的滴 10块钱把我送回了停车场 太冷了赶紧上车走人去龙口住宿 感觉到了龙口更冷 也没有心思出去逛 才下午3点多 那就泡好咖啡拿出自己带的甜品 来个温馨的下午茶 然后再泡个啤酒浴 这才是度假

蓬莱阁
因为天气不好 也看不出渤海黄海的分界线了

d4: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回津(515公里)

今天的天气格外是好 就是也是风很大 但是大风换来湛蓝的天空 这个天气去拜大佛再好不过了 景区是超大可以玩上一整天了 最好做景交 但是我问工作人员 这景交有敞篷的还有小客那种 这么大风我可不想再吹风 再有我想下午3点以前回程的 但是是随机发车 赶上敞篷的不是头型都没了 哈哈 还是算了 还是腿着直奔主题吧 爬过这好几百步的楼梯 也算事最虔诚的了 还顺便看了华严世界 南山民俗文化园 逛到1点多 完美的旅程结束回家啦

这次临时决定出游去烟台 一切玩的都很好 天气就是蓬莱阁那天太冷了 来去高速也没有堵车 偶尔不经意的超速还好没有被摄录 晚上不到7点准时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