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疫情下的自由行之烟台、北京吃吃喝喝

好巧不巧

说来真的幸运至极,我刚好赶在新一波国内疫情小范围开始之前回到了天津。真的真的再晚12小时我可能就麻烦点了,说不定还会被隔离。

话不多说

北京烟台

如今国内省际因为疫情的影响又暂缓了,在网上看看大家的游记旅拍,算是饱了眼福,也能在以后的旅游中更好的避雷和高效的玩呢!

必不可少的铜锅涮肉

正宗的老北京涮肉都是清水锅底,加上右下角的干料。先用羊尾油涮一下,给锅子一个底味,然后在涮其他的肉。羊尾油涮锅后蘸麻酱吃一点也不腻,也很香。我是因为一个人点多了怕浪费就没这么弄,大家去吃可以试试哦。餐厅:牛街清真满恒记,排号一定提前,手机上可以提前取号。

香油拌的麻酱,不辣超香的油辣子,自主搭配的香菜,这才叫正宗。
搭配的黄瓜水还是第一次喝呢!
凉拌心里美,感觉点的人不多,但我强烈推荐,脆口微辣,开胃小凉菜。
四川腌泡菜。酸甜辣脆,味蕾一下子打开!
我要的是纯瘦肉,绝对手切,倒盘不掉!羊肉真的是一涮就熟,膻味淡、肉质嫩!
怎么能少得了烤羊肉串呢。我点的是大串,有肥有瘦,外层微焦,咬一口脆脆的,滋滋冒油,超香。
豆汁儿、卤煮怎么少得了
门框卤煮,大肠很多,肺头也不少。蒜汁非常提味。这种重口的东西可能很多人都不喜欢,不过我还是觉得可以来试试,门框卤煮有很多家店,也有当地人来吃,算是很不错的。
配着卤煮我还点了个炸小黄鱼,真的超级好吃,外酥里嫩,鱼肉细腻不腥,骨头也是酥的,处理的也很干净。
卤好的东西直接拿出来切块,浇上汤热乎的喝一口,上头。
还有就是老磁器口的豆汁儿!实际上有很多北京本地人都是吃不来豆汁儿的,毕竟这东西臭酸咸,真的有股馊味,我真是强忍着喝了半碗,要吐了。而且豆汁儿比豆浆要稠,类似稀芝麻糊。
豆沙凉糕,味道不错,豆沙颗粒感我喜欢,也不是很甜。
还要了一碗杂碎汤,作为一个喜欢羊肉的人,感觉还不错呢!

头一号的豆腐脑,胡辣汤

从北京出发去烟台的路上,我要了个外卖。这个是豆腐脑,感觉和天津的没有什么区别,没有麻酱。
这胡辣汤要是能热乎的时候喝肯定很美味,小小一碗里还有三块牛肉呢!现在虽然凉了,味道差了点,但是调味也确实不错。
短暂的北京之旅结束,转战烟台了!
这个饽饽是有咸淡味的,底壳是脆脆的,贴近鱼汤的地方有酱香味,粗粮的味道倒是没那么明显了。很好吃,喜欢这口的一定不要错过。
花卷是在白菜上面,类似蒸熟的,有鱼香味,软软的。
土豆超级绵密,入口即化,也很入味。
看到这,大家肯定觉得这分量有点大吧,我一个人吃不了吧。确实,我点的是二人餐,已经是最小分量了,出门在外一个人的饭真的是不好点,懂得都懂。
鱼肉就是最常见的清江鱼,也就是鲇鱼。
养马岛上的海鲜大咖
就是清水煮的,最后点几滴香油,放点葱花,凸显鲜香。而且海鲜的汤都是可以喝的,不咸也不土腥味。我是看着他们挑的,都是鲜活的,品质绝对没问题。
这种小个扇贝虽然便宜,市场里卖的也很多,这家的没沙子也很新鲜,着实不错。
写在最后
求个浏览量吧

感谢各位看完后,点赞评论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真的希望我的游记能对大家有帮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