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4

暑假休闲烟台

因为烟台和大连很相像,旅游就想去一个不一样的地方,所以这么许多年也没有去过烟台,今年暑假突发奇想,反正每次北京大连的往复,不如绕道山东,可以做船回大连,没想到碰到疫情差点吓出一身汗。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自然没有去人多的地方,反正定了以后会常常来了,就没有去热门的景区蓬莱阁,每天为着疫情更新着自己的心情,就在养马岛住了几天,天天在小区里溜溜狗,在家里练练琴,很惬意地自得其乐。

侄女放假一定要带我到养马岛看看,也是大开眼界。

烟台,小区里的李子树

小区里的李子树,每次出去转转都可以摘几颗快要成熟的,早上打了果汁,加蜂蜜,成为最好的高蛋白早餐。

烟台

不看那些标志性的雕塑,烟台的海边实在和大连没有什么区别,礁石和海水的融合,好像本来就是一家的一样,走在海边好像吹的也是同样的海风,海边也有不少像是赶海的人。

烟台

我们还是这样静静地欣赏着它的安静,它的美,不去打扰它,更容易把心情放空。养马岛地处烟台牟平区北部,面积较大。岛上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适合休闲度假,可称为国内的马尔代夫。养马岛历史悠久,相传秦始皇东巡时在此饲养御马,并封为“皇家养马岛”,养马岛因此得名。

岛上丘陵起伏,树木葱郁,海岛呈东北西南走向,地势南缓北峭,岛前海面宽阔,风平浪静,岛后群礁嶙峋,惊涛拍岸,适合观景徒步。东端碧水金沙,是优良浴场,适合游泳玩水,而西端水深浪小,是天然良港。岛四周盛产海参、扇贝、鲍鱼、对虾、牡蛎、天鹅蛋等海产品,也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

看这块石头像极了要吃天鹅的懒蛤蟆,哈哈。

疫情的关系,我们都是找人少的地方下车游玩,这回可是和这些铜人凑热闹,可没有传染的风险,这个作品叫海岛早市,一海岛居民生活为背景,借渔民打渔买卖,百姓逛早市为主题,突出了地方民俗文化特色,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海岛人民独有的日常生活。

因为在养马岛的原因,很多以马为主题的雕像,有人多的地方,我们就不下车,坐着车观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