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10

山东游记之蓬莱八仙过海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火车

2023年10月19日上午11点10分我们出了三仙山景区,准备步行前往八仙过海景区,虽然距离不远,也有将近两公里,出来到马路旁,看见一辆标有三仙山至八仙过海的免费接驳车,我们上前询问司机,可不可以乘坐,司机回答有门票就可以,我们说是免票,司机示意我们上车,这样我们免了这段步行,很快就到了八仙过海景区,这也为我们节约了时间,因为下午还要乘车赶往威海。

八仙过海位于蓬莱海滨旅游景区,八仙过海旅游景区(又称“八仙渡”)坐落在蓬莱区北黄海之滨,与三仙山风景区、三仙山温泉、五星级三仙山大酒店相毗邻。游览面积5.5万平方米,八仙过海主要景点有40余处,是山东半岛黄金旅游线上一处引人瞩目的亮点。

八仙过海景区是胶东半岛独具特色的风景名胜区,景区三面环海,形如宝葫芦横卧在大海之上。古老的神话传说、神奇的海市奇观、迷人的山海风光,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来此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同时也满足了人们拜仙祈福,祈求长生不老的美好愿望。蓬莱因而享有人间仙境、休闲天堂、旅游胜地之美誉。是黄海之滨一颗璀璨的明珠,是烟台黄金旅游线上观景览胜的绝佳去处。景区以道教文化和蓬莱神话为背景,以八仙传说为主题,突出大海仙山的创意,集古典建筑与艺术园林于一体,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观览性极强。景区如同横卧在海上的宝葫芦,美轮美奂,惟妙惟肖,景点错落有致,分布其间。主中轴线上有:八仙坊、八仙桥、仙源楼、八仙壁、望瀛楼、八仙祠、会仙阁、颐心亭、仙人桥、拜仙坛。东环线上有:流香轩、钟楼、祈福殿、拐李亭、采和亭、国舅亭、洞宾亭、龙王宫、假山瀑布。西环线上有:清风榭、鼓楼、财神殿、果老亭、仙姑亭、湘子亭、钟离亭、妈祖殿等。环区景观还有滨海平台、观景长廊、触摸池,适合儿童观赏,更有奇石林、珍禽馆、海豹岛等,令您流连忘返。整个景区漂浮在大海上,景中有海,海中有景,内外海水相连,点点渔帆与岸边景色相映成趣;玉楼仙阁,祥云缭绕;亭台轩榭,步移景异;四季变幻,晨昏景异,山情海韵,蔚为大观。

八仙过海与蓬莱阁,三仙山景区一起被授予国家5a级景区,并非浪得虚名,其海上建筑和景色如仙山琼阁,海市蜃楼般壮观奇妙。但是毕竟是后来人造之物,其文物价值当然比不上蓬莱阁的名气。

由于时间比较紧,中午12点15分就匆匆离开,在景区门外马路边乘旅游公交专线车,前往汽车站,12点40分到达,在附近吃了碗面,权作午餐,餐后乘下午1点40分班车前往威海,下午4点40分到达威海汽车站,下车坐115路公交到蒿泊站,入住如家精选酒店,标间150元,有双早,安排停当,出门在一家快餐店吃了晚餐,餐后回酒店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