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5

烟台3天2晚,感受海上日出的浪漫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都说要去有风的地方,而我却要去有海的地方。

微风会吹散不快乐,但大海更会治愈人心。

五一过后,我来了一次错峰出行,来到了让我治愈又舍不得离开的烟台。

说到山东,大家可能去过青岛,威海这些热门的海滨城市,老舍笔下的泉城济南大家也都不陌生,也曾被淄博烧烤硬控过一个夏天,但烟台这座宝藏的海滨城市,不仅有最美的海上日出,还有被称为小马尔代夫的果冻海,它是低调的却是最治愈我的海边城市。

前几天听说华晨宇在烟台开了“日出演唱会”,从凌晨三点开唱,唱到日出时分,虽然没能去到现场,但这是我听说过最浪漫的演唱会了,日出最治愈人心,音乐也会给人力量,日出演唱会的浪漫让我不禁想去探索一下烟台

没想到,当我亲眼目睹烟台的日出时,我就被沉醉了。

「实用旅行小tips」:

🚗:烟台适合自驾,建议租车或包车

☕️:烟台很多海边咖啡馆,留一个小时去坐坐,吹海风看海发呆,很治愈。

🍃:烟台建议3天2晚/4天三晚

🎩:海边城市会晒,记得涂好防晒和带好草帽墨镜

Day1: 金沙滩- 孤独的鲸- 虹口1920 - 月亮湾 - 东炮台 - 东山栈桥 - 新星南街- 滨海中路- 渔人码头

Day2: 张裕酒文化馆 - 烟台山公园 - 朝阳街 - 所城里 - 烟大小吃街

Day3:养马岛看果冻海 - 海岛日记喝咖啡

—-

刚下飞机,就感到海风拂面,带着些许咸味,这是海滨城市独有的味道,让人瞬间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一路上,车窗外的景色让我目不暇接。烟台的城市风光与大海的美景相互辉映,让人陶醉。

烟台真的太适合度假啦,沿海一日游太惬意啦!最佳环海路线在这里啦👇

——-

Day1: 看日出环海,是烟台人独有的浪漫

自驾游览顺序:金沙滩- 孤独的鲸- 虹口1920 - 月亮湾 - 东炮台 - 东山栈桥 - 新星南街- 滨海中路- 渔人码头

看日出真的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而晴天的烟台真的太适合看日出了,前一晚早早睡个觉,第二天早起直奔金沙滩海滨浴场,在沙滩散步,吹着海风,等待着日出时分,当太阳缓缓升起,海平面被照成粉色 橙色 红色,无比浪漫~当太阳刚好升起,正是烟台的5点20分,这是专属于烟台人的浪漫!

当我在对着红色的海浪拍照的时候,一对情侣找我帮忙拍一张合影,男生把早就准备的鲜花送给了女生,在日出的照耀下格外的浪漫。帮他们拍完合影,小姐姐把花递给了我说也帮我拍一张吧,于是就有了这张浪漫的鲜花 我 和日出的照片。这是烟台留给我最幸福的回忆。

孤独的鲸并不孤独,它有日出的陪伴。

孤独的鲸就在金沙滩,看一只的鲸鱼屹立在沙滩上,映着大海,都说它是最孤独的,可我却觉得它拥有着大海,日出和所有因为热爱而奔赴这里的人们,它是一只幸福的鲸。

看完日出大家也可以回酒店小小休息一下,接下来就可以开启我们的环海之旅啦~

----

虹口1920微度假历史文化区:很文艺的文创园,有很多适合打卡拍照的地方。木心的《从前慢》,还有带烟台字的打卡点!园区不大,但却拥有很浪漫的大海,在这里可以远眺到烟台山公园,海边很安静,在这里可以静静吹海风看海~

一路沿着滨海到,我们开到了月亮湾/东炮台:有一个大大的月亮老爷爷雕塑,这里的廊桥也可以写牌子祈福,很多情侣来这里挂上他们写满对爱情向往的牌子!还可以在这里坐快艇🚤体验海上的刺激项目。

东山栈桥:这是一条通往大海的栈桥,最中间还有玻璃栈道,栈桥上还有很多钓鱼的老者~走在栈桥上,可以看到不同视角的大海,回望可以看到大海连着市区,让我一下子爱上了烟台这座城市,很羡慕烟台人可以有如此浪漫的海。

滨海中路:滨海中路一路都很美,可以漫步在柔软的沙滩,追着海浪,还可以在这里租沙滩椅或者自带帐篷露营🏕️ 每当海风拂面真的好舒服,好像在这里可以忘记所有烦恼。建议大家一定要涂好防晒,带一双舒服的沙滩鞋,可以在这里脱掉鞋子,尽情的奔放大海,在海边嬉戏玩水挖海螺,休闲放松的海边让人忘记所有的疲惫。

最佳打卡点大家可以导航到“新星南街”,小镰仓即视感,原来不用出国,就可以看到如此美丽的海边~ 烟台就连公交站牌都做的如此浪漫,蓝色的站牌,随便一拍照都很有感觉! 这里还有walk步道,很适合夜晚沿着海边散步🚶🏼‍♀️!还有不少人带着铲子和桶,在这里挖海货,慢下来的日子如此美好!

渔人码头:渔人码头可以留给最后,等到日落时分,渔人码头被金光照着,特别浪漫~在码头边找一家咖啡店,点一杯咖啡,坐在海边,看远处的渔船在向岸边慢慢靠近,小朋友在这里吹着泡泡,吹着海风喝着咖啡看着海,时间一点点流逝,真的好羡慕烟台人!

来了烟台才知道,原来宫崎骏的动漫是真实存在的,在渔人码头沿着木栈道一直走,在这里还可以拍到千与千寻同款的入海铁轨🛤️脱了鞋子,缓缓向大海走去,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

住宿可以住在烟台大学附近,夜晚还有烟大夜市,既可以感受海边的浪漫,也可以感受烟台的市井烟火!有海的烟台真的太浪漫了!

Day2: 感受烟台历史人文,了解非遗传承

第一天的烟台,我们见到了最美的日出和最浪漫的海,第二天走进烟台,了解这座城市的魅力。线路如下,不走回头路~张裕酒文化馆 - 烟台山公园 - 朝阳街 - 所城里 - 烟大小吃街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张裕”二字,冠以张姓,取“昌裕兴隆”之意,以张裕百年历史积淀为内容,以民族企业发展史的博物馆。展馆有三层,在这里可以了解到各种葡萄酒的历史,还可以了解有多少酿酒葡萄的品种是张裕命名的,以及张裕如何把我们的国产品牌酒走向世界。购买门票还可以免费品尝馆藏酒,喜欢品葡萄酒的可以来这里转转~🎫:80元

烟台山公园:很适合周末去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公园20分钟效应是真的!

烟台山景区是烟台的标志性景区,说来这是我第二次来烟台山公园啦,故地重游依然会被这座城市公园所吸引。它三面环海,浓缩了烟台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烟台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

烟台山景区以狼烟墩台、灯塔和外国领事馆西式建筑著称,主要景点有墩台灯塔、燕台石、抗日烈士纪念碑、石船、惹浪亭、观海楼和原各国领事馆区。

最值得参观的是冰心纪念馆,冰心曾在这里居住,并写下许多美丽的诗词,这里有冰心的书籍展,还有一面冰心经典语录的墙,每读一句,都会把我陷入童年时期读冰心散文的时候,被一字一句多打动的情形。

朝阳街:就在烟台山公园山脚下,一条很文艺复古的街道,烟台最浪漫的玫瑰花墙就在这里~朝阳街不大,但可以在这里拍大片,感受浪漫的烟台。

所城里:一条所城里,半部烟台史

这里不仅有烟台的烟火气息,还有一些浪漫在里。

不仅有美食美景,还有非遗文化传承所在。

烟台字的大墙很值得打卡,深入小巷,很多剪纸、京剧、脸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居所,大家可以去参观了解,真的很希望这里可以被更多人看到,希望中国的非遗文化可以得到很好的宣扬和传承!

晚上可以感受一下烟台的烟火气,烟台的美食很多~

我们去吃了很出名的牟平烧烤🍖随便找了一家去吃味道都特别棒,大串大签子,不用餐具,直接撸串,山东人的豪迈都在美食里!

还可以去体验烟台人们本地的大集,蔬菜瓜果,海鲜肉类,各种美食应有尽有,我买了烟台大樱桃和桑葚,真的个头大又美味。

🍢烟大小吃街:烟台大学附近,这里集中了来自天南海北的美食,但最值得尝试的还是山东煎饼,烟台焖子,山东冷锅串串!物美价廉、吃完还可以在夜市散步~

Day3:不用去马尔代夫,烟台有自己的果冻海

来烟台,一定要留一天给养马岛

真的会永远会为养马岛的蓝心动!

不用出国也可以在烟台看到果冻海

养马岛,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海岛。位于牟平区城区以北9公里处,面积13.52平方公里。养马岛又称象岛,因相传秦始皇东巡时曾在此养马而得名,地处黄海北部。

吹着海风环岛这么浪漫的事情,今年一定要安排上~发了朋友圈,朋友还以为我去了马尔代夫!

路线:养马岛大桥 - 天马广场 - 海水浴场 - 獐岛 - 秦风崖 - 海岛日记 - 莲花夕照

打卡点:

❶獐岛通往大海的木栈道/海螺洞

❷秦风崖的秦始皇七骏群雕

❸莲花夕照的天然洞穴和浪潮

❹海岛日记喝咖啡看海 门口很多拍照打卡点

🎫不要门票免费上岛

🚲租车自驾最方便或上岛租电动车

🕶️涂好防晒 遮阳帽 墨镜

🗺️ 开车岛上单行线,环岛记得开导航看地图、错过啦就要重新开车环岛啦!

📍烟台养马岛(牟平区天马路99号)

和心爱的人去赴一场浪漫的果冻海之约吧!

烟台是一座集浪漫、治愈、人文、美食、 烟火气的宝藏城市。

错峰出行大烟台真的很赞,不用人挤人排队进景区,吃饭,也不用在景区排队拍照,烟台回馈给大家的是它的小资 松弛 浪漫和治愈。

我想如果你最近累了,如果你也想看海

那老烟台吧,让海上日出治愈你,让蔚蓝大海抚慰你,再来一杯咖啡,在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