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8

那一年,游走山东、兖州火车自由行【兖州兴隆文化园、兴隆塔游记】

乐雅派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省钱
兴隆塔
兖州

发表于 2017-02-24 12:14

兖州自由行:兴隆文化园、兴隆塔

我的山东旅游攻略

游记预告:那一年,游走山东、曲阜、邹城、兖州、淄博、东营、火车自由行游记今日发表,敬请关注

旅行天数:7天 时间:2016年1月1日火车自助游、青岛出发、人均消费:1200元 旅游人数:2人 玩法:火车自由行、摄影:人文,景色

兖州兴隆文化园、兴隆塔

写在前面:兖州,这颗镶嵌在祖国华北平原上的明珠,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有着极为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兖古作"沇",《史记·夏本纪》"兖州"作"沇州"。古为九州之一,今称济宁市兖州区(九州为冀州、兖州、青州、徐州、扬州、荆州、豫州、幽州、雍州)4000多年前夏禹划天下为九州,兖州为其一;2000多年前孔子、孟子、曾子等曾在此讲学;"诗仙"李白曾寓家在此。兖州一词的出现始于春秋以后。春秋战国时期,百家争鸣,著书立说,把禹时的九州冠以称谓,兖州即其一。

兖州兴隆文化园

兖州兴隆文化园:兖州兴隆文化园按照"一园三区"总体布局规划建设,是以佛教文化资源为基础,集礼佛、演艺、禅修于一体。西区为礼佛祈福区,由高118米的灵光宝殿、静心园、观音园、兴隆寺等组成。东区为体验演艺区,推出大型实景演出《菩提东行》,有8万平方米的室内大型佛教主题公园体验楼,区内99米高的合十塔与演艺、主题公园有机融合。南区为禅修休闲区。

兖州兴隆塔:兴隆塔始建于隋朝,因兴隆寺而得名,其为八角十三层楼阁式空苡砖塔,底基周长48米,高54米,二层外部设平座,二、四、六、七层盲窗修饰,通体区分两截,上下叠加,呈母子相托状。下七层粗大深厚,内设台阶式砖梯踏步,层间设回廊,游人可顺梯拾阶回旋而上;两截间形成2米宽的阳台,四周有石雕栏杆,凭栏远眺,风物尽收眼底.上六层骤缩细小,挺秀玲珑,直入云端;六层空心,设有楼板木梯直至塔顶;塔顶用琉璃瓦制成的莲台宝相式宝刹,塔内有题名碑记6块。旧时每年正月十六此处有庙会。唐、宋、明、清历朝修葺,解放后修缮一新,供人游览赏景。

兖州兴隆塔

到过兖州历史名人:孔子、孟子、曾子、李白

兖州最佳旅游季节:兖州气候,暖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每年的5-9月是游览的最佳时间。每年此时段,是兖州旅游的旺季。

吃货推荐:

兖州特色土特产:

兖州"壮馍"其直径约为50公分,厚度达5-7公分不等,每个壮馍,重达10斤以上。兖州壮镆,也叫大烧饼,圆圆的,形体大如盘,蛮有山东人的豪气,一看就有一种坦荡、真诚、落落大方的感觉。兖州大烧饼不像馒头那样单调,它有香、酥、脆、甜、软的特色。一种食品有一样人们认可的特色,就很不简单。

兖州饮食风俗:

糊辣汤,是兖州早餐中常见的汤类食品。有这么一句话在当地流传,"不喝胡辣汤,一辈子不知香",喝起来清心透脾,舒肝润肠。5元/大碗,配上2元钱的大烧饼,美极了

兖州人的口味和邹城差不多,菜煎饼是最普通和最受欢迎的食品,上班路上,上学路上,买一个菜煎饼,一边走,一边吃,感觉很好。

辣椒炒肉,是兖州市民很喜欢的一道家常菜,虽然普通,可各家酒店都会有它的身影,价格不贵,基本在16元---22元一盘不等,市民就餐,每桌基本都会点一盘。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关于交通:我的这次游走山东行,是从青岛乘火车到达曲阜,曲阜乘汽车直达邹城,开始了曲阜---邹城峄山---邹城孟府---兖州---淄博---东营的自由旅行。现在的交通发达,各地每个地方的旅游都比较成熟,基本都有点对点的旅游线路,所以很方便。

青岛---曲阜388公里,高铁火车3小时28分

曲阜---邹城22公里,城际汽车40分钟

邹城---兖州40公里,城际汽车1小时

兖州---淄博266公里,火车3小时30分

淄博---东营91公里,火车2小时

东营---淄博91公里,火车2小时

淄博---青岛283公里,高铁1小时55分

行程安排

游走山东,曲阜、邹城、兖州、淄博、东营自由行,包含的景点非常的多,而且城市之间相差得比较远,所以在行程上我们这次定了7天的行程:
Day1:青岛--曲阜---孔府---孔庙---孔林

Day2:孔子六艺城--孔子文化园---孔子生迹园

Day3:曲阜--邹城---峄山风景区---孟庙、孟府旅游区
Day4:邹城---兖州---兴隆文化园---兴隆塔

Day5:兖州---淄博---博山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张店陶瓷博物馆

Day6:淄博---东营---天鹅湖---新世纪广场---东营清风湖公园

交通概况:

【公共交通】兖州市内交通发达,各个景区之间都有公共交通连接,不是抢时间的话,没有必要坐出租车,乘坐公交车最佳选择。

兖州兴隆文化园(大兴隆寺景区)—东区(菩提东行)交通路线:兖州火车站(汽车站)乘坐23路公交车到兖州兴隆文化园·东区东门(终点站下车即到)
兖州兴隆文化园(大兴隆寺景区)—西区(兴隆塔)交通路线: 兖州火车站(汽车站)距离该景区距离1.2公里可步行前往鼓楼街道兴隆街(兴隆塔)

住宿:我因为是如家快捷酒店的铂金会员,所以,无论到任何城市,只要有如家酒店,是我的首选,我的住宿标准:120元以内标间,管2 人早餐。本次在邹城如家快捷酒店铁山公园店住宿

兖州兴隆文化园门票:70元

优惠政策:

兖州兴隆文化园(大兴隆寺景区)以下政策仅限东区和西区,不包含演出
1,1.4米(含)以下儿童,需有持票家人陪同方可入园;
2,60岁(含)以上人士,需凭本人身份证及老年证,(其中70岁(含)以上老人需有持票家人陪同方可入园);
3,残疾人士:需凭本人身份证及残疾证;
4,现役军人、残疾军人,需凭本人有效证件及身份证。
5,18周岁(含)以下未成年人,需凭本人身份证;
6,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需凭本人学生证。

兖州旅游指南:2008年,千年古塔-兖州兴隆塔下有一个惊人的发现:国家一级文物-鎏金银棺、佛顶骨真身舍利金瓶等重现天日。为了将文化遗产完美呈现及保存,复建"兴隆寺"并打造"兴隆文化园(大兴隆寺景区)"的创意诞生。兴隆文化园是集名寺、名塔、演绎、体验、禅修、休闲、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兴隆文化园主体建筑雄伟、气势恢宏、金世尊安然屹立在城市之巅。从金碧辉煌的舍利金瓶、寓意国泰民安的天王护法,到气势如虹的灵光宝殿、吉时升起抛洒甘露的观音水法,再到暗藏神秘地宫、出土珍奇国宝的千年古塔兴隆塔,精美绝伦的现代艺术创作与庄严悠久的历史积淀相互辉映。国内首创的室内大型佛教文化主题乐园,模拟仿真人间、天界、地狱、佛国净土,堪称世间最新理念与高新科技的完美结合,让旅客在愉悦、欢乐、刺激的玩乐之中,体验"由人到佛"的祥和、安定与愉悦。

兖州兴隆文化园

项目:游览、观景、摄影

玩转兖州:

Day1:2016年1月4日,在邹城汽车站乘坐城际公交车到兖州兴隆文化园游览,游览后,回到兖州火车站,乘火车到淄博

兖州火车站

兖州火车站广场

兖州博物馆

兖州兴隆塔

兖州夜景

关于我

我是一名自由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
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

写完这篇2016年拖欠下的游记,似乎又让我找回了久违的、能够使我快乐的旅行方式。期待下一次再见,希望在时光中,我们都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那一年,游走山东--兖州自由行【第三篇】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游走山东--淄博自由行【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