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五一景德镇瑶里自驾游三天两晚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2019五一节期间,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想着去热门景点人太多 ,于是我找到了景德镇瑶里景区,关键是属于旅游年卡的免费景点,好吧,那就走起吧。

(套用携程的景点详情做个简介。) 瑶里,古名“窑里”,因是景德镇陶瓷发祥地而得名,这片古老而又神奇的地方,既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又是人们享受大自然的绿色仙境。她集山岳、林海、瀑布、峡谷等自然风光和古镇、古窑址等人文景观为一体,山水、人文俱美,原始、古朴、清静,一年四季气候适宜,是享受大自然洗礼的绿色家园,是访古探幽、感悟天人合一的佳境。瑶里主要开发景区有千年古城、绕南古窑文明遗址、汪胡冰臼大峡谷(原始森林、冰臼奇观、南山大瀑布)、高岭土世界矿山公园(东埠古村落、石群、千年古樟树)、瑶河漂流、等五大景区。

我们是5月2日上午从南昌出发的,到景德镇大概下午2点,逛了景德镇位于雕塑瓷厂的明清园,这里是景德镇著名的瓷器创意集市。这是当地政府为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而创办的“大学生创意集市“。有很多陶瓷院的在校大学生将自己的手工作品拿来在这里展示、售卖,寻求合作和创业的机会。

5月3日早晚在古镇发呆闲逛,美丽的瑶河贯穿东西,沿河错落有致地分布着数百幢明清古建筑和革命旧址等众多人文景观,飞檐翘角,粉墙黛瓦,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古镇的街巷基本上用青石板铺成。古镇不需要门票。适合休闲慢游。女儿捞鱼,老公拍照、捡石头,我听小桥流水,感受清风拂面,上午去了汪胡冰臼大峡谷、绕南古窑文明遗址,女儿最开心的是第一次体验拉胚。古镇的餐饮有点小贵,毕竟在景区里面。有地皮姑,小河鱼,鸭脚板(野菜)还有早上必吃的咸水粑。

各种捞鱼。

鸭脚板

5月4日上午在古镇参观,整个古镇南踞象山,北卧狮山,瑶河穿镇而过,形成山水萦绕的地理环境,让古镇更显宁静清澈。主要景点有明清商业街程氏宗祠狮冈胜览、宏毅祠等。中午又到景德镇的陶溪川闲逛了一下,回家。

野草莓

从南昌到景德镇大概三个小时,从景德镇到瑶里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老公很辛苦啊!:),瑶里是我还想再去的地方

我们两天晚上都住在瑶里的河畔温馨家居,老板娘很热情,酒店还不错,干净卫生,关键出门就是瑶河,晚上听着小溪的流水声入睡,早上伴着公鸡打鸣起来,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