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即生活——2014美西25天深度自驾游

第1天
2014-07-18

有了2012年我们欧洲自驾游的经验,经过半年的策划,我们一行7人,终于在今年暑假奔赴美国西海岸,体会不一样的美洲风情。这一路,翻山越岭,行驶8000多公里,整整25天,洛杉矶、旧金山 、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盐湖城、锡安国家公园、羚羊谷、马蹄湾、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公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旧金山、蒙特雷、卡梅尔。这一路,感受着美国西部的炎炎烈日、酷暑难耐,拉斯维加斯的纸醉金迷,国家公园的秀丽壮阔,一号公路的海天一色,卡梅尔小镇的精致美丽;还有与不怕人的小松鼠、小鹿、野牛的亲密对视,环球乐园、迪斯尼乐园的疯狂释放,渔夫码头的海鲜大餐,体会白菜的物价水平……当然还有雾锁金门;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要是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时间还是紧张,像国家公园类的如果体力好,玩上一周都没问题。不过,这些遗憾是为下一次的美国之行留下伏笔。

美国旧金山机场

长途旅行选择航空公司的服务很重要!这次美国行我们乘坐的是全日空航班。不仅服务好,更重要的是吃的好的!还有哈根达斯冰淇淋。

第2天
2014-07-19
洛杉矶国际机场

下飞机后坐快轨直接到租车公司,原以为网上订的品牌是固定的,到了后才发现租车是租车型!呵呵,我敞开了挑了!走黄石必须suv才可以。同类型的车品种很多,之所以选择这辆就是因为后备箱大!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坎坷,之所以说坎坷,是因为本以为能顺利到达美国,没想到在日本转机时赶上了航班取消!( 听说是和乌克兰飞机事件有关)和机场交涉半天决定日本停留一天,第二天飞美国。到了美国后直接租车,原计划打算第一天租好车后我们慢悠悠地开一号公路,沿途欣赏美景,无奈此时,只能在美国高速公路上狂奔至洛杉矶,从6点出关到夜里4点到达酒店,那叫一个累!主要是美国夜里2、3点人家高速也堵车。呵呵。途中,我们无意进了一家休息站,品尝了号称加州第一汉堡,IN-N-OUT ,味道赞,价格也赞。那薯条给的那叫一个量大啊!

第3天
2014-07-20

洛杉矶的迪斯尼是世界上第一个迪斯尼乐园,有乐园和加州冒险乐园2个园,被誉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经过50多年的扩建,洛杉矶迪士尼乐园集中了世界各地迪士尼主题乐园的精华。
       在此特别感谢朋友lulu、小贾给我们找的双园票,因此第二天我们早早的9:30准时出发,随着街道大批游人的步伐,浩浩荡荡得步行至迪士尼乐园。和香港迪斯尼一样,步入乐园入口,激动人心的音乐立即响彻整个广场,无需热身,让人不由自主得兴奋起来。

过山车太好玩了,和国内完全不同。主要是没想到!没想到一上来就百米冲刺跑!像炮弹一样,一点也没缓,呵呵!吓了我一跳啊!

我最喜欢安娜!

这缆车仔细看看,也有小惊喜啊!

第4天
2014-07-21
洛杉矶环球影城

卑鄙的我!环球影城一定要一早去,先坐小火车全城转一圈。中国强大了,小火车有中文导游全程讲解!当然如果你英文OK,那就不用排中文讲解的小火车队,其他队人都很少的!

啊哇啊哇啊哇啊哇〜你懂的!

下园区的最深处看到了最热门的变形金刚,排队需要40分钟到60分钟。变形金刚3D电影+过山车,效果一级棒,整个车子的人都尖叫,导弹射过来,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仿佛下一刻世界就毁灭了。

洛杉矶环球影城

变形金刚啊!会动的!

水世界的开场活动非常欢乐!观众座席分为湿区和干区,自由选择。湿区的朋友们总会被意想不到的被泼一身水!哈哈

推荐环球影城必玩变形金刚和水世界!当然时间富裕最好所有项目玩一边了!

洛杉矶环球影城

环球乐园里的火鸡腿又大又好吃!

超级奶爸里的玩偶好可爱,后悔没多买几个!

第5天
2014-07-22
美国 圣地亚哥

虽说是夏天,但这海水我觉得还是凉啊!咱就岸边看看泳装帅哥吧!

这背影多诱人!这就是自信!!!

我是擎天柱,我在此向宇宙发出这条讯息:
我们在这!这是我们的家!哈哈

美国 圣地亚哥

Internet!

第6天
2014-07-23
永利酒店

拉斯维加斯入住永利酒店,原因自助餐好吃!

永利酒店鲜花马

菠菜水手!

永利酒店

看,远方那楼真奇怪!

美丽的海滩还有老街区,据说是富人区。

原来你在这?!

第7天
2014-07-24

男人们一直念念不忘的射击!

进去了才知道这是一家枪店+射击俱乐部!这下他们几个可开眼拉!手枪、步枪、冲锋枪、重机枪、狙击枪应有尽有!妈妈呀!

儿童射击有专门的练习枪。

第8天
2014-07-25

锡安国家公园,不同于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和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荒原美,锡安国家公园是一派山清水秀的气象,溪水潺潺,鸟鸣阵阵,仿佛是一片由自然构成的绝美画廊,一步一景,百看不厌。
据了解,锡安公园有289种鸟类、75种哺乳动物在此栖息着,800多种植物自由生长,可见,公园的环境是多么自然纯粹。

荒芜人烟啊!不仅没人、没信号、连厕所都几百公里没有!

猜猜是什么?

锡安国家公园

哈哈,厕所!好几百公里就这一个!里面不想回忆.

锡安国家公园,这景色还不如咱们十渡呢!

第9天
2014-07-26

去美国之前就被羚羊谷奇特的纹理折服。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知名的摄影景点,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方,最靠近,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
Tour# 1 our Sightseers tour (1½ hrs)   Tour times: 8:00, 9:30, *11:30 AM1:30
一般时间35美金每人,11:30的团46美金,摄影团80美金,停车费16刀
上羚羊谷要坐车进去,需要导游带领,参加上午11:30的团,光线最好,中午1点半左右回来
上羚羊谷预订地址:https://www.secure-access.net/~antelop/index1.html
团分两种,摄影团和普通团,差别就是时间不一样,坐的车不同,摄影团的价格是普通团的2倍,因此坐的是封闭的吉普。我们嘛就是敞篷车,一路的颠簸、风沙,但是却别有一番乐趣。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所有拍羚羊谷照片都一样!这是因为图片大多都是当地导游手把手带拍!他们轻车熟路,清楚不同相机拍照功能,清楚不同美景拍摄角度!他们是真正的摄影家!

去羚羊谷需要当地车,一路风沙啊!围巾必带!由于是沙地,一路颠簸,跟做快艇似的,刺激!

羚羊峡谷

羚羊谷去之前看了些大神的帖子,立马被那变幻莫测的纹理和光线折服!但这次亲身经历,却没有了那种惊艳!图片景大多都是当地导游手把手带拍!他们轻车熟路,清楚不同相机拍照功能,清楚不同美景拍摄角度!他们才是真正的摄影家!

像不像偷渡的!?

第10天
2014-07-27

这趟旅行我最喜欢的就是马蹄湾了。从page一直沿着98号公路向西,在89号公路处左拐(向南开),一直向南开大约1.5kg处,右手边就出现了page的标志,马蹄湾的停车场就在89号公路边上,从停车场出发,需要走一段1.5公里沙漠路。

这个地方我最喜欢!壮观之极!下车步行大约2英里就到,但是全程都是沙土地,所以走起来比较费力!但景色值得一看!这么多年我从不认为我恐高,可登上马蹄湾这次我的双腿一直颤抖!在悬崖上拍照真心惊险,一切随缘!

最喜欢的一处!

落日后的马蹄湾

坐在悬崖山照相,没点勇气可不行!

第11天
2014-07-28

美是美,但路程之艰难是我没想到的!先是天气炎热,差点中暑晕倒,再者路途全是石头地,要不停攀爬,手脚并用!感觉全程走了有10英里,到达拱门时风力很大,几乎站不住!听说windows界面是拱门取得景。

从后面照拱门别样的感觉!

拱门国家公园

加油站门口闲置的报废车被装饰成了汽车总动员

第12天
2014-07-29

下午5:00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大提顿公园的门户,杰克逊小镇。由盐湖城的莱顿镇至此,行驶260英里达到。这个小镇是朋友强烈推荐要在此停留一天的。

Jacksonville, NC

这个小镇很有特色!但一定要提前预约,否则没房啊!

据说每年寒冬来临时,黄石公园的麋鹿群整批迁往杰克逊东北部的“国家麋鹿保护区”避冬,待鹿群离开后,会有很多公鹿自然脱落的鹿角。当地的童子军进入保护区中进行捡拾收集,一部分拍卖以维持其活动费用,另一部分则用来装饰这家公园四面的门框,自此鹿角公园就变成了这里的特色之一。

杰克逊镇位于山谷中,干净而且宁静。因为从空中俯瞰,这里就像一个凹下去的洞穴,故而得名Jackson Hole。小镇面积不大,至今仍保留着美国传统的西部风情,街道上尽是酒吧、旅馆、小餐馆及贩卖牛仔皮衣或皮带扣饰的服饰店,浓浓的牛仔味充满着整个小镇。

各种动物标本

Jacksonville, NC

纯手工雕刻的原石小件,不错!美国原产睡美人蓝松,买一块留个纪念吧!

全是t恤,仔细看图案啊,非常有趣!

第13天
2014-07-30

由杰克逊镇向北走26/89/191公路(这三条路在此处重合的),只12英里左右,就到达了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入口处,这是个三叉路口,左手边的穆斯Moose方向就是大提顿西线,往前就会有国家公园的收费处了。

如果美西主玩国家公园建议买年票。80美元一张,一辆车不限次数进出,一年有效。

大提顿国家公园所在地,是怀俄明州西北部的冰川山区。该国家公园于1929 年建立,占地1256平方公里,公园得名于全长60公里的提顿山脉,这座山脉形成于一亿年前的板块断层挤压。公园内最高的山峰是大提顿峰,海拔4198 米,有存留至今的冰川。分布在该地的冰湖以珍尼湖为最著名,杰克逊湖则为当地最大的水域。
    大提顿国家公园以连绵的雪山山峰著名,雄伟的大提顿山脉绵延超过200英里长,伴随着斯内克河(Snake River)蜿蜒流经整个国家公园。园区内巍峨高耸入云的山巅,覆盖着千年的冰河,山连山,峰连峰,宛如人间仙境。还记得著名的美国派拉蒙影业(Paramount)公司的标志上那环绕着一圈五角星的雪山峰顶吗?据称该背景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的雪山。

第14天
2014-07-31

今天开始就真正进入黄石公园了。黄石公园共有东、南、西、北及东北5个出入口,公园被分为五个区:西北部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本次旅行最重要的一站——黄石公园。黄石公园聚集了众多的著名景点,这里有非常特别的间歇性老忠实喷泉,一定会让你收获意外的惊喜;也有似彩虹般的大棱镜温泉,让你觉得宛如走入仙境一般;还有壮观美丽的黄石大峡谷,绝对会震撼你的心灵......在观赏了众多的雄伟景观之后,你可以坐在湖边静静地坐下,欣赏黄石湖的美丽与神奇,这难得的景色使整个人都平静下来,仿佛一切杂事都被抛之九霄云外了。壮观、婉约、震撼、惊讶……每一个来到黄石的人,都会因为不同的景致而感受到多样的心情。来到黄石,与黄石公园来一场最美的相遇,在美轮美奂的景色之中感受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这样的体验,正是每一个来到黄石的人所追求并且收获到的,更是黄石公园经年累月吸引一批又一批游人络绎不绝前来的原因。

黄石公园我们在西黄石附近租了一套民宿,可以住10人。性价比很高的,进黄石大门也就一公里。
黄石国家公园内的景观公路呈现8字形,沿着景观公路分布着众多各具特色的景点,路标非常清楚,即使不使用GPS,直接看路标行驶也能找到各个景点。进入黄石国家公园,每辆车门票为25美元7天有效,7天之内可以随意进出黄石国家公园和大提顿国家公园;当然也可以使用国家公园年票。在通过收费站时,会得到黄石国家公园的地图以及一份资料,里面介绍了公园内道路最新开放情况。我们就买了一张年票,心想着哪天再来!

居民自制装饰!

到了黄石终于可以来一顿正经的中餐了!佐料都是在旧金山华人超市提前采购的,一路背到了黄石。在美国吃中餐舒服啊!

来到黄石公园,怎能不去看老忠实喷泉?老忠实喷泉之所以能在黄石公园众多喷泉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屈一指的景点,是因为她极具特色和欣赏性。老忠实喷泉在一年四季都间歇性喷发,如同她的名字一样“老忠实”,时而婉转,时而奔放,非常讨人喜爱。见证过她美丽的人,都会对她念念不忘。

老忠实喷泉,下午六点开喷!

这是间歇泉。

好好休息了一晚,一大早我们便到达了著名的黄石峡谷。虽然黄石峡谷不如大峡谷名气大,但我个人也不失一份壮观和美丽,仍然可以当作水墨画般去欣赏黄石峡谷的那一份精致和细腻。

走了两英里看到了瀑布,心想真是和咱们的黄果树瀑布没法比啊!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第15天
2014-08-01

黄石的色彩真是丰富!温泉颜色之所以绚烂,是因为细菌造成的!大棱镜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但是热泉喷上来的蒸汽什么美景也照不到,抬头看见南面有座山,半山有人在攀爬!走,为了照美景我们去爬山!山路有些险!

“旅行中,最美的风景总是在历经艰苦后”。经历了一些肉体的磨练与压力,收获的景致显得格外美丽。

为了看黄石大棱镜全景,我们决定到对面的小山上去赏景。那个山不高,但是实在是太难爬了,最终我们手脚并用的用了40分钟的时间,赶在落日前达到山顶,拍下最最美丽的大棱镜全景!这也是我们来黄石的最大心愿,一定要看到最美的大棱镜!

有人会问,为什么黄石公园的地热温泉颜色如此丰富?那是因为黄石地热温泉的泉水温度都很高,而且含有丰富的硫化氢,吸引了无数种的细菌来这儿生活,这些细菌各有不同的鲜艳色彩,将热气地带染得五彩缤纷,艳丽夺目,我们看见斑斓的色彩就是这些活着的细菌。

Norris Geyser Basin,属于黄石典型的热泉和间歇泉的集中地,是公园内最古老,最热,变化最多的一片色彩丰富的热泉地区。我们静静的欣赏着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地区,体会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变幻莫测。Norris地区大概需要游览2.5-3小时。游览完Norris,便结束了我们第一天的黄石行程。

溪水的照片,好美!

黄石大峡谷

猛犸象热泉以色彩丰富的阶段著称,分为上台地和下台地,别具一格,景色很壮观。听说每年在春节期间还可以看到成群的大脚鹿呢!

温泉好看,但是臭鸡蛋的味道不怎么舒服,如果对硫磺过敏的人就要小心了!

唉,老公太调皮!总是闲不住,这不刚吃完菠菜,力大无穷!

黄石大峡谷

黄石湖,是一座美丽而神秘的湖,湖面上五光十色,波光粼粼,最重要的是她的颜色在不断变化。河岸边的一些枯木让这湖水更具魅力!在这附近走一走,坐一会,会让人内心十分平静,把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尽情地享受她的美丽与神奇!

第16天
2014-08-02

各种各样老爷车!看人家都发动机也太新了吧!

看着发动机够新吧!

黄石大峡谷

第17天
2014-08-03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只在黄石它才敢离你这么近!松鼠可爱吗?饿极了它可会咬你啊![偷笑]

很喜欢黄石里枯木的感觉!这枯木估计是地热造成的!

黄石大峡谷

这张照片我觉得最有意境!

第20天
2014-08-06

九曲花街位于旧金山伦巴底街上,是横穿横贯Hyde街和Leavenworth街之间的一段,它是美国最弯曲的街道,短短的一段路上有着8个发卡弯,其考验驾驶技术,常常能看到汽车首尾相连的景象,也因此成为了旧金山的著名景点。
这条路有着40度的斜坡,非常的陡,西高东低,所以汽车只能从西面的Hyde街进入往下单行,从东面的Leavenworth街出。整条路是由砖铺成的,路两旁种满各种植物和鲜花,春天的绣球花、夏天的玫瑰和秋天的菊花,把这条街点缀的花团锦簇,景色十分美丽。站在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和恶魔岛,如不开车,也可顺着花街两旁的人行步道,欣赏美丽景色。欣赏完九曲花街一路向北可以抵达渔人码头,在那里可以享受美食及购物的乐趣。

哈哈,到渔人码头怎能不吃大螃蟹!来吧,狠狠搓一顿!

渔人码头

第21天
2014-08-07

九曲花街可以说是旧金山最美的一个地方了,这里的Z字形街道以及斜坡还是刺激,车子停在上面搞不好还会下滑...

九曲花街已然成为著名景点!这车多的啊......

九曲花街

借用朋友图片,看,是否有盗梦空间的感觉?

爱侣们结婚的地方!仪式简单!不象咱们结个婚前呼后拥,在这里只需要新郎、新娘穿上礼服拿束花来登记就OK了!碰巧遇上一对女同志结婚,虽听不懂誓言,但看那幽幽眼神足以让人动容!5555〜〜〜

第22天
2014-08-08

由于去的时候赶上了航班取消,因此一号公路游只好安排在了最后几天重走几个著名景点。首要推荐的,也是我十分喜欢的地方——卡梅尔小镇,卡梅尔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一号公路big sur段的起点.。卡梅尔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悠闲优雅小镇,非常值得停留品味。据说当年张大千在这个小镇住了三十二年。
      朋友说要品味卡梅尔的优雅,关键就一个字,WALK.。就是要慢慢的在小镇上漫步行走。如果急匆匆的走马观花,停车照相,其实不如不去。所以我建议你至少要留2~3个小时在这里。

在蒙特利吃到比较正宗的天妇罗!太舒服了!

蒙特利湾水族馆

第24天
2014-08-10

来旧金山不逛逛斯坦福怎么行?做回学生感受大学氛围。话说想在斯坦福门口照张相,无奈美国大学没大门、没栅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