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7.09

16天美国东西海岸游之二 美国中部篇

天数:16 天 时间:4 月 人均:30000 元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小资,跟团,购物,奢侈,美食林

发表于 2017-07-04 18:05

第六天 5/5 周五 多云 行程:布法罗-盐湖城-黄石公园附近小镇

昨天我们结束了美国东部城市的旅游,今天是整个行程的第六天,将开始美国中部的旅游。早上6点不到就起来了,早餐自理,我们简单地吃了昨天在小超市买的面包火腿肠方便面,整理好行李,7点出发去布法罗尼亚加拉国际机场。

布法罗(Buffalo)是水牛的意思,故华人又称为水牛城,不过此地从未见过水牛,古时是印地安人狩猎的地方,它位于尼亚加拉河的南口,昨天晚上我们是住在郊区了。

我们是坐美国西南航空公司1963航班 10:15起飞,中午再转机坐1267航班 1:50起飞,下午3点到达盐湖城。

布法罗尼亚加拉国际机场

中午在转机机场

一下飞机走出盐湖城机场迎面扑来的就是一股热气,真是热浪滚滚,早上在布法罗时我们还是穿着毛衣外套,在这里只穿体恤衫了。

上了大巴,司机是个美国老头,却怎么也开不出空调,大巴上的窗户又没法打开,弄了半天总算打开窗户的一条缝,但无济于事,大家汗流浃背还保持着安静,突然大巴上面的气窗被吹掉,这下大家失去了耐心,纷纷指责怎么派如此差的车。纪导和司机协商大巴先送我们到吃晚饭的地方,让司机修

我们去吃饭,还是自助餐,由于自助餐花色品种多也不会吃腻,大家还是蛮喜欢的。饭店边上有一家大型超市,明天开始我们要在黄石公园里面玩三天,里面东西短缺,我们去买了许多矿泉水,水果,面包等。

司机已经把大巴上气窗修好了,但是空调还是打不出冷气。大家都要求换车,但起码要在原地等1-2小时。纪导就和携程网另一个团队的导游王立军联系,我们挤上他们的车带我们到今晚的酒店。因为他们也是4/30从上海出发的,行程和我们相同,只是他们是14天的,黄石公园拉斯维加斯比我们少住二天而已,他们在另一个地方吃饭,是30人的团队,加我们22人,把大巴坐得满满的,行李箱爆满了,我们都去帮忙,硬塞进去的,来来回回弄去半个多小时。

我们在这里换坐王立军导游的大巴,我们把行李全部搬过来,尤其刚才在超市买了24瓶矿泉水水果面包,化去了半个多小时。

有雪山可以作证,我们来到了这里。记得在云南旅游时,看见玉龙雪山时大家都会惊呼,

而在这里雪山根本不稀奇。

大巴继续往黄石公园方向开去,路上的景色很美,一边是绿绿的草原,一边是高高的山脉,上面全是积雪。一般来说只有在海拔3500-4000米的山上才会终年积雪,但看这些山脉也就2千多米了,那怎么会积雪呢?只有一个原因,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海拔就有近2千米,后来问了纪导,确实是有1500-2000米,北纬40度,我们是在高原啦。

上了王立军导游的车,才感觉王导不比纪导逊色,据纪导说他是携程网在2013年第一个被评为优秀导游,可以在美国领队导游一个人兼,而王立军是2015年才被评为优秀导游的,在携程网这样的导游现在一共有四位。王导他的声音非常有磁性,其实前几天我们有二次都是住同一的酒店,吃饭也遇到过三次,和他已经相识。他大巴内的wifi一直是开着的,而纪导几乎不开wifi,我始终搞不明白纪导为什么不开wifi?

340公里,大巴开了3小时于晚上10点才到达酒店:西尔洛套酒店-爱达荷福尔斯(Shilo Inn SuitesIdaho Falls

从盐湖城到黄石公园的路上,远处高高山峰积满着雪,近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原,太美了。

这就是我们大巴被吹掉的窗户,即使空调修好,也无法保持冷气啊。

太阳快落山时拍的,到达酒店已经晚上10点

第七天 5/6 周六 多云 行程:黄石公园里面-老忠石喷泉-大棱镜喷泉-油彩泥巴锅等

我们住的酒店后面有一条蛇河,尽管昨天晚上10点到达酒店,睡觉时已经12点,但今天早上大家6点不到都起来了,7点吃过早饭后,纷纷到河边漫步。太阳已经升起,河水很清,河边是一片草地,有一条跑步道,有许多人在晨跑,河里有许多鸳鸯成双成对的在嬉水玩耍,空气新鲜,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

这个酒店很大,虽然只有4层,但是很长很长的一幢楼房。

蛇河是由二条河道组成的,小河水清,清澈见底。

听说河的上游还有一个小瀑布,时间来不及,我们没有走过去。

早晨的阳光不热,气温宜人,看,二人的影子。

早上8点我们坐上大巴去黄石公园西门,黄石公园每年4-10月开放,冬天里面全部是积雪,是关闭的。我们去时黄石公园才开放,黄石公园有东西南北五个门,南门那边积雪很多还没有开。

黄石公园建于1872年,是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和原始公园,它位于怀俄明州西北部,公园内有雪山,森林,峡谷,湖泊,河流,而最特别的是地热现象,公园是处于一个巨大的火山盆地,这里的地壳比较浅,故地下火山运动都表现在地表了,黄石公园有1万个温泉点,其中有250个间歇泉,温泉数目为世界之最。

黄石公园非常大,如果要看遍所有景点至少要3-4天,从地图看黄石公园是呈8字形,我们有2.5天的时间基本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景点。

进入黄石公园似乎进到一个高原上的世外桃源,这里有成群的动物,纯美的风光,原始的荒野,只觉得天地广阔,高山流云,我们多次看到北美野牛,麋鹿和棕熊。

比较著名的有猛犸温泉,大棱镜温泉老忠实间歇泉诺里斯间歇泉盆地等。

一座间歇泉正在喷发

这是碳酸盐沉淀形成的

这是大棱镜喷泉,是黄石公园里最有名的间歇泉之一,因其多彩的颜色,故其名。从里往外分别呈现出蓝,绿,黄,橙,桔,红等不同颜色,被誉为最美的地球表面,不过经过多年的变迁,现在的颜色没有以往那么灿烂了。

这个被誉为漏斗式喷泉

油彩泥巴锅间歇泉

看看这喷泉的边沿,像一块有花纹的大理石,实际上是碳酸盐的沉淀。

黄石公园是个自然保护区,里面的任何花草树木,喷泉,地表地貌,小动物都不作人为的修饰或打扫整理,让它们自生自灭。看这些倒下的树木,管理人员不会去动它。

这些树木处于一个喷泉的下风口,喷泉的热气含有硫化氢或硫磺,长久以来树木就枯萎,最后死亡。

喷泉的下风口,味道很难闻,游人快速通过。

在黄石公园地表冒着热气的景象到处可见,空气中弥漫着硫化氢或硫磺的味道。

一处喷泉正在喷发,热气腾腾。

这里是高原地带,阳光特别耀眼,紫外线强烈,不戴太阳镜根本吃不消。

老忠实喷泉游客中心

这里有一座百年的老房子,全部是木结构,现在是一个对外营业的酒店。

今天是5/7,黄石公园内还有许多积雪,太阳高照,积雪却不化,其实温度在15度左右,

有的人穿毛衣,有的人却穿体恤衫。

全部是木结构的房子,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

老忠实间歇喷泉是黄石公园内最为著名的喷泉,因为几十年来它始终定时喷发,风雨无阻从未失约,被命名为老忠实。

目前大约是隔93分钟喷发一次,前后误差10分钟,每次喷发持续4-5分钟,水柱高达40多米,叹为壮观。导游上午就打电话到游客中心,预知下午2:05左右会有一次喷发。故我们1:30就提前到达老忠实喷泉游客中心,先到百年老房子酒店去看看,然后早早地来到老忠实喷泉前,这里有二排扇形的座位,我们到达时已经有许多游客在等候,我们的座位离喷泉口大约有50米距离。到2:10左右喷泉准时喷发了,先是冒着热气,慢慢地越积越多,一下子水柱高达几十米,真是十分震撼。

围绕着老忠实喷泉,二排扇形的座位,已经坐满了游客,大家都在等着激动的时刻。

喷泉开始喷着热汽和水柱,一下子就高达几十米。

黄石公园老忠实间歇喷泉视频,第一次上传视频,不尽人意,凑合着看看吧。观看视频,请点击左下方的尖头,如跳出广告,可以把它关闭,继续看。

看完喷泉,游客纷纷散去,人还是很多的吧。

在老忠实喷泉游客中心广场

大棱镜喷泉指示牌

中途间歇喷泉

又一个喷泉在冒着热气

在黄石公园,必须走人工搭出的栈道,决不允许任何人走到下面去,看看栈道边上的土很结实,实际上这里的地壳很薄(一般地球的地壳有几公里到十几公里厚,但这里可能只有几米厚),表面结实其实很可能下面就是一个火山洞。

纪导说去年有个欧洲摄影记者,来这里旅游,他很好奇,走下栈道往喷泉口走去,想走近一点看看那个冒热气的口子,刚走出没有几步远,人就陷下去了,周围的游客亲眼看着他慢慢地淹下去,还来不及救他人就没了,黄石公园组织抢救,调来大型挖掘机,挖地三尺也没有找到人影。黄石公园这片土地下面全是火山熔洞,含酸或碱,里面温度高达几百度,人下去马上就被熔化了。

在公路上遇到北美野牛,每年春夏季野牛开始脱毛了,看上去很脏很脏,它们在公路上不说横冲直撞也是我行我素的,车子都要给它们让路的,经常造成堵车。

晚上我们入住黄石公园附近的320度假牧场酒店(320 Guest Ranch),就是网上俗称的小木屋,酒店的房间是分散在附近的,工作人员是早上7点上班晚上7点下班,他们都不是住在这里的,我们7点前到达。

分配给我们22号房间,是要走过一座小桥,还要走150多米的小路,其中是一段60多米的碎石子路,真苦了我们,过小桥上下各二个台阶还容易,但60多米的碎石路我们的行李箱根本无法在这样的路上拉动,看见一个工作人员他马上要下班了,被我们叫住,总算开来一辆拖车,把我们行李送到22号门口。

一幢小木屋有二个房间,全部是木结构,卫生间独立,有空调有热水,最满意的是有一个电热水壶,在我们这次16天的美国东西部旅游中,除拉斯维加斯没有咖啡机外,其他地方的酒店都靠咖啡机来烧热水,咖啡机烧热水每次只能烧150毫升左右的水,要喝点热茶是很麻烦的。

晚上7点前到达小木屋酒店,右边的房子算酒店的前台,但7点后这里就没有工作人员了。

房间里有二个床,还算整洁。

洗漱间

卫生间,淋浴房

有个衣帽间

用圆木做横梁,这么大一条裂缝,或许问题不大。

第八天 5/7 周日 多云 早上温度为5度 行程:黄石公园里面-猛犸温泉梯田-诺里斯间歇泉盆地-黄石大峡谷-黄石湖

我们要在黄石公园玩2.5天,昨晚就住在黄石公园附近的小木屋,昨晚到这里天黑了,今天起个大早,把周围景色逛了逛。。

这是吃早饭的餐厅DINING,门口有个温度计,显示5度,有点冷。

餐厅里全部是木结构

餐厅上面挂着西北牛仔骑马的配件

这是鹿角,熊皮的标本。

昨晚我们就是拖着行李走过这座小桥,小桥流水,景色很美。

我们22号房间就在前面,要走过一段碎石子路,走路没有问题,但要拖着行李箱就很麻烦了。

这里还有个儿童乐园

这是小桥的另一边

这是我们住的22号房间

房子的后面侧面,墙-全部是一根根圆木垒起来的。

在320小木屋酒店的前台门前

吃好早饭,我们动身再去黄石公园,黄石公园门票是一次性购买,7天内有效,即7天内随便进出几次都行。今天算第二次进公园了,我们在黄石公园的西门口的牌子下留影。

今天我们要去黄石公园8字形的上半圈,主要景点是猛犸温泉梯田,诺里斯间歇泉盆地,黄石大峡谷,黄石湖。

黄石公园西门口

ceaving意思是离开时,即离开黄石公园在此留影

和纪世杰导游留影

在黄石公园内的公路边有个小湖泊,许多野牛在喝水。

二头野牛在顶撞玩耍

大巴司机说路边发现棕训,问我们要不要下来看看?由于这个司机老头第一天开辆破车,空调都开不出,大家对他没有好感,这几天发现这个老头尽量在讨好我们,能够近距离看看,大家很高兴,只是纪导一再说不要走得太近。我们下车后,看到许多自驾游的游客也在拍照,我们胆子也大了,在他们的边上看,会比较安全。

是二个棕熊,不是经常能够看到的动物。

公路上遇到一群野牛,由于公路的路面比较好,据说野牛很喜欢走公路,遇到这么多野牛,任何车子都必须停车,正好也方便于我们观看。在黄石公园如果遇到堵车大多数都是有野牛在公路上了。

公路上经常看见峡谷中的瀑布

猛犸温泉梯田的指示牌-是个不断变化的景观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是黄石公园里最热最不稳定的间歇泉,它要很久才喷发一次,上次喷发是2008年,曾创造喷发高度近130米的记录。它的特点是酸性喷泉,PH值为3,而黄石公园的其他喷泉都是碱性的。由于他的不稳定性,每年有新的喷泉冒出也有老的干枯,这样微生物的菌类形成橙色或绿色的地貌现象。

猛犸温泉梯田指示牌

猛犸温泉是世界上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景观以石灰石台阶为主,这里曾经色彩丰富,但随着地下的变迁,现在大部分温泉已经干枯,导致大量微生物死亡,同时也失去了颜色,死掉的微生物变成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干枯的石灰石上,形成奇特的地貌。据说这里的景色和土耳其棉花堡有异曲同工之美。

前面的房子就是黄石公园管理局

泥火山指示牌

这就是泥火山的喷口

自由帽-黄石公园著名的岩石柱,高约11米,据说它像法国军人的帽子,和国内看到的石钟乳差不多,以前自由帽下面有水池,帽上有热泉水喷出,非常美丽,时过境迁由于地质的变化,没了水源,才变成今日的孤石。

蓝天白云,松树参天,白雪皑皑,看到这样的美景,顿时心情开朗。

黄石公园内的黄石湖,是典型的火山湖,湖面如同大海般开阔,海拔2300米,水最深达118米,总面积有354平方公里,是美国最大的高山湖泊,和中国的青海湖,镜泊湖一样。湖水清澈透明,湖光山色,极其美丽。湖边长满着高大的松树。冬天湖水结冰最厚达一米,现在岸边都是积雪,还没有融化。这里是钓鱼和划船的好地方,这座桥也被命名为钓鱼桥

黄石湖上的钓鱼桥

黄石公园大峡谷,这是用长焦距镜头拉近的景色。可以看到峡谷内飞流直下的瀑布和一泻千里的

河流,长期的河水冲刷形成了色彩瑰丽的岩壁,呈现出黄,橙,棕,褐等色,印第安人称为黄石。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走下峡谷,据说下面的景色更为壮观。

我们是下午到达大峡谷的,人像照是逆光比较暗了。

晚上我们仍回到320牧场度假酒店-小木屋住宿。

第九天 5/8 周一 多云 行程:黄石公园- 大提顿国家公园杰克逊小镇-高山划雪场-麋鹿公园-盐湖城

今天我们要离开黄石公园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如果我们从黄石公园南门出去的话,可以近2小时的路程,由于南门那边积雪太多没有开放,我们要绕道,所以今天上午要开4个小时才可到达大提顿。

7点出发,我们吃好早饭,回房间拿行李,又遇到60米的碎石路,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我们只好自己慢慢拖着行李走过那碎石路,另外二个家庭动作比我们慢,最后是纪导帮他们把行李搬过来的。

大提顿国家公园门口

大提顿国家公园,位于怀俄明州西北部,在黄石公园南面,其山脉长60公里,宽20公里,有8个超过3600米的山峰,大提顿主峰4198米,终年积雪。我们没有时间进山去,只是在远处看看。

大提顿主峰4198米(长焦距拉近拍的),司机老头和我们说,他的弟弟曾经登上过这个主峰。

大家纷纷在此拍照留念,团队中的三个跳广场舞大妈在此摆起了pose

不会跳广场舞也不会摆pose的我,只能在静静地在这里留影。

这里附近没有自助餐厅,我们中午是吃汉堡,咬了一口才想起拍照、。

前往杰克逊小镇途中

杰克逊小镇,属于典型的美国西部小镇,小镇以牛仔文化闻名,这里夏季有最好的漂流地,冬天有全球有名的滑雪场,有著名的鹿角公园,小镇清洁又风情,街上都是酒吧,餐厅,旅馆,商店。商店内有各式各样的牛仔衣服,配饰。这里是去黄石公园和大提顿公园的必经之路,白天人不多而晚上是热闹非凡。

这里有全美国最有名的高山滑雪场,每年冬天这里住满了人,连美国总统都来这里滑雪。

山上有雪的地方就是高山滑雪道。

高山试验画廊

麋鹿公园,公园的四个门洞都是用麋鹿的鹿角搭成的。

麋鹿公园内的雕像

公园内有一人在卖唱

杰克逊小镇街景,都是酒吧。

高山滑雪场

杰克逊小镇的雕像

麋鹿雕像

棕熊雕像

杰克逊小镇和高山滑雪场模型

下午晚些时候我们返回盐湖城,仍在上次的自助餐厅吃晚饭,然后入住park inn酒店。

酒店有健身房,免费使用。

明天我们将坐飞机去拉斯维加斯,开始美国西部的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