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野三坡:喂羊、做菜,我愿有一幢房子,深居太行,静待春暖花开

玩法:自由行
野三坡
百里峡
拒马河

发表于 2017-11-02 17:31

1、野三坡可谓是华北地区的龙头景区,百里峡、鱼谷洞、白草畔,震撼的自然之美无时不在冲击着城市人的神经。可是,我此行,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公路、河边、草地这些细微之处。在11月的深秋,自然没有放过野三坡的一草一木,连村落的房子,也像一幅油画。

2、我不知道自然可以把秋天演绎得这么多彩。树叶好像知道自己的命运,大概在枯萎之前,燃尽最后的力气,释放一整个春夏的热情。

3、前方有一辆车,我们刻意拉开一段距离,让车辆成为构图的一部分,苍茫的远山,亮眼的黄色树木,还有落了一路的秋叶。就停在这里,前方是沉静秋景,后方是漫漫来时路,我们站在此地,也算作风景吧。

4、朋友的航拍机把我们的眼睛延伸到空中。盘山公路像一条逶迤的蛇,伸进大山的深处,透着艰辛和不易。颇有感触的是,在公路铺进大山之前,这堪称壮美的风景就演绎了千年,看到,是我们的幸运。

5、路边的柿子黄橙橙的挂在枝头,像一个个小灯笼。秋风一起,秋雨一落,可能打下几个,鸟儿也会来尝尝鲜。我是不爱吃柿子的,觉得和一般水果比,保质期太短,遇到没熟透的又带着些许的涩。但这并不妨碍我欣赏它们的美,还生出隐隐的羡慕:山里的人啊,总能一伸手,就吃到新鲜的柿子,大概就没有不爱的理由了吧。

6、这是油彩也难以画出的颜色。浓烈、炙热,不似夏日的青葱,却依旧充满勃发的生命力。那辆大货车的颜色和漫山的红也是很搭,不知它是把什么送进大山,又把什么运到城市。

7、野三坡的秋季,当然不是一味的绿。拒马河畔先是一溜的黄,稍高一点是未褪尽的绿,然后是略显苍茫的远山。

8、北方的秋天,落叶都可以踩得粉碎,天蓝得那么美又那么的凉,包容所有的失意和得意。

9、那艳得要溢出画面的红,还有浓得要凝结的绿。一颗颗山楂串起来,就是诱人的糖葫芦。来自太行山,带着点儿山里生活的甜和酸。

10、来来往往的人,把脚印连起了两条路,藏在画报一样的风景里。这画面,自带“文艺”气质,是很多影棚搭不出的布景。

11、秋天任性地玩了把混搭。用最亮眼的黄,搭配夺目的红,掺杂低调的绿,就是野三坡别致的秋。

12、两幢小房子陷在铺天盖地的秋意里,可能没有高楼、没有车马,却最早知道秋天的讯息。

13、一幢小房子,两块菜园子,一群山羊。山里的生活简单到可以把日子过成诗。海子的诗里写: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现在想想,倒是可以换做:喂羊,做菜,静待冬来,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愿有一幢房子,深居太行,静待春暖花开。

14、空旷的公路、浓烈的树木,让周边的一切都炽烈起来。

15、天空清远明亮,草穗悠扬柔软的随风飘荡,几丛草,也可以有大片的感觉。

16、几片叶,明亮的晃眼,是多少画笔都渲染不出的色彩。古人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在太行深处,真真看到了不曾见识到的世界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