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坡野狼谷 它藏着令人感动敬佩的野性美

玩法:摄影,周末游
野三坡
龙门天关

暑期库存告急,燥热使暑期也变的了无生趣。最近伴着秋风起,酷暑褪去,凉爽渐来,抓住暑期的尾巴,我们一起到野三坡这个“世外桃源”感受自然之美。

出发之前我们就了解到,野三坡的龙门天关景区有很多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在龙门天关景区旁边还有野狼谷景区,所以我们来到龙门天关景区,景区官帽山主峰海拔1900多米,正值假期,游客很多,我们便结伴一起爬山。

龙门天关景区的体验项目非常多,我们体验了彩虹喊泉,水柱随着喊声直冲云霄,特别的解压,管理人员告诉我们,如果是天气晴好的中午,水柱冲出时就会看到彩虹。

从官帽山下来,我们来到了龙门天关的摩崖石刻文化长廊,在垂直陡立的石壁上有很多幅苍劲有力石刻,这些石刻大多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据导游讲,这是明、清代在这里驻守边关的将士们留下的。

参观完文化长廊时间尚早,所有我们来到了心心念念的野狼谷,野狼谷景区就在龙门天关景区的旁边,远远看去,一座仰天长啸的狼头山格外醒目,狼头山下就是景区的入口。

野狼谷景区的入口也是山体的一部分,一侧的水帘瀑布成为了合影留念的背景板。而最吸引我的是景区门口山上的几只狼雕塑,这些狼雕塑惟妙惟肖,伴着景区里的狼嚎声,感觉它们要活过来了。

走进景区,首先是一个巨大的狼头映入眼帘,这个高6米,宽4米的狼头也是景区的检票口,从狼嘴里穿越这个狼头进入景区,感觉是穿越到了狼的世界。

原以为狼会被关在笼子里或者像动物园一样关在一个水泥筑成的圈中,但当我踏上栈道的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叫野狼谷。这片原生态的峡谷里,只有栈道是后期人工修建的,其他所有狼活动的场地都是原生的。没有笼子,狼就在这开阔的场地里自由活动。

虽然野狼谷没有笼子,但也不会出现像其它野生动物园看不到动物的情况,野狼谷景区围着狼群散养区修建了高出散养区三米的栈道,在栈道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狼的活动,又能不打扰狼群的活动。

野狼谷的狼是以活禽饲养的,在景区的投喂区可以购买活鸡投喂到狼群中,一只鸡转眼之间被撕成碎块,狼在抢食时表现出凶狠强悍让人惊叹,在没有竞争的环境里它们还能保持自己的野性,令人敬佩。

景区里的广播说,狼是一夫一妻制的动物,这刷新了我对狼的认识,景区里的狼跳峡,望朗台都有着感人的爱情故事,狼对伴侣的忠贞不渝也许就是我们毕生寻求的最原始的感情。

沿着栈道一直向上走,忽然看到一个穿着红嫁衣的女孩在和狼群玩耍,狼群围着她,磨蹭她的衣服,亲昵的在她身边徘徊。让我不禁感叹这女孩子的胆量,同时看着她与狼这样的和谐相处又觉得十分感动。从讲解中了解到,这个女孩一直和狼朝夕相处,所以狼群信任她,愿意和她亲密的互动。

野狼谷的最高处是一个战狼射击场,各种射击设备十分的齐全,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激动把各种枪型都试了一遍,伴着枪林弹雨的背景音乐,扣动扳机,特别过瘾。

在射击场外,还有两个很大的狼雕塑,造型凶悍又很有趣味,和它们合影留念是必不可少的。摆几个有趣的造型,为这次野狼谷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次野狼谷之行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对狼有了全新的认识,狼不仅凶猛顽强,还重情重义,知恩图报,它们远比我们想象更有灵性,更有感情。我也特别想感谢野狼谷景区,没有把它们关在笼子里,让它们保留自己的野性,野狼谷不亏一个“野”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