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相约出行,去探寻神奇的僰王山

当阳光嘘寒问暖时,春风已入木三分,趁春天还在,我和朋友们早早就约上一起去旅行啦。

这次目的地——宜宾兴文僰王山

清晨踏着露水,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从酒店出发,来到了最近的十二叠瀑、道洞和唤雨岩。

在通往十二叠瀑的路上,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翠林的大片竹林,当这样的绿展现在我们视觉中,真的感觉超级放松~

随着竹林步道蜿蜒曲折向下,呼吸竹林间的清新空气,阳光也透过层层的竹叶,温和的照应在我们身上……

同行小姐姐的汉服装扮,与这里更是毫无违和感。

因为季节的原因,十二叠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声势浩大,所以相比之下,其实两岸葱翠的竹林更加让我欣喜。

接下来我们前去的就是道洞啦,说实话,一路的攀爬徒步已让我兴致缺缺,可没想到路道两旁居然还有惊喜:折耳根!这倒是又让我重新燃起了动力!

要不是时间与地点原因,我就现挖了,哈哈哈哈哈~

穿过清凉的道洞,眼前豁然开朗,没想到这里面竟然还藏着让人如此欣喜的风景,不禁让人感叹“真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也让我们忘却了路上所有的疲惫。

之前在电视上我就有看到过“唤雨岩”所发生的一系列奇异事件,只要大吼几声立刻就会下雨!就这样我们带着探究和好奇的心情继续徒步前行。

跟随潺潺溪水的欢快歌声,终于“唤雨岩”的庐山真面目完完整整的呈现在我们眼前,巨大的千层岩悬崖成U字型排列,顶端还有一股不大的水流泻下,飞溅起阵阵薄雾…

我们站在石岩下,感受十分凉爽,同行的小哥早已抑制不住对着岩壁连呼三声,没想到真的有“雨”从天而降,洒在脸上凉飕飕的,超神奇!

其实这一切都是可以用科学解释哒,这“雨”随声而来,实际上是因为声波振动空气导致的,虽然知道这并不是什么神话故事,但看到这场面我们还是很惊奇的!

这次旅途中所遇到的风、竹、水、雾,都不免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看到的景、物也让我们不虚此行。

我们每日忙于城市中的职场与社交,这样的现代生活何其辛苦,但无论如何,都要学会给自己放个假呀,约上朋友,来僰王山放肆一番,来一次和山间的风赛跑,享受一次全身心放松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