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重庆到宜昌----江山如此多娇

第1天
2015-07-23

曾在携程“足迹”中标上了想去的地方“重庆”,今天就从西安出发,乘K1002去实现我的重庆之旅梦。逛完吃完,告别夜色多彩的西安,早上八点多看到了霞光中如梦似幻的雾都重庆

第一眼从地铁站台看到这雾都的山水桥的完美结合就忍不住咔嚓了。

重庆

山城就是山与城的相融。

重庆

听说磁器口是一个有名的古镇,就冒着酷暑去走一趟

重庆

到重庆的愿望很强烈,但到哪里玩却毫无目的。下车直奔预订的宾馆,才十点不到就能顺利入住,很是开心,本打算是背包行走的。洗漱停当,在外面吃了一顿还算丰盛的午餐,就去了古镇磁器口,确实是古镇,鸡肠小道上上下下,挤满了人和各种小摊点,烧烤永远是这种小镇的特点。一个小时后,汗流浃背地返回了。刚刚还是阳光灿烂,瞬间就成大雨如注,就在住处附近避雨时进入到一家旅行社,一打听就定了一个重庆---宜昌三日游,时间很合适,只是本计划的重庆---成都---广元---汉中行变成了重庆---宜昌---武汉---十堰---汉中行,也行,前面是老路,后面是新路。

这火锅绝对是正宗的,两个人一大锅,吃得那个爽

夜走朝天门

重庆

六点多吃完美味的重庆火锅打车去了朝天门码头,这里人头攒动,凉风习习,山的飘逸、水的灵动、车流的缓慢构成了一幅流动的画,沿着长江道走到两江交汇处,本想再走嘉陵江边道,但灯光变暗,也许没路吧,又摸索到上面广场,最后还是下到了长江边,这就有点惨,想步行,没有合适的路,想打车没有车停,在左绕右绕中终于遇到了一辆愿停的出租车,原来他又返回到我们曾走过的路,然后钻隧道到了住处,其实很近、我们的脚力很好,但是就是没路走,看来,山城就是山城,不能按常理走路。

第2天
2015-07-24

早上起来,外面已是热浪滚滚、车流爬行,沿人民路走一遭,这里地势相对平坦,两边树木茂盛,路边的建筑更显大气,吃一吃、买一买,准备开启下午两点钟从朝天门出发去宜昌的三峡三日游。

想看看山城的城貌,就走上了人民路,登上过街天桥,山、房、树、车,有一种葱浓而流光的姿色

重庆

乘大巴沿路经过长寿区,逛了长寿文化古镇,进行了能量补给,晚上八点钟到达游船起点----达州港,开启了轮游。

重庆万州港

轻装出发去游走三峡

夜色已浓,在船舱中小咪一口,绝对舒爽

夜里十二点上岸去览张飞庙风光

张飞庙

张飞庙里的粽叶竹是实心的,是张飞对主子忠心耿耿的象征

立在张飞庙里的杜甫,虽已肺病侵蚀了他的躯体,但高洁的头却低不下来,这就是气节

导游说,张飞庙的游趣就在这夜色中,因为他景点简单,只是几座挺立在半山腰、与云阳城隔江相望的庙宇,而在夜色中霓虹的装点,与闪烁着灯影的江水和璀璨的县城则构成了一幅迷茫的和谐画面,彰显了庙宇的威武与大气,一阶阶的攀爬、一处处的听导游讲解,历史与这夜色一样更有底蕴。

第3天
2015-07-25
奉节白帝城

早晨七点下船乘10分钟车即到了第一个自费景点白帝城(150元)。这里可以说是诗的世界,李白、杜甫、刘禹锡等历代诗人在这里写或写这里的诗篇让白帝城墨香飘逸。不过,一般人只记得那句“朝辞白帝彩云间”。我们今天就追着那天边的彩云来到了白帝城。

朝发白帝彩云间

西汉末年割据蜀地的公孙述,自号白帝,为此建白帝庙

历经沧桑的风雨长廊幽深中透着大气

夔门天下雄,多么熟悉的画面,拿出一张十元人民币看看,一样吗?

从白帝城返回,船就该进入到瞿塘峡了。瞿塘峡是三峡中最短的一个峡谷,但它两岸的山峰最为俊拔峭立,你看,一座座如斧砍刀削,使这一段峡谷英气逼人。

瞿塘峡雄峰

奉节白帝城

出了瞿塘峡就该进入巫峡了,我们的船在巫山码头停靠,换乘游船到第二个自费景点小三峡、再换乘手摇船到小小三峡(共计200元),这本是我来重庆的一个重要目标。

乘游船去小三峡

小三峡风光胜三峡

小小三峡船头坐

三峡人以歌迎友人,以箫表真情,要是能对几句该是多好呀

巫峡是三峡中最为秀丽的一段,巫峡十二峰自古被称颂,但不细细去想像还是看不透其中的美,当然,你还可以自由想像他们的命名。

巫峡神峰

笔架峰

大鹏展翅

高峰之中那细弱的一笔就是神女峰

奉节白帝城

第二天的旅游应该是精华版的,两个自费项目确实不错,如果不去,就在船上漂几天实在无意义。夜色降临,尽管肚子有点饿,但睡觉还是很香的。

第4天
2015-07-26

九畹溪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但屈原、秭归却耳熟能详,其实,九畹溪就是秭归的屈原故里,他的灵肉诞生地、魂魄栖息地,“平儿、平儿”的长歌一曲召魂魄,姊唤弟归的人间真情长留天地间。

屈原故里九畹溪

九畹溪水上栈道

天缝地缝

宜昌

乘龙舟沿九畹溪赏两岸秀色,溪水清清、山色欲滴,偶尔抬头还能看见高高悬崖上藏着的千古悬疑----悬棺的秘密。特别是那通往天缝地缝的水上栈道,如长龙卧波,在这一段的行程第一次感受到三峡的清凉,凉风从溪水上吹来,凉气从天缝地缝间涌来,游人忍不住把自己的愉悦用喊声、歌声表达出来,可以说,此时应该是这次旅程中天人完美融合的瞬间。最后以一场招魂曲的文艺汇演结束。

驱车前行到了最后一个景点屈原祠、三峡大坝。

宜昌

一篇篇诗文将楚文化深扎在秭归这一诗满情满的土地上,而今,屈原祠面江背山,又见证了三峡大坝的神话,文化与科技在此交汇,书写了中华民族江山多娇的篇章

宜昌

世界上最宏伟的工程之一------三峡大坝工程,它隐逸了一些天然美景,却创造了高峡出平湖的伟业,造福子孙后代,我们向它致敬。

四点多,大巴将到宜昌的人送到了宜昌九码头,结束了这次的三峡之旅。我们又通过旅行社订了去武汉东站的大巴(120元),直接被司机接走,到汉口东站入住七天酒店,第二天8:05汉口至十堰的动车,然后换乘北京到汉中的快车,晚上8:30到达了目的地----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