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湖北宜昌:亲子童趣欢乐两日游(第二天)

天数:2 天 时间:12 月 和谁:亲子

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6点半,我们就起床集合,准备简单的整理之后,就打车去三峡游客中心。这次我们游玩的不是“两坝一峡”,而是宜昌著名的5A景点:三峡人家。上一次,因为时间不够,没能去这里,这次终于能和女友弥补遗憾了。

【在携程上可以预定相关船票和门票:成人185/人;儿童60/人;8点在三峡游客中心集合】

我们先在酒店吃了点早餐,酒店早餐是自助的形式,种类挺丰富的,1.2米以下儿童吃早餐并不需要交钱,这免费得真贴心。

早餐丰盛!

从美季美居酒店打车到三峡游客中心,只需要12分钟左右,【车费10元,四人每人2.5元】到了三峡游客中心之后,因为游客比较多,所以渡船和免费中转大巴需要排队等候,好在天气不热,否则那会真的有些难受。(节假日,需要在王家坪换乘中心,搭免费大巴才能转运至胡金滩游客中心。)

【三峡人家

经过近乎一个早上的漫长等待,终于在10点左右,我们一行人到达了三峡人家。整个景区主要分为两大片,一个是龙进溪,另一个则是巴王寨

【(一)龙进溪】(3小时左右)

渡船会先到龙进溪,龙津溪整个被打造成自然和人文相融合的桃花源式生活区。既有自然峡谷清新,潺潺清冽的溪流,也有古朴的村庄建筑,而一些当地居民会在溪流附近洗衣服之类的。

接着还有一些唱歌,吹笛,弹琴,少数民族婚礼的小表演,这向流客表现当地少数民族的文化氛围,爱热闹的游客还可以参与其中,做一些互动。

山水秀丽

【(二)巴山寨】(3小时左右)

从龙津溪可以沿着江边的长廊走到到山脚爬上山去巴王寨,如果不想爬山的话,那么也可以坐渡船到索道码头花钱坐索道上山,或者回走一段花钱坐电梯上山。这里主要是一些古寨建筑,对于喜欢走街串巷的游客来说,是值得一去的,姐姐的小孩就跑得玩的不亦乐乎。若是对登高望远有独特情怀的游客,也会不虚此行,因为这里的高处能看到许多优美的自然风景。

民风足……

【野餐】

游玩了差不多一天,不可能不饿。之前,我们就考虑到景区的餐厅会比较贵,而且距离游玩的景点比较远,所以,我们就提早准备了自热米饭,小蛋糕,小零食之类的,把这次旅行变成了是野餐+景区的模式。姐姐的小孩说,感觉就像幼儿园的秋游一样。

自由的野餐

【归途】

景区17点关门,而最后一班末班的渡轮也在17点就结束,当我们从景区回到酒店,时间已经是18点半左右了,而饥饿的肚子似乎也在提醒我,该吃晚饭了。

因为酒店的早餐很不错,而且价格实惠,所以我们就决定在酒店吃晚饭,点了招牌的牛排饭,咖喱鸡排饭套餐,送了开胃菜、养生汤和水果。牛排很嫩,味道浓厚,而咖喱鸡排也不错,软软的土豆和炸脆的面衣,让口感挺丰富的。【人均40元】

虽然走了一天的路,但是兴奋的心情仍旧没有平复,于是吃完晚饭后,我和女友决定到酒店的清吧坐会,点了这里的招牌鸡尾酒“情人的眼泪”、“蓝色玛格丽特”,而姐姐和姐夫就先带小孩回客房。听着清吧里的悠悠歌声,再加上微微昏暗的灯光,我心情也慢慢变得平复下来了。

最后回到客房,酒店贴心地送来了些水果,还说如果需要,还有免费的青瓜面膜送,只是女友累得就只想躺着,所以就没要面膜了,但水果挺好吃的。而我躺在床上,回想这两天的行程,感觉一幕幕地又新鲜又充实,想必也让姐姐的小孩有个难忘的生日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