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5.12

明月山
樟树

发表于 2013-10-06 23:06

老早就知道,江西宜春是人最适宜居住的地方,温泉,明月山,武功山,吸引着人们向往,当然我也不列外。十一长假当然不浪费。去上几天看看。早早计划了一下,踏上旅途。

D1。早上6:50出发,车流量大,杭州绕城高速,和茨坞隧道必须要绕开,走申嘉湖高速,转嘉绍大桥,经过嵊州,再转到杭金衢高速,不料,从金华开始堵,缓慢爬行,过了衢州才开始正常,足足有近4小时浪费,过上饶,鹰潭,南昌,新余,终于在21点到达宜春,酒店网上已定,匆匆解决晚饭,休息。

D2.早9点出发,经过温汤镇, 到达明月山时已经11点半。 人很多,门票96元。为控制客流,索道居然停开,天,要爬上去!刚进入景点,心里还有点兴奋,所以也不怕累,走!怕了3小时才到半山腰,无法朝上一看,心里发凉,走不动了,半山腰正好有索道中转站,50元坐半程。上去吧,噩梦开始了。到了顶上,坐10元的短驳车,去看青云栈道,,栈道长3.4KM,走完要1个小时,在悬崖峭壁上穿行。不过看多了,也没有特别感觉,绕到另一端,是山顶的月亮湖,其实就是山顶一水库。水库边一山庄,国庆节住宿费非常贵。山顶上很冷,后悔没到外套。做短驳车回到索道,哇,人山人海。排队吧。从17:00开始排队,直到夜里8点半才坐上缆车,又冷又饿,无可奈何,途中预定好的宾馆工作人员一直电话过来,问我们还住不住。缆车要坐40分钟,风吹得缆车直摇晃。穿着短袖,很冷。10点终于到达温汤镇宾馆。晚上夜宵后,洗洗休息。

D3.由于太累决定休整一下,早饭后,去温泉看看,露天的,水温有79度, 可以自己打水泡脚,边上好多足浴店,用温泉水泡一下,只要5元。大街上满是莫名而来的游客在泡脚,我们当然也一样,昨天的劳累也正好缓和一下,温泉水确实很烫。中午出发,去武功山,中午经过萍乡的芦溪县,解决午饭,菜的量大,有个鸭子特好吃。下午3点半到达武功山下,找好农庄,住下,农家菜味道很差,感觉不好,晚上着凉,鼻塞。
D4。早六点半出发,到停车场。停车费20元,国庆节涨价!可恶。由于来得早,很快就坐上缆车,从半山腰上回头一看,天湛蓝湛蓝!缆车只到半山腰,要继续爬1个小时才可以到达二级索道。这一小时的路程景色优美,也有一段栈道,如同在蓝天中步行。上二级索道,缆车到达终点再爬约1小时,到达海拔1903米的金顶。武功山的特点是山顶全是草甸,从山顶可以四周远眺,视野极好,天公作美,丝丝白云飘在蓝天上,如同丝带,蓝天,白云,金黄色的草甸,美轮美奂。人也很多,遗憾的是,由于人多,好多地方草已经被踩没了,垃圾也不少。但一点也影响不了欣赏的感觉!舍不得下山,可惜的是无法看到日出。。山上好多帐篷,不久前武功山举办了帐篷节,据说有几万个帐篷扎营。正想体会一下!依依不舍中下山。由于时间比较早,决定开始往回赶路。经过宜春,新余,晚上宿樟树市。樟树吃的晚饭,是这次路途中最好吃的一次,价格也不贵!
D5。早餐后,上高速,经过南昌,鹰潭,景德镇,从赋春出口下,去婺源的长溪村,开十几公里的小山路,到达长溪,村长告诉我们,来早了一个月,红叶还没有红。村里兜了一圈,可以想象得到,深秋的长溪一定很美,有机会一定还来!继续赶路,途中一片稻田,在夕阳的光照下,金灿灿。晚上宿婺源的清华镇清华宾馆,彩虹桥的地方。晚饭不错,价廉物美。
D6,由于晚上有台风“菲特”,决定早点回,路上经过月亮岛,李坑,江湾等,一路向前,翻过一座山,到达安徽的休宁县的一个小镇,上杭徽高速,途中,台风来袭,大雨倾盆。一路畅通,只是在杭州绕城小堵。下午4点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