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神话,从九乡开始

三脚洞

相信神话的那一刻
我们才真正成为了大人

古今中外,不乏美好的神话。儿时,我们总对神话报以遐想。时过境迁,长大后的我们对于神话,多了一分敬畏,也少了一些幻想。不再那么相信神话的我们,生活中少了一些甜。

其实无论神话本身的真假,它给我们带来的力量感都是无比真实的。所以,还是要相信神话啊。在九乡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拍摄过很多部著名的电影,像《大兵小将》《西游记》《千机变》都在这里取过景。其中还有关注度极高的电影《神话》。

九乡这块拍摄过电影《神话》的土地,自然也拥有自己的神话,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品品九乡的神话。

龟鱼相悖,各走一方

九乡地下世界里有一片石造梯田,那梯田层层叠叠,波光粼粼,景色各异。人们认为,这只能是神力无边的神仙所为,因而把它叫做“神田。”神田的顶端有一个石龟,下层却有一条摇头摆尾的石鲤冲出田埂。龟鱼相对,饶有情趣。这里还有一段富有哲理的民间寓言呢。

九乡/神田

据说,很早很早以前,南海的神龟和鲤鱼厌倦了平淡无奇的海洋生活,便顺流而上来到九乡千岛湖的神田居住。相同的生活志趣使他们成为了好朋友,两人出则同步,眠则抵足,形影不离。

暗河里的浮游动物小虾巴虫嫉妒龟和鱼的友谊,便想方法离间他们。虾巴虫对鲤鱼说:“尊敬的鲤鱼呀,乌龟嫉妒您曾跳过龙门,说您吃东西的时候,胡须太长,搅得菜汤一塌糊涂,很不卫生。”虾巴虫又跑去对神龟说:“威武的神龟呀,小鲤鱼嫉妒你的硬汉形象,说你走路趾高气扬,硬壳常常碰坏洞穴。”

鲤鱼和神龟听了虾巴虫的话,都很生气。于是鲤鱼冲开田埂,准备回南海去;神龟则爬上神田,打算到洞外生活。当它们刚离开神田的时候,心里都有些懊悔。鲤鱼想:神龟回唤我回去,和我道歉的。神龟呢,也在想鲤鱼会向自己承认错误的。于是,两人就这么相互等待着,对方先开口,谁也不愿退一步。

就这样,它们等呀等呀等呀,最后终于石化了,化为现在这般模样,谁也没有开口。

友谊的基础其实信任

当友谊陷入危机的时候

有谁先开口

就再一次获得了友谊

九乡/神田神鼎喷蛟

九乡/三脚洞

在九乡的三角洞也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据说在远古时代,洞内盘踞着一条孽龙。此龙性情乖张,时常兴风作浪,为害生灵。

居住在东山之上的白发仙人为了出海救民,一天夜里,从天上借来了神鼎,放在山洞口,准备擒蛟煮河,杀而烹之。就在蛟龙从洞口中悠悠游出,仙人准备擒拿之际,洞口南面山坡上的一只石鸡忽然“喔喔”地啼叫起来。蛟龙感到不妙,窜回洞中。仙人正要跨入洞捕拿,突然一声巨响,震的地动山摇,日月无光。原来,此龙历经修炼,也有些道行,它见洞口无路,便轰然冲破洞顶,飞走了。

仙人双脚猛一踏地,也腾飞追踪而去。那移来的神鼎,一夜之间生了根,化成三脚洞洞口。

那条孽龙后来是否被仙人捉住了呢,我们不得而知。但从那以后,那龙再也没敢回到洞内,因为洞口的神鼎足以让它望而生畏。于是洞下平畴被垦为两天,并引洞口流水四时灌溉,变得很肥沃。

相信孽龙最终没能再回到洞中

磨难过后终将会见到彩虹

邪始终都压制不了正

九乡/三脚洞

九乡,这个充满神话色彩的地方。留给我们的不仅是那些叹为观止的景色,它还留给我们了那些相信的力量,留给了我们那些深刻的道理

相信神话

保留信任和本真

我们才真正的成为了大人

来九乡吧

一个充满神话的地方

版权申明: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问题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