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13

十一黄金周腾格里沙漠、银川六日"惊喜"之旅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美食

发表于 2014-10-12 12:22

D1:杭州—银川—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大本营大本营签到,住帐篷,吃大锅饭,沙漠初体验。

D2:腾格里沙漠越野赛开始前一天,大本营逛展,沙漠穿越寻找月亮湖。住帐篷,吃大锅饭。

D3:腾格里沙漠大本营—阿拉善左旗—银川,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天,看场地越野赛,0-400加速赛。离开营地,回银川市区住酒店。

D4:开始银川自由行,游中华回乡文化园

D5:银川自由行第二天,游中山公园,看 WCA2014 电竞比赛

D6:银川—杭州

这是一段意料之外的假期,一路“惊喜”不断,一切或许从我上飞机之前就已注定。按照原计划飞去西宁应该是5人同行,现在到银川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出发了,对于不喜欢长假期间凑热闹出门的我来说还是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为了防止国庆第一天免费高速上堵车,天还没亮我就让专车司机开着斯巴鲁森林人(马上就要去沙漠了,送机的车也得带感一点对么?感谢叫车APP)来接去萧山机场。一路飞奔,高速上虽然车多,倒还不至于堵到开不动。半个多小时后我便站在国内出发大厅了。

去程的航班是厦航MF8241,07:50起飞。办理完登机牌和行李托运后飞机果然晚点了,国庆期间航班流量大晚点是难免的。拿出手机点开龙腾卡去VIP候机室坐坐吧。走VIP通道过安检,刚好免去了长假人多排队之苦,很值!信用卡权益换来的贵宾候机室比起头等舱候机室还是有点区别的,环境我就不拍了。

坐下后发现正好赶上供应早餐,刚才麦当劳的队是白排了。。。

VIP室吃喝拿这些这些没有节操的事儿暂且不表,万万没想到这些随手带走的零食饮料,成了我在沙漠的重要补给!

晚点一个小时后飞机起飞,选个靠逃生门的位置,安心!

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下午1点抵达银川机场。奔驰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驾车抵达银川,马上要与价值百万的越野房车见面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来接我的奔驰工作人员耿哥请我在机场咖啡店里吃了碗牛肉面,真是个银川神奇的地方。牛肉面好大一碗,我吃过飞机餐,所以并没有把面全部吃完。耿哥说多吃点,进了沙漠就不一定什么时候能吃上饭。当时觉得耿哥可能只是说说的,让我不要浪费机场50块钱一碗的拉面而已。

吃完面我们来到停车场,看到了我们未来几天的座驾价值200万元的奔驰乌尼莫克 U400

以上是我之前找到的别人家房车,都说了现实是骨感的,以上图片纯属YY。

现实是这样的!连车斗都没有的卡车,房车的房呢?

耿哥说:“这个是新车还没上牌,车斗都没装。可能是杭州的工作人员没搞清楚吧。

我们这车讲究的是越野性能不讲究舒适性,留出空间给车主改装的。

对了你有充电宝吗?给我手机充个电,还得靠它导航回去呢。”

于是乎我们就坐着价值200万的临牌卡车奔赴阿拉善左旗,银川机场距离左旗约130公里。国庆免费高速跟卡车没关系,一路限速80公里,没有车斗压阵的车身特别震,我们一路颠颠簸颠赶往传说中的腾格里沙漠。

一路上风景确实棒,一望无际的荒漠有种加州66号公路的即视感,隔着带有小虫尸体的车窗玻璃用手机就能拍出很赞的照片。高速上能看到很多来此次活动的越野车,跟着他们走了两个小时后我们抵达腾格里沙漠的越野E族大本营。新买的战地靴跟着沙色真配!

虽然正式阿拉善英雄会正式开始时间是3号,但今天已经很多人到沙漠安营扎寨了。

耿哥已经安奈不住对沙漠越野的渴望,带我上沙丘初体验一下什么叫越野。U400在60-70度的沙坡上冲去,那的确够刺激。小试身手后耿哥将车开回大本营处报道,每人交了200块钱,我们就算是有保险的合法选手啦!他去联系营地期间我去一个人在大本营里逛了一会。

展会还没正式开始,但各个摊位基本都摆出来了,各种改装越野车轰鸣着引擎从我身边开过。

太阳落山后耿哥也搞定了晚上的露营地,我们寄宿在天津大队的大帐篷里。起码不是露天晚上应该不会太冷吧,我当时竟然如此天真的想到。约莫晚上八点我们等到了天津大队的大锅饭,20多人共享好大一锅羊肉炖萝卜,纯正的羊油味儿超级香,配上白馍和凉拌黄瓜,虽然简单但是的确充饥。中午1点吃了半碗拉面,饿到现在已经不行的我风卷残云吃完以上所有后,回想起耿哥说的话确实是真的啊!

吃饱喝足该准备准备晚上睡觉的装备了,耿哥从车里拿出杭州带来的奔驰帐篷,没错是印着奔驰LOGO的XX牌小帐篷,睡袋看起来还挺软晚上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搭好以后就是下面这个样子。沙漠里是没有水的,要洗脸刷牙只有走到500米外的公用厕所里,沙漠里的厕所水小人多。于是乎接下来三天用瓶装水漱漱口就算刷牙了,湿巾擦擦脸就算洗脸了,洗澡什么的我没定说过啊!泡个热水脚都是奢望。

沙漠里很奇怪手机有信号,但就是上不了网。这倒是好省了我漫游流量。我们的大帐篷就在舞台对面,整晚都在动次打次试音。睡觉还早晚上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看星星。

乌尼莫克U4000和U400,在星空下两辆大卡车显得如此渺小。

在晚上沙漠温度不到5度,这种感觉真是冰爽极了!

拜舞台灯光所赐,我在沙漠里站一个小时拍的星轨被光污染成这样。

送走晚霞,迎来日出沙漠的第二天开始了!为了看到沙漠第一缕阳光我专门订了6:50分的闹铃起床,实际上完全不需要啊!对面的舞台7点不到又开始动次打次了!音响师你们要不要这么敬业啊,大家还要睡觉呢!我反正已经被冻缩了,立马起床去拍日出,一摸帐篷拉链发现内壁上全是水珠。这温差是有多大!

沙漠的日出真是绝美,逆着光能看见百米外的骆驼队。小伙已经出来揽生意了。

日出适合拍照的黄金时间是很短的,也就半个小时吧。接下来收齐相机还去觅食了,这么早大营里很多人都还没起,继续蹭大锅饭是没戏了,我得自己找些吃的。

我是灵光·格里尔斯,这次我来到中国西北部内蒙古的腾格里沙漠,我将在这里接受三天的野外生存挑战。腾格里沙漠食物缺乏,不过前面有一群骆驼,骆驼肉能提供我丰富的蛋白质,帮助我度过夜晚的寒冷。不过我与他们之间隔着很高的沙丘,所以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好吧,其实展会现场还是有一些小吃摊儿的,我买了一个油炸糖饼,一袋热牛奶,一共8块钱。沙漠物价跟景区是一样的。

吃完早饭继续逛展会,各式越野车再沙漠中驰骋,当然也会沦陷。

我们的乌尼莫克就是当救援车去的,开着卡车分分钟把被困越野车拖出来。

中午12点多回到天津大队的大帐篷里,吃了点自备干粮稍等了一会儿,貌似还没有开饭的迹象。我觉得又蹭不到饭了,便自行觅食去了。

小吃摊生意炒鸡棒啊!等了半个小时后我吃到了这碗泼满红油的臊子面,味道还不错,汤底还带着些许砂砾。20元一碗。

填饱肚子回到天津大营准备参加下午车队的大活动——沙漠穿越寻找天鹅湖

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天鹅湖风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境内,是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腾格里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距离盟、旗首府巴彦浩特镇28公里,以“大漠天湖”美称享誉海外。天鹅湖距离我们营地大约25公里,但沙漠穿越的路非常难开,车队里不停有车被困,我们的乌尼莫克也不停的拖车救援。上坡下坡各种颠簸竟然把我给颠吐了。整一下午我们都在原地打转,开出营地不过5公里。天鹅湖我是没机会看了,因身体不适,照片也就拍了这几张。

再次回到营地已是日落时分,我知道晚餐也没这么早,不如带着相机拍个夕阳。

经过大半天的就有我们的U400和U4000都快没油了,耿哥晚饭后去左旗镇上加油。为了到镇上蹭个网给小伙伴们传传图,我也随耿哥一同前往。这进城的一路堵的呀,又遇上4车追尾,整整花了一个半小时我们才开完25公里抵达左旗的加油站。这一走却带来了更大的“惊喜”!

我们到左旗打个来回大概3个多小时,回到营地已经差不多22点了,耿哥把车停好去附近小摊给每人加一床被子。我回到

大帐篷时发电机熄火了,整个大帐篷一片漆黑。心想这下手机只能靠充电宝余电维持咯,在沙漠信号很差,手机不停搜网超级费电。打着头灯回到我的小帐篷发现帐篷是拉开的,我的睡袋不!见!了!!!!

人生路漫漫,“惊喜”常相伴。哪个王八犊子没事拿老子睡袋玩,这不是谋财,这是害!命!啊!!!沙漠晚上气温不到5度没有睡袋肯定熬不过今晚。这时候耿哥也扛着被子回来了,大伙儿一起在大帐篷找了一圈一会后依然没有找到睡袋的踪迹。耿哥说:“我赶紧去再给你买一床被子,上面盖着下面垫着,冲锋衣裤都穿好睡应该就不冷了。”好在附近小摊摊主敬业,这么晚还没收摊,耿哥成功买到第二床被子。一个帐篷,两床被子,我穿着所有能穿的装备熬过了第二个不眠之夜.

一夜无眠,熬到日出。其实昨晚停电,所有灯光都熄灭了,没有一点光污染,特别适合拍摄星空。但艺术终究属于上层建筑,连基本温饱都成问题的时候,哪儿有功夫去拍照呀。手脚冰凉的我爬出帐篷,还是拿起相机去拍日出了。日出日落每天就在发生,在沙漠每天看到又是不一样的景象。今天骆驼队没有再出现,早起看日出的人倒是多了起来。这不有个哥们乘着阳光出来练车了。

也许是因为水土不服,也也许是因为沙漠里吃的不干净。我已经连续腹泻2天,所以今天早上并没有去找小摊吃特色早饭。拍完日出后就回到小帐篷了,拿出VIP候机室里带来的干粮稍作补充。因为昨晚发生的意外情况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今晚必须离开沙漠。等耿哥起床后我跟他沟通了这个想法,他说今天晚上是有开幕晚会最好等晚会结束再走,我们所有车都得要开到现场助阵,可能安排不出车送你去左旗。

今天是正式开营第一天,所有参赛者都抵达大本营了,早早就开始赛前训练。由于昨天在原地打转了一个下午穿越车队并没有找到天鹅湖,今天上午他们决定再去探索一次。晕车加腹泻的我没体力坐车一同前往,所以我就一个人在赛场转悠,抓拍一些比赛画面。

沙漠里的车模真不容易,一朵乌云飘过立马开始下雨了。她们赶紧抱头跑进后面帐篷避雨。

看看比赛,逛逛展,中午借了电话上网预定了今晚银川的酒店,一个白天就这么过去了,日近黄昏耿哥还没回来。我逛了好几公里终于找了一个信号相对好了地方给他打通了电话,他说车队可能要7点多才能从沙漠出来。他给了我一个黑车司机电话,让我联系司机晚上接我去左旗。这时已经晚上六点半了,沙漠到左旗要一个小时,左旗到银川有2个多小时,我要是再不走肯定赶不上今晚的酒店了。看来只能放弃晚上的开幕晚会了,我立即跟黑车司机联系约好7点半在左旗加油站接我。

我回到帐篷吃了碗泡面,准备立刻出发,但问题来了我们车队所有车子都在沙漠,没有车能送我去小镇啊!不管先上路再拦车,我带上所有行李拖着大箱子走向离开大本营的路。小学老师教得好啊,有困难找JC叔叔,刚走出去不到100米就碰到了巡逻的警察。跟他说明了我的情况后,他答应帮我拦顺风车去左旗。这个时间段回左旗的车还挺多的,连续拦了4-5辆吧,终于找到车上有空位,又愿意带我去左旗的顺丰车。好家伙,终于上路了!感谢蒙M牌照的女司机!

一路狂奔约200公里,终于在22点多抵达了银川市区,国庆期间酒店虽然很难定也很贵,房间很小,但有一间房子,空调热水,无线wifi,能叫外卖,快递直达,这就够了。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了!

银川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民间传说中又称“凤凰城”,古称“兴庆府”、“宁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和“塞上明珠”的美誉,城西有著名的国家级风景区西夏王陵

这几天习惯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物钟,即使一个人在酒店还是在日出时分就起床了。专门选的高楼层这时候就凸显优势了,只要将加装了鱼眼镜头的手机伸出窗户边可以拍出类似航拍的效果。空气通透度非常高,可见这座省会城市的空气是非常棒的!

老城区是银川居民主要聚集区,鼓楼更是市中心,以鼓楼大街(南北向)和其贯穿的解放街、新华街、文化街形成了银川主要的商业圈。这里不管是交通还是购物还是小吃可谓面面俱到。同时,距离主要交通枢纽——南门广场也是一个步行就可以到达的距离。我所入住的宁夏工会大厦位于兴庆区解放东街1号,当时订房的时候也就看中了这个地理位置,要不然怎么拍得到全景照呢?但国庆期间放假难免飞涨,我入住的这个所谓大床房其实就是个不到18平的单间,今日换酒店是必须的啦!

这几天银川自由行完全是意外之旅,事先我没有任何准备,所以在酒店餐厅用过早餐就回到房间寻找下一家酒店以及计划这2天的行程。国庆期间酒店各种爆满,经过一番搜寻,我锁定了距离当前酒店1000米的银川西府井饭店。该饭店位于银川市新华东街1号,为繁华市中心地带,设计定位为精品型高端酒店。银川第一家精品酒店,看简介图片就比现在这个老旧的四星级酒店洋气多了么!赶紧预订!得到酒店确认电话后,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看了一圈攻略,基本确定了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中华回乡文化园、沙湖几个景点,这几个景点距离市区都在30公里以内,这几天坐车做够了不想跑太远。这时候也差不多到了退房的时间,两家酒店距离只有1公里,我便拖着行李箱步行前往,走了不到2个街口就到了。进入酒店大堂就有种回到西溪天堂精品酒店的感觉,不再是冷冰冰的大妈前台,而是宾至如归的服务。

时尚的装修风格,LG液晶电视,科勒的卫浴,欧舒丹盥洗用品,金可儿的床垫,设施设备的确达到了五星里的低调与奢华。这才是我的FEEL么!虽然比昨晚入住的老牌四星酒店贵了100多元,但是绝对超值。我订的大床房还附带一日三餐自助,要是够宅都可以不出酒店大楼了。

可以在大西北吃到海鲜应该算是意外的惊喜!不过把海鲜烧这么辣,不会是跟四川大厨学的吧?昨晚从沙漠出来的只吃了一个杯面,早上在老牌酒店里也只吃了些花卷馒头之类。这下得好好补充点营养啊!

大块朵颐之后该正式开始游览行程咯,打开手机APP叫车前往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上车后司机说国庆期间影视城一天接待好几万人,昨天他跑这条线堵了三个小时,今天下午过去基本上能堵到天黑,要去最好明天早上走。好在我准备了Plan B,改道前往中华回乡文化园中华回乡文化园位于永宁县纳家户清真大寺北侧,紧临京藏高速公路永宁出口处,依托古老的纳家户清真大寺和回族风情浓郁的纳家户村所建,以展示伊斯兰建筑文化、礼俗文化、饮食文化、宗教文化、农耕与商贸文化为特色。这里是近2年建造的景点,即使是国庆期间人也不多。

园内建有一座回族博物馆,该博物馆是全国最大的一座回族博物馆,博物馆整体占地7000平方米,整体建筑为"回"字形,让游客在漫步历史长廊的过程中,领略回族历史的渊源流长和回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博物馆分为五个展厅:一号展厅为"中国回族的历史渊源";二号展厅为"伊斯兰文明对世界文明的贡献";三号展厅为"中国回族的形成以及风俗习惯";四号展厅为"回族对华夏文明史的贡献";五号展厅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区情"。在这五个展厅内,陈列着各类回族文明见证的文物,小到指甲盖大小的"古兰经",大到一人多高、曾经郑和下西洋专用的金钟……尤其是在五号展厅内的七位宁夏回族著名人物,更是栩栩如生。

去程容易返程难,这里位置太偏,打车APP完全无效,只能坐公交回市区了。地图查了一下,一块钱坐整整38站!打车过来只不过35分钟,这一路公交慢慢悠悠开回去整整花了近2个小时!

昨天再街头广告看到了柳岩姐姐代言的WCA2014(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在银川举行,而今天恰好是决赛最后一天,柳岩和人皇SKY会亲临闭幕式!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回想起来在机场出来的时候我的确是有看见 WCA 的接站人员,参赛选手是跟我同一天抵达银川的。查询展会信息后发现展览馆距离酒店并不远,不到9公里,但门票这事儿倒是成了问题。逗比主办方竟然把门票卖成了350元的4日联票!谁没事儿会连着4天来看比赛啊!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卖票的地方就有黄牛。那就到现场再说吧~

决赛在下午闭幕式在晚上,上午还有些空余时间,可以去市中心最热闹的中山公园逛逛。住的酒店位置好就是方便,一个起步价就到了中山公园

跟大多数公园一样,国庆期间人山人海,各种小摊贩卖力的吆喝着,在人群中穿梭了一圈便离开了公园。来大西北总要吃个羊肉泡面吧,拿出手机大众点评了一家老字号泡沫店。距离公园1.5公里,可以步行前往。

羊肉泡馍30元一碗,香菜免费,糖蒜2元。看着不大实则量多,我反正没吃完。

饱餐以后,打车前往下一站WCA现场,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是银川市新建的“三馆两中心”之一,位于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西侧。刚走到展馆附近,就有人喊着问我要不要票,你来我往一阵砍价只有以4折价格入手参观证一张。

依然很巧,刚进场馆就赶上李晓峰签名会。WAR3时代已经过去,但人皇魅力不减啊。

我等小白玩家看一下午游戏比赛还是挺累的,傍晚出去吃个晚饭休息2小时等待晚上闭幕式柳岩姐姐出现。晚上8点回到场馆,工作人员还在准备舞台。比预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后观众入场,WCA2014 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正式开始。

随着晚会的结束,我的银川之旅也将结束,明日返杭。

已经习惯每天看日出,最后一天也不例外,早早的起床站在酒店窗口。准备好相机记录我在银川看到的最后一个日出。

灵光影像出品-3718.jpg(0 Bytes,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昨天 10:21 上传

国庆返程高峰,机场依然人多,飞机依然晚点。好在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