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6日5晚私家团:一个古老而穿越的清真西夏国度

天数:6 天 时间:6 月 人均:5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半自由行,跟团,小资,省钱

发表于 2017-06-27 10:30

银川,一座清真而穿越的城,时尚而又神秘,奢华而又古朴。

这次出游纯粹是抓紧一切时间休了个年假,利用6月20日到6月25日的六天时间,我们定制了携程上的私家团,原来对私家团并不了解,后来才发现私家团真的好棒,两个人开始起订,然后一家人在一起就是一个团,一辆小轿车或者商务舱就能够满足一切,而且司机就是导游,一个人带着你的一家人在这里玩还是挺好的。纯粹的VIP之旅,绝对是你梦想中梦寐以求的,特别适合老年人或者年轻人私人定制的一个团。

好了,话不多说,现在我们来开始说一下我们六天的行程是什么样的。

DAY1,6月20日。晴。

从北京出发到银川。

携程上默认的机票是早晨6点出发,8点到银川。我们出来的那一天北京还没有开始进入雨季,所以是十分准时的,从家里出发到机场大约用了两小时,所以呢要凌晨大概四点钟起床,如果订早班机的人要注意这一点。

我们第一天入住的是位于银川市郊的国际交流中心酒店。第一天的入住体验还是很好的,大家可以看图。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我是带着家里的老人出行,所以呢,提前调查了银川的气候,很担心干燥,自己备了一个迷你的加湿器,带了一个小电茶壶。还带了一个榨汁机。

令我惊喜的是这家酒店很贴心的给每个房间都备了一个加湿器。由于赶路很累,又起的很早,所以我们基本上到了这个酒店。之后就开始进行沉睡状态,来舒缓一下身体,睡到中午大概两点的时候起来,他这个酒店里自己有一个叫做翠园餐厅,由于之前我们在网上看过攻略,很多人说并不建议到这个餐厅用餐,是因为用餐体验并不愉快,但碍于老人身体实在是累了,不太想去到市里奔波,后来我们才发现携程上的这些游记是很真实的,因为我们到了这个餐厅里也遇到了相似的一些不太愉快的经历。以下是我当天真实的,在大众点评网上的评价,大家可以看时间,也可以看看事情的经过,基本上就是会收服务费,而且态度并不好,上菜很慢。

所有的用餐完毕之后大概是下午4点,然后我们就赶紧打车到市里面,想去看一看传说中的玉皇阁。玉皇阁那个地方有很多很多的燕子,但是大概下午5点的时候就关城门不让上去了,很漂亮的一个建筑,然后这次出行一直想再回来去一趟也没有去,还是很遗憾的,它位于大概是市中心鼓楼的往前一些的位置,这两个建筑都非常的有当地的西北特色,也能看出来当初的宁夏(西夏)是一个丝绸之路的关口。

顺着步行街一直往下走,就走到了一个清真的小吃街上,这边的价格很平民,我们吃了一个里脊肉夹饼才六块钱,然后吃了一碗牛肉面,6块钱。嗯,这边的清真小店很多,大家如果来这边要注意这件事情。

总结来说呢,第一天就是自行抵达银川,之后自由活动,午饭晚饭没有安排。这个私家团基本上午饭和晚饭都不太管,除了有赠送的一些小吃以外,也很适合自己家里人的饮食习惯,比如说像我们家一天就吃两顿饭的话就很方便。因为这个国际交流中心酒店的早饭都是极其丰盛的,基本上早饭吃完之后就不会很饿。我们家第二顿饭大概是下午三四点之间吃,所以呢,基本上这样一天的行程正好就结束了,也可以到市里面打车去吃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DAY2,6月21日,上午阴下午有雨。

沙湖,镇北堡影视城。

这个私家团的唯一比较好的就是每天只有两个景点,而且不受行程时间控制,自己想玩时间多一点呢,就可以跟司机兼导游(一个人)说一下,说我们可不可以多玩儿一会儿,时间还是比较灵活的,特别适合老年人慢慢走。

沙湖这个景区是这样的,就是你的门票是包含船和电动车的。我们是早上8点出发,9点钟到的沙湖。进入沙湖之后就是要先坐船穿过一大片碧绿的芦苇荡,之后就会到达一个沙滩,然后你要从下了船之后往左走可以到达湿地博物馆,那个地方还是蛮好玩儿的,里面有好多个展厅,而且是一个拍摄的非常好的地方,很有当地的特色。然后从湿地博物馆出来,之后按原路返回,在从下来的路口接着往右走,是一个典型的折返路。如果你不体验沙丘上的这些游戏或者是娱乐项目的话,那就可以穿过整个的这个沙滩的边缘,直接坐船返回了。等下了船之后,这边会有一个很不错的电动车在把你从下船的地方拉回到大门口。

我们大概是在下午一点半的时间到达镇北堡影视城的,银川这个地方很神奇,一年的降水量不多,却让我们赶上了一场大雨。这场雨的确来的不小,大概是下午5点钟我们才结束了这个镇北堡的参观和游玩,这期间连续大概下了有两场大雨,雨量都是很充沛,所以强烈建议出来游玩的人要带上晴雨伞,晒的时候就可以很晒,要记得遮阳,因为紫外线很强,然后如果这个季节有雨的话呢,也可以作为雨伞用,还是很适合出行带着的,晴雨伞是必备品。

在镇北堡影视城里呢分为三个城,第一个城是明城,第二个城是清城,那么在两个城的中间有一个城叫老银川。温馨提示:这个地方,一入门口就会在售票大厅有一个二维码叫语音自助导游,如果你自己本身就戴着耳机或者带着小蓝牙音箱连上之后就可以给同行的人做导游了,基本上回复字码,所有的地点都有介绍。

DAY3,6月22日。晴。

赶到中卫,游玩沙坡头

银川到中卫,我们开车将近用了三个半小时。嗯,司机师傅很贴心,中途会让老人下来上厕所。最有趣的是我们的司机师傅是一个年轻人,30多岁,还是非常有生活情趣的,在路上还发现了路边有小野鸭子,抓回来之后呢,我们看了看,到晚上的时候呢,又放生了。

到了沙坡头之后呢,大概是中午11点左右,由于早饭我们吃的还不错,所以呢也不是很饿,直接进入景区,那么我们买的是60元的一个套票,很适合老年人,因为老年人已经60多岁了,不太适合玩儿沙坡头的一些项目,值得提的是沙坡头很多项目,如果是55岁以上的人是坚决不会让你玩儿的,而且有腰间盘突出啊颈椎病的,很多也是不会让你玩儿的。

我们买的60元的这个交通套票包含了一个大扶梯上沙坡头和电瓶车进入沙漠腹地,最后在乘缆车返回沙坡底下的游览区。在坐大扶梯上去之后呢,在沙坡头的上面会有一个游客休息中心,在这个地方的价格非常的物美价廉,凉皮一大份只有十块钱,可以带着老人在这儿休息一下,吃点午饭或者是休息休息,吃点水果。

乘坐大扶梯上到山坡上之后呢,要顺着游览的方向往前走,穿过包兰铁路,如果你幸运的话呢,还能够看到和谐号从这里飞驰而过。我们很幸运的就看到了和谐号从眼前飞驰过去。然后坐电瓶车到达沙漠腹地之后呢,你可以选择坐骆驼,也可以选择徒步走到沙漠的一个游览中心,上面有一个小楼,在这里拍景色非常的不错,然后就可以原路折返了。听司机师傅也给我们介绍过,说如果你在沙坡头想玩好的话,大概要一千块钱,所有的项目一起玩儿下来,但如果要是放到黄沙古渡那边呢,全部的套票下来,所有项目玩下来才180块钱,所以我也敬告各位想要去沙坡头玩儿的朋友可以考虑换到黄沙古渡那边来进行游玩,项目都是一样的。

最后给大家说一下在中卫的酒店:雷迪森酒店,调了三次房。很热情。也很周到。提示怕吵的有老人的住到不朝向大街那边就好。服务人员很热情的!吃的是一家网评很优秀的店,专门找过去的,的确量大还好吃!给大家晒晒图:叫《回味小灶》。

DAY4,6月23日,晴。

返回银川的途中游玩回乡文化园和水洞沟遗址公园。

在我们的要求下,司机师傅给我们进行了一下路程的调整,因为我们发现这个回乡文化园和水洞沟遗址公园更适合,我们返回的路上比较顺,他们原定计划应该是西夏风情园和水洞沟在一起,但是从地图上来看还是回乡文化园和水洞沟比较顺畅,所以我们就进行了一个私下的调整。嗯,这样的话,老人就不会太疲惫。

原来在印象里对于这种所谓的文化园啊风情园的地方还是有些排斥的,总觉得是不值得一看,甚至会觉得它是一个购物的景点,但是在银川这次突然发现真的不是这样,回乡文化园非常值得去,而且人很少,里面非常的雄伟和壮观,有回族博物馆,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大的一个礼拜教堂,非常的漂亮。我在这里买了一个紫色的带着珠花的头巾,还买了一个头链,总体价格也就是一百多一点,不是很贵,我可以说这次在银川的购物都让我觉得十分的惊喜,因为价格真的很平民,而且也没有说旅游景点儿有很宰客的情况。唯一觉得很坑的可能就是国际交流中心的那个餐厅。

上一张图吧,让大家看看我长什么样子。(轻拍砖)

这一天中午能很幸福,因为到回乡文化园之后,携程上会给你签一个协议,在他这里面有一个非常干净的大餐厅,人也不多,但是会赠送你吃回族11碗,(11碗/人。这是一套,两个人就是22碗=11乘以2,绝对吃到撑!超幸福!)那么我也给大家上一张图,名称顺序是从右下到左上:烩羊杂。八宝茶。中宁炖土鸡。刮凉粉。酸豆角。农家包子。碗蒸羊羔肉。烩小吃。南瓜油香。糖酥馍。撒子。炒糊饽(饼子)。

刚吃完午饭大概1点,我们开车到水洞沟。在水洞沟开始游玩的时候我还是真的觉得没有什么可玩儿的,但到后面越来越惊喜。嗯,首先你到水洞沟之后会参观水洞沟遗址博物馆,里面有免费的讲解,仔细的给你讲当时是如何发现了这个遗址的,然后你顺着水洞沟开始坐电瓶车到第一站去坐这个游览的船,那么在我们穿过这个800米的芦苇荡-红山湖栈道的时候呢,还遇到了一条小蛇。嗯,虽然我们后来跟当地的工作人员进行过接触,然后他们说很少有客人能看见蛇,但的确当地是有这个芦苇荡里是有小水蛇的,他们说都没有毒的菜花蛇,不过当时我和老人还是受到了一些惊吓,同时同行有别人家的三个人呢,都看到了这一幕。所以来的人呢也不用紧张,有心理准备就可以了,应该不会伤人。

那么水洞沟遗址呢?他在这个岸上会有一个水上长城,底下那是一大片的湖。再往前走,当你离开湖水之后,你会发现它会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叫藏兵洞。原来我们对于藏兵洞并没有过多的期待,但真正到里面之后就真的惊呆了,太精彩了,它可以说是咱们中国最古老的一个地道战,而且它的规模要比地道战那种地下的防御工事要强得多。而且一定要留好体力,因为在地下你要走一个1.6公里的一个盘旋的步道。不过,有专业的导游带着你一点一点讲,一点一点走,也不会觉得很累,但是绝对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是特别惊喜的一个景点!

所谓地上长城地下兵城,水洞沟遗址的也是既有远古时代的一些遗迹,也有近代的一些这个防御的工事,还是让人觉得很精彩,走到最后的时候,你会看到一个红山堡,那么这里也是曾经拍摄大话西游的一个取景地之一,很经典。最后你在终点的时候会乘坐一个豪华式的大型拖拉机(是的你没看错,大!拖拉机!改造过的!)回到你进来的时候的路口,很好玩,大家也可以体验一下。

等全部游玩完了之后,我们再次在今天晚上还是入住到国交中心。到国交中心的时候呢,这个国际交流中心的酒店人员告诉我只有一间房了,当时我心里就很不舒服,因为毕竟我们是提前了很久在携程上订了,说我们是这个报的行程里面是有这个房间的,为什么只会剩一间房给我们呢?而且很明确的告诉我们剩的这个房间是1111号。然后我们当时心里就很疑惑,为什么这个房间没有人住。有大型会议,所有的房间都挑完了,这间房间为什么剩下。

当我们一进入这个房间的时候,就被里面一股作呕的味道熏吐了。嗯,原来是这个屋有客人曾经住过,应该是喝过酒之后呕吐了。而且地毯上有被清理过的痕迹,然后最致命的是当我们打开窗帘的时候,发现窗台玻璃上还残留有大量的呕吐物。为了证明我说的不是假话,我也进行了拍照,后来与这个客房服务的这个经理本层的主管一个女士和一个服务员协商之后呢,他们的回答是没有房间了,所以就给我们赠送了四瓶水,并且保证会把房间打扫干净,但是打扫干净了以后碍于那股味道实在是太大了,我们真的接受不了。后来呢,这个他们客房部的梁顺瑞经理亲自出来调解了一下,把我们房间换到了1237房间。这个房间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之前由于玩儿了一天,老人很累了,所以到房间里之后老人就病倒了,毕竟折腾换房的时间还是挺长的。对于这个国际交流中心,我只能说处理速度和他们的一些态度还是令我很满意的,但是当时把这间房间留给要入住的客人还是很不好的,嗯,不能说体验非常差,但是肯定与我之前的第一次入住到国际交流中心的6月20和21号两天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有图为证,大家看一下吧。

DAY5,6月24日,晴。

西夏风情园and西夏王陵

这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有景点的日子。这一天呢,司机师傅很贴心,把西夏风情园和西夏王陵放在了一起。这一天不是很累,也方便前面游玩的老人可以放松一下。西夏风情园,我们感觉日子非常好,正好是开斋节,那么在这一天早上起来九点钟到达风情园的时候,门口也是有一个大型的文艺表演,还是让我们觉得非常好的。

在风情园里面我们看了一个10点半开演,十分著名的马战表演,简直是精彩纷呈,这一个表演大家一定不要错过,非常好。然后在这个西夏风情园里面卖的东西是非常便宜的,比如说我买了一个牛仔帽才十块钱,所有的手工艺品呢都并不贵,甚至有的比外面的商场或者是步行街卖的还便宜,大家可以考虑在这里购物。

大概中午12点的时候。我们来到了西夏王陵,我在这个地方的买了一个回族的这种小帽子。很精致,然后会带一个纱,价格能从30多块啊砍到15块钱,给大家也说一下,大家有个参考。当我们在西夏王陵里游玩儿的时候呢,很多女孩子就会说好遗憾,没有在门口买这么一个帽子,毕竟有这么一个道具,你在西夏王陵进行拍摄的时候呢,还是很好看很好看的,而且很有这种当地的这种风情,也价格不贵。(由于老人听力不佳,我出游的时候会戴个小蜜蜂,结果总是被人抓住当导游,大家轻拍砖,哈哈哈!)

参观完博物馆和这个艺术馆之后呢,大家一定要步行到3号陵去看一下,然后出来的时候千万不要直接返回门口,这样的话等于你的西夏王陵之旅并没有玩清楚,一定要到那个地方等一个15分钟一趟的一个车去1号2号陵看一下,而且不要沿外围走,会有一个门儿的,你可以走到跟前儿去看一看,所以大家还是要去啊。地宫还没有开发完全,所以现在还没有开放。

从1+2号拍完之后呢,电动车的师傅很负责任,会等你上车,你上车之后他会直接带你返回门口,而不是说返回3号陵上车的地点,这一点大家要知晓。

返回到酒店的时间,大概是下午5点嗯,然后这个所有的行程算是走完,司机会和你签订一个这个行程完成的单子,然后从现在开始你就是自由人了,然后就坐等明天返京的时候会有专门一个送机的师傅和你联系,我们那就直接打车去了金凤万达。要说一下国际交流中心好是好,很安静,但是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打车不太方便。

银川这边比较好的吃喝玩乐的地方呢,是《金凤万达》,大家打车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在这个地方饭店特别多,整个三层一层都是饭店,大家喜欢吃的,基本上都能够找得到。推荐一家店,叫《满园春饼》,量大,实惠不贵,美团可团88代100代金券。

DAY6,6月25日,银川晴,北京暴雨。

返京。

估计大家看到这个天气的记录就能猜到我的飞机会发生什么故事,是的!北京开启了看海模式,所以我们原定晚上8点钟起飞的飞机推迟到了夜里10点多,当我到达北京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等行李拿下来之后就快两点了到家已经是快三点了,所以还是感觉很不容易,但是也理解飞机行业的艰辛。怎么说呢,大家互相理解吧,毕竟北京一到夏天就会开启特殊的一种看海模式,一切都是不定的。

最后来总结一下这六天的网络感觉都是非常好的,那么给大家还是再次推荐一下这个司机师傅,包括他们整个的这个团队。私家团是一个特殊的车队,携程签订的,那么这个团队的司机师傅都很专业,而且不会有强制消费,服务态度非常好,比如说我们的这个司机姓解。30多岁的一个大小伙子,很沉稳,话也不是很多,介绍的时候很用心,而且自己会给游客买水果买水哦,然后看到我们带着一个老人呢,也会很贴心的经常问老人舒不舒服呀啊吹空调冷不冷啊开窗户风大不大呀等等。这些事情可以说是做到了非常非常的用心了,而且在我们求助说想吃小吃的时候啊,或者是想吃当地的一些这个特殊的饮食的时候,他都会帮助我们,而直接向商家去询问。非常的不错的一个人,包括他们接机的这个杨师傅和送机的张师傅呢,都是不需要我们动手,就会自己得把行李放上车或者拿下车,而且也会对老人嘘寒问暖,就是服务态度让人觉得心特别的暖。私家团的确是一个让人觉得很不错的选择,我觉得将来我们可能都会选择这个。感谢携程推出私家团吧,最后还是安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