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玩转宁夏】让我一次看个够

发表于 2018-06-05 18:18

世界那么大,宁夏何其小,潇洒租个车,狂野玩转你!——嘿嘿,原创打油诗逗个乐。宁夏一共五个地级市,从北向南分别是:石嘴山银川吴忠中卫固原,南北相距456公里,东西则相距250公里,租车后,全程开车不暴走,终于不用做“大脚神”了!
【第一天】上海飞银川-租车公司接机-到租车公司办理租车手续-把车开起来-到酒店入住。

1 宁夏博物馆以为宁夏很凉快,没想到毒辣辣的太阳直接给人来个下马威,大中午的想来想去决定第一站直奔宁夏博物馆。

2 海宝塔但却未识庐山真面目。

3 北关清真大寺我的List中有好几个清真寺,这是我的第一眼清真寺——北关清真大寺,之后一路把清真寺可看了个饱,要知道,宁夏境内有3000多个各种各样的清真寺呢!

4 银川玉皇阁

5 银川鼓楼(宿银川)

【第二天】银川-石嘴山市平罗县-银川

6 起个大早,出城前经过南熏门,俗称“小天安门”。

7 平罗县玉皇阁

8 平罗县钟鼓楼

9 平罗县接引寺

10 接引寺附近的不知名塔

11 平罗县田州塔,国家重点文物

12 贺兰宏佛塔,又是一枚重点文物

13 西夏陵里的西夏博物馆上图宝贝叫“摩羯”,琉璃

看了宏佛塔,时间尚早,盘算了一下日程安排,决定可以先去西夏陵,下一天则把在一条线路上的另外三处景点一网打尽。

14 西夏陵

15 从西夏陵回到银川市区,尽管人被晒得差不多快成木乃伊了,仍打起精神去了承天寺塔,承天寺人称西塔,是西夏开国皇帝元昊死后,皇太后(元昊的废后)所建造。
买了登塔的票,11层的陡峭之塔,上去倒没啥,下来时手脚屁股并用,心中暗暗叫苦,下到塔底,腿早已软成面条,发誓以后再不爬塔

16 夕阳下初识南关清真大寺一共拍了这个大寺三次,分别是夕阳西照、夜景及清晨。(宿银川)

【第三天】

17 贺兰山岩画

18 巧遇岩羊,不虚此行

19 岩画博物馆,全球岩画(岩刻)分布图。

20 拜寺口双塔

21 张贤亮的镇北堡影视城,让中国电影走向了世界,没有到过镇北堡的影视界明星,还好意思在圈中“混”吗?(开个玩笑)。

22 影视城里提到的电影,我们这个年纪熟悉的也就《牧马人》和《红高粱》了。

23 影视城是在一个古堡基础上建成的,可以说张贤亮非常有商业眼光。这是堡内的博物馆。

24 博物馆一半是张贤亮的私人收藏,另一边是他与电影的渊源。

25 张贤亮还还原了老银川的街景。(回银川夜宿)

【第四天】退房,准备一路南去。

26 吴忠境内的董府不知道有没有人不曾吃过闭门羹的。

27 青铜峡的108佛塔蹭听来的导游介绍说,这不像少林寺塔林是高僧的墓塔,青铜峡108塔是单纯的佛塔,可以与之合影。

28 中宁县鸣沙州塔这一天的目的地是中卫,途经中宁县捡个他,值!况且还是国保文物,更值!

29 中卫高庙保安寺惊艳之作!

30 中卫县城的鼓楼也相当美貌。

31 宿中卫这是宿地“沙坡头水镇”的湿地风光

【第五天】目标是须弥山石窟,途中误打误撞了朝那古城遗址(属于固原彭阳县),抵达固原后,在博物馆闭馆前40分钟冲了进去,大大要赞的是,固原博物馆的馆藏可以说远胜宁夏省博。晚上宿固原。

32 途中的清真寺,名称有意思“古图布尔巴斯老太爷”

33 到了须弥山石窟,先看博物馆。石窟起源与佛教东传有关,佛教东传又与丝绸之路有关。这是洗去取经的玄奘。

34 从博物馆出来,这个位置可以看到须弥山石窟的标志“大佛”,我也有了此行唯二的一张人像,是一起坐观光车的一个八人团中的一位师傅给照的。

35 须弥山大佛

36 朝那古城遗址

37 固原博物馆

38 固原小景

【第六天】从固原出发,这是自驾一周里最辛苦的一天,行程近400公里,一路穿过中卫,经吴忠的同心县、银川的武灵和永宁,最后回到银川市,夜宿南关清真大寺附近。

39 途中的金色洋葱头

40 同心县清真大寺当年红军在这里成立了革命史上第一个回民自治政权——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子镇政府。

41 韦州大寺

42 同心县韦州镇康济寺塔,只见塔不见寺。

43 离银川越来越近,路上买到了新采摘 草莓,20块钱这么1桶,带回上海了,上飞机时有鼻尖的小孩子说闻到草莓酱味了,可见奇香扑鼻。

44 清真寺和佛塔看多了,条件反射到看见塔、看见洋葱头就停下来拍一气。

45 银川永宁县纳家户村的“纳家户清真大寺”,并不是所有清真寺都是洋葱头哦。

46 各种维修中的塔,这座塔在一座“显圣寺”内。

【第七天】一早拍拍马路对面的南关清真大寺,未入内。然后去机场,先把车子加满油,到租车公司还了车,人家很负责地把几位租车客人一起送到候机楼。

七天六晚,实际用车时间6整天,行程1400公里,耗油500多升,一次把宁夏五市都看全了。看了个人史上最多的博物馆,见识了最多样的清真寺,拍了最过瘾的各种佛塔;能表现宁夏“塞上江南”之美的沙漠、湖泊、湿地与绿洲之集成的沙湖、沙坡头、水洞沟等都放弃了,有限的时间都集中在各种访古路上。自此,我的“野”算是达到了新高度。
宁夏的阳光好得一塌糊涂,尽管天气预报听上去总有轻度污染,因为一天下来的脸摸上去真的感觉是沙沙的,但蓝天拍照真的很美!一定要做好防晒功课,免得像我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脖窝和手背得了日光性皮炎,严重过敏,奇痒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