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1

2019年甘南西北15天自驾之第十一天游沙湖西部影视城

天数:15 天 时间:7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小资
银川
西夏王陵
贺兰山岩画

第十一天

今天要去银川的两大景点。都在市郊,先去北面的沙湖。宾馆出发去沙湖,导航没有指着上高速,而是导到一条路上笔直开,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携程定的套票是船115元一张,9:30不到坐上船,船开大约半个多小时,开得挺慢的,也算是游湖了,能看到两边的芦苇荡。

10:00到岸,惊奇的发现码头的顶棚上停着密密麻麻的鸟,一起飞起来,挺壮观的。

下了船就是沙丘游览区,先骑骆驼80元1人一路晃晃悠悠的挺休闲,下了骆驼就是滑沙的地方,30元1人,这个有点贵,几秒钟就没了。滑沙下去是玩沙地车的地方,儿子上去体验了一把,200元10分钟不到吧,时间太短过不了瘾。

玩好沙地车爬回山丘,继续向前走,一路还经过热气球,快艇,这些都兴趣不大,走到底是一个沙雕园,门挺气派的,叫国际沙雕城,但进去里面就两座沙雕,虽然挺大型的,雕得也精致,但是和宏伟名称还是有出入。

走向回程船码头的路上,老婆小孩又看中了水上飞机,轮流体验了一把,也只飞了几分钟,不过看上去还是挺惊险刺激的,两个人600大洋又花掉了。

坐船回程,回来停靠的码头和来时不是同一个码头,下船要走不少路,穿过很多商铺,但是也经过了一个比较大的荷花池,里面盛开和不少荷花,算是此行增加了一个亮点。

最后坐电瓶车送到距离停车场500米的路口。总体来讲沙漠类型的旅游都是烧钱的地方,3个人门票花了325元、游玩购物花了1060元,荷包要做好准备。

13:00在下车地点附近找到网上好评如潮的晓兰渔家,进店3个人团了一个165元的套餐,6菜一汤的分量很足,根本吃不完,老板娘也很客气,每一桌都会来拉家常,还送了西瓜,最后可乐都免单了。我们努力把剁椒鱼头和蔬菜吃完了,味道很好。

客户满意了老板娘的口碑和生意自然会好,祝老板娘生意兴隆。

14:00出发赶去西部影视城,先要上高速,再开一段国道,这段国道我5年前游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时开过,感到熟悉和亲切。

14:30左右到达西部影视城,门票80,学生票半价40。

验票进了景点等人筹齐20人,会安排免费的讲解。不一会人群就超过了30人,讲解带着我们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我们3人从头到尾都跟着讲解身边,而大多数人都会走散——这队伍在结束时只剩下5人了。

我们先逛明城,明城面积很大,是影视城的主要景点,有众多的影视剧取景地,到处展现了大西部的粗犷和荒芜,我们跟着导游每个院子都转了一圈,每一栋建筑都记录了不少经典影视场景的诞生。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拍摄红高粱的拱门和大话西游至尊宝闯蜘蛛精洗澡池的场景。

明城大约逛近1个半小时,接着去了清城。清城是后建的,规模要小一些,更多是展馆和博物馆,最值得去的创始人张贤亮的纪念馆,和他收藏品的博物馆。张老很有眼光,博物馆里收集的藏品都是宝啊。清城逛了一个小时不到,出了清城我们自己逛了边上的一个老街,据说是为了拍戏花了几十天搞起来的,老街边上还有一块向日葵花田,景色不错。

18:30离开西部影视城,导航去国强手抓,到了银川总要再吃一顿手抓羊肉吧。国强手抓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第一期,生意很火爆我们等位到19:30才吃上,手抓108元一斤点了手抓羊腿肉,烤羊排,羊肉烩面,蔬菜——又吃撑了。

21:00回到宾馆,原计划到楼下商场逛逛的,但今天走了近3万步,创了本次出游的记录,实在走不动了,回房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