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我走过的塞上江南 — 宁夏银川

天数:7 天 时间:6 月 人均:3500 元 和谁:情侣

农历2020春节前,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打响,同时,举国上下一致响应号召“不集会、不聚餐、不给祖国添麻烦”!

没有哪个国家能有中国如此强大的执行力:一声令下,封城;一声呼喊,几千名医护人员离开亲人,冒“死”支援疫区;一声动员,数百台挖掘机在几天时间建成两所医院。世界震惊!也看到了中国拥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决心。

炸酱面,加油!

特殊时期,可能暂时不能游走在祖国山河的壮丽秀美之中。那 就来分享下过往路上的那些所见、所闻、所行吧...

陆陆续续前往银川已经三次有余,原因是TA在(工作原因)。

嗯..算远行“探亲”?还是借、远行探亲给自己和心灵放个假呢?哈哈哈,我说了算

即将到达银川。晴空万里

洛洛小贴士:1. 早晚温差较大(不分季节,夏季亦是如此);

2. 紫外线相比较强(可能是近内蒙的原因吧,日照时间比较长);

3. 打卡景点租车更佳(热门景点都在郊区,距离市中心较远。各大租车平台,在河东机场附近配置的也都有取/还车点);

4. 消费水平:中等适中(市区万达广场贼多,基本一个区就能见着个);

5. 非清真的饭馆数量较少,并且多半会醒目地标明“汉餐”(吃不惯羊肉的朋友可以特别留意下);

6. 斋月期间,白天营业的餐馆数量会相对减少,外出觅食的朋友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7. 适合逛吃住:新华街(鼓楼)、西夏万达(怀远夜市、大学城)、金凤万达、悦海新天地(排序按照个人认为的热闹程度和人流量大小)。

说起银川,早前给我的印象:满大街都是牛羊肉的味道(据不完全统计,宁夏回族自治区回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6%,是全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而银川市的占比大约是城市总人口的25%左右)。当然,这也是等我真正踏进这座城之后,以啪啪打脸告终。因为她,太美、太舒服!蓝天,白云,湿地,沙漠,随手一拍就是张大片儿~~

中阿之轴

初见她,是在九月。驾车行驶在去往镇北堡(BU)西部影城的道路上,按下车窗被凉凉的微风轻抚,头顶的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得,一切都显得那么随性和自在。

门票是在现场买的,不过在各大旅行APP上也都有售卖,可自主选择。

不是说,没来镇北堡等于没到过银川嘛,那就速速打卡走起来吧~

好些个大腕儿的亲笔

蓝天、白云是不是近在咫尺呢

影视剧中的片段一幕幕闪现

还记得这个场景在剧中的片段吗
必打卡之地,找的我好苦呀

满城的“紫霞仙子“,可属于至尊宝的却只有那一个... ...

新龙门客栈

(紫外线太强。我也是心大,任何防晒都没做,就敢只身前行...导致此行草草结束)

PS:美食放在后面分享吧。没有很刻意的去打卡“老字号”,算是到哪都尝一尝吧(毕竟大多数城市的特色小吃还做不到像沙县小吃、魏家凉皮等随处能偶遇到的机会  嘿嘿)

再次见她,已是金秋十月(一场突如其来的雪,让我在高兴之余又措手不及), 喜迎年休。哈哈哈

只恨衣服拿的少,行李箱翻个底儿朝天,可着劲儿的套在身上,可还是觉得冷。就差冲进商场去买件羽绒服了......

中华回乡文化位于永宁县纳家户清真大寺北侧,紧临京藏高速公路永宁出口处。我去的时间不对,园内正在修缮,所以遗憾没有欣赏到金色礼仪的大殿,不过单看主体大门就觉得恢弘气派。大门借鉴了印度泰姬陵的优美造型,通高38米,两侧建有长206米的廊房,玉白色的墙体上饰以伊斯兰风格。

有些失望的离开,兜兜转转天色已晚,临时起意——中阿之轴

夜晚的到来,衬的这里竟如此璀璨夺目,熠熠生辉。变幻的灯光,随着音乐起舞的喷泉,民族风情的建筑,一路走,一路都是风景。但在18年的时候,有部分建筑因整改被拆,不能目睹它的全貌,身为“游客”属实感觉可惜了。不过,能够欣赏保留下的建筑的美,也是极好的。

PS:自认为几次去的季节都不对,要么太冷,要么风沙太大,身为洁癖症患者,沙漠就没有列入我的行程安排。滑沙、沙漠骆驼、羊皮筏子...也就无福体验了。

说到美食,银川分为汉族和回族两大风格。汉族饮食以西北菜为主;回族饮食则以清真餐为主,融合了中原传统和穆斯林的双重风味,其中最著名的是手抓羊肉。

推荐:老毛手抓(鼓楼店)

地址:银川市兴庆区解放东街93号(近鼓楼

当地最出名的手抓羊肉店之一,百年老字号清真店,素有“西域第一抓,闻香快下马”的美誉。

油香 (推荐)
手抓 (2-3人半份 推荐)
特色凉皮 (清口)

如果清晨起叫醒洛阳人(我的家乡)的是一碗汤,那么叫醒银川人的就是碗牛肉面了(较兰州牛肉面 改良版)。

一碗毛细,加一份小凉菜,开启银川人的一天

推荐:老想念.扯磨吃面.歇脚喝茶

地址:新华东街93号(近鼓楼)

一个会让我反复点名要去吃的店。知名度不高,但是当地人去吃的偏多些,最爱酸奶没有之一。

老母鸡汤面
牛肉炸酱面
鸡肉炒疙瘩 (第二爱)

除了镇北堡、老毛手抓、如果不知道怀远夜市的,那只能说明不了解这座城,或是初来乍到吧。地处西夏区怀远路而得名,也因依托众多大学,吸引年轻人聚餐、购物,而繁华出名。夜幕降临,在这里另一种繁华随之上演。

我一度买了材料自己尝试做,但始终没有成功

在这儿各色小吃应有尽有,原谅我每每到这儿都腾不出手来拍照吧  哈哈哈

推荐:怀远辣条(蒜香、香辣、凉拌);宫廷酥牛肉饼(吃一两个小意思);辣糊糊(不要逞能,是真的辣)

除了怀远,银川这两年也开了不少夜市,其中鼓楼尚街称之最年轻的夜市。

一定要吃现炸的、现炸的、现炸的

这就是我走过的银川。既有热情奔放的表现性,又有朴实无华的随性。

一路上的走走停停,增长的是见识,收获的则是幸福。待,春回大地、祖国无恙,我们再相约一同前行,看这大好的山河,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