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宁夏,塞上银川

第一站:西夏王陵

建议游玩时间:90分钟

景区营业时间:8:00——17:00

这天一早来到贺兰山下的西夏王陵,乌云散去,天高云淡,进入停车场就远远的看到了门口的四个西夏文,因为是学旅游专业的一眼就认出了是“大白高国”几个字。

进入王陵后坐上观光车,前往西夏博物馆,存在了189年的西夏王朝,为宁夏留下了如此多的故事,但遗憾的是博物馆没有开馆,印象里创建过辉煌文明的西夏王朝,八百年前被蒙古骑兵给灭了,西夏王国留给后人的,也只有西夏王的陵墓。曾经的西夏陵好像就是贺兰山下的几个大土包,本来就是大漠荒原,没有修饰,更没有博物馆,很凄凉,很沧桑。今天已经完全大变样了,原来贺兰山下的几个大土包,已经辟为西夏皇家陵园的旅游景区。

一条宽阔的大道延伸向前,很远很远,尽头几乎到了山根处,那个最大的土包便是三号陵。三号陵,被认为是李元昊的陵墓。陵墓被掘被盗,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次,墓主人是谁,已无从考证。推测,这里是李元昊的归宿。

看到这里不经感慨古人的智慧,虽然现在的西夏陵只有我们看到的夯土的“土包子”但曾经这里也有宫殿式的陵园,若不是蒙古铁骑将它烧毁,它应该还是像当时一样壮观,曾经的西夏是多么雄大的少数民族政权,可它现在留下的只有遗憾,不知不觉中走到了乘车点坐车前往李元昊父亲和祖父的双陵

第二站:镇北堡西部影城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

景区营业时间:8:00——17:00

游完西夏王陵后,又去了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镇北堡西部影城门票,镇北堡西部影城地处宁夏银川西郊镇北堡,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

讲解员讲到改革开放后,张贤亮抵押自己的全部家产办起了今天的影城,我想这种创新的想法在当时应该也算是前卫的了。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影视城里走出了《红高梁》,走出了《牧马人》,更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电影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这一切都离不开张贤亮先生的努力,因为张贤亮先生才让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

走进明城站在月亮门上不经想起了《大话西游》中至尊宝的话“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但其实。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老银川一条街,这里集满了老一辈银川人的回忆,那时候的银川,没有飞机,没有火车就连路上都很少可以看到汽车,老一辈常常会说银川是“一条街两栋楼,一个警察看两头,一个公园两只猴”就在这样的一个经济状况下银川有了自己的汽车站,银川汽车站门口的三二巴也是当时最奢侈的交通工具。只到包兰铁路的通车才打破了银川这一落后的交通状况。

入住酒店建议住在鼓楼附近,我住的是鼓楼旁边的锦江之星酒店,房价180元,选择这儿是觉得卫生干净,这里是市中心,有步行街、夜市、附近还有一个小天安门!并且吃了老毛手抓,这里的羊肉真的味道鲜美且不膻气,服务态度特别好,每个人都很和善,真是一个幸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