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驾之旅,盘点银川周边那些不可错过的网红打卡点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最近常常听到一个词:“神奇宁夏”。
“神奇”一词真的用的恰如其分,
这是我第三次来宁夏,虽然宁夏的面积不算大,但是却什么都有。
这里是西北,亦是江南;这里有高山、流水、绿洲、沙漠;这里是星星的故乡;这里是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
这个秋天,我再次踏上宁夏的土地,从银川出发,开启我们“新征程 再出发——千车驰骋·星途自驾美丽宁夏”的旅程。

沙湖:感受一半沙漠一半湖水

沙湖距首府银川市38公里,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和中国十大魅力湿地。
沙湖景区总面积为80.10平方公里,22.52平方公里的沙漠与45平方公里的水域毗邻而居,
融合江南水乡之灵秀与塞北大漠之雄浑为一体,被誉为“丝路驿站”上的旅游明珠。

我们在沙湖的行程有整整一天,基本把整个沙湖都玩了一遍,晚上就住在沙湖景区内的网红酒店:蛋蛋屋。
沙湖的面积真的超级大,玩乐设施也非常多。
大概分为湿地区、湖、沙漠。
从进景区大门开始,你可以根据去不同的地方,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
有电瓶车、游船、快艇可以选择。

🌟湖东湿地

我们进入沙湖景区后,首先乘坐观光车游览的是沙湖的湖东湿地。
这也是一片非常大的湿地,集中了情人岛、彩虹桥、飞鸟奇幻博物馆、万亩荷花苑、鸟岛等景点。
除了乘坐电瓶车游览外,还有在码头乘坐游船游览湿地深处。

❤️彩虹桥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一个彩色的桥,名字也很直接,就叫彩虹桥,很多游客在这拍打卡照,在蓝天白云下,仿佛真有一道彩虹飞跃于碧水青草间,特别炫目。

❤️万亩荷花苑
彩虹桥没多远,就是一大片荷花,不够9月下旬这里的荷花基本都已经谢了。
只剩下少数几株还在坚强的绽放。
导游说,8月份的时候,万亩荷花同时盛开,那场景非常壮观。
还有就是到了冬天,湖面结冰后,又是另外一番场景了。

❤️飞鸟奇幻博物馆
鸟奇幻博物馆通过VR展示、AR互动及沉浸式观影体验,带领孩子们走进“精灵研究所”、体验“丛林惊鸟”、勇闯“飞鸟历险记”、守护“进化成长的秘密。

场馆内的一些小游戏非常有趣,比如这个在平板上自己画一只鸟,然后它会自动跑到对面的大屏幕里行走起来。

这个场景像不像阿凡达的世界。

🌟沙漠娱乐区

沙湖的另一个重头戏就是这里的沙漠娱乐区了。
这里玩的项目真的太多了。
水上项目类:自驾摩托艇、水上飞伞、水上飞鱼、水上飞机、动感飞艇等。
沙漠极限体验:沙漠越野车、沙漠摩托车、沙漠大脚怪等,让你尖叫不停快乐不止。
360极限飞球:360度全视角观影幕布,动感的座椅设置,超感官的飞行体验,让你飞上云霄,体验宁夏之壮阔,沙湖之秀美。

❤️动感飞艇
这个项目很刺激,而且还会湿身,但是真的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水上飞艇、水上摩托都是公用的这一个码头。

从空中俯瞰下去,沙漠、湖泊、湿地连在一起,超级震撼。

来到沙漠区,我们还体验了一把“大漠牛巴”
真的超级大一辆车车,比两个人加一起还高。
司机就这样带着我们在沙漠里驰骋,超级嗨。

大牛巴之外,还有沙滩全地形车和沙滩ATV可以试试哦。

沙湖的标志性沙雕:沙湖渔女雕像

❤️360极限飞球
类似迪士尼的《飞跃地平线》的一个项目,大概8分钟时间,
带你飞跃宁夏,感受大美宁夏。

🌟蛋蛋岛和地球仓

晚上我们就住在沙湖景区内的网红酒店:蛋蛋屋主题酒店。
住在这里好处就是可以感受游客走完之后,沙湖的宁静。
在酒店的阳台看着日落,仿佛世界都安静了。

远离尘世的喧嚣与浮华
早观朝霞,晚见暮华,夜赏繁星
感受平常无法触及的惊喜美景
可尽情沉醉于沙湖最为迷人的景色

酒店有三种房型可选。
1⃣️蛋蛋屋
2⃣️地球仓
3⃣️星月居

我们一行人,一部分人住在蛋蛋屋,一部分人在地球仓。

蛋蛋屋和星月居都位于沙湖里的一个小岛——蛋蛋岛上,通过一条栈道链接大陆。
蛋蛋屋的照型非常可爱,适合拍照打卡,只是室内空间不大。
不够可以选择看日落或者看日出的房型,躺在船上就能看日出日落。

地球仓位于陆地上,总共只有10间,面积比蛋蛋屋大许多,而且有大床也有标间可以选择。
露台也特别大,地球仓也能看日落。
黄昏时分的湖面,真的特别美。

地球仓的房间内部。
大床房走进去上看不见床的,所以显得空间特别大。
它的床是隐藏在房顶的,晚上需要睡觉的时候,按一下屋内的按钮,床就会自动降下来。
是不是很有意思。

住在沙湖,最大的好处就是等游客都走了。可以承包整片沙漠和湖泊
晚上还能欣赏到最美的沙漠星空。
只是我们的这几天恰逢中秋,月亮太亮显得星空暗淡了一些。
不过,和朋友们一起赏赏月也是不错的。

🌟沙湖传奇

来沙湖不可错过的一场实景演出《沙湖传奇》。

镇北堡西部影城

看过周星驰的《大话西游》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里,位于银川的镇北堡西部影城,大话西游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
除此之外,我国早期的大部分耳熟能详的电影也都是在此取景的,《新龙门客栈》、《红高梁》、《牧马人》等经典电影,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

镇北堡西部影城的面积很大,分为明城、清城、老银川一条街。

🌟清城

进门左边就是明城,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大话西游》的场景,包括电影里最经典的桥段,至尊宝对紫霞仙子说:“曾经有段感情摆在我们的面前……”的那个城楼、盘丝洞、牛魔王宫、以及电影结尾的城楼,都是在清城取景地。

来这里的女生都喜欢租一件“紫霞仙子”的衣服拍照,租衣服的也在清城入口处,好像是50块钱1个小时的样子。
你走进清城来,你会发现一条街有十几个“紫霞”在拍照。

大话西游结局时的名场面再现。

清城建于乾隆5年(公元1740年),是在明城被地震摧毁之后,奉乾隆之意夯筑的另一个兵营,故名“清城”。
与明城相比,清城还是一座完整的古城堡。据说,当时城内还有22户居民,建影视城后被搬迁安置。

现内有影视一条街,还有民间、民俗陈列、表演筹,在这里也拍摄了不少电视剧。

翁城内的脸谱强,你还记得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在这里也取过一个镜头吗?

🌟明城

明城建于明弘治年间(公元1500年),是明长城西北段的重要军事要塞,取名“镇北堡”。

这里面的电影场景也很多。周杰伦的《刺陵》《红高梁》《牧马人》《新龙门客栈》等场景。
拍照的话,门口那个要土洞也非常出片,还有骑骆驼骑马的,可以穿着古装骑着拍照,非常有意境。

门口这个汽车酒吧就是周杰伦和林志玲的《刺陵》取景地。

还可以租骆驼或者马,来拍一个武侠风的大片。

这个明城墙遗址的月亮门也非常出片。

镇北堡西部影城也被誉为"东方好莱坞",以其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是中国三大影视城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著名影视城。
在此摄制影片之多,升起明星之多,获得国际,国内影视大奖之多,皆为中国各地影视城之冠。

《红高梁》的取景地

这里就是九儿的家

《新龙门客栈》取景地

这一次来宁夏才知道,宁夏居然有这么多好看的酒庄庄园。
这次我们在银川打卡了两家比较有特色的酒庄,这里就分别介绍给大家。

西鸽酒庄

西鸽酒庄坐落于青铜峡鸽子山遗址,依傍于美丽的西鸽湖畔。
从银川市区沿着导航开车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进入酒庄正门就是一个圆弧形的建筑,酒庄酒在这个圆弧里面。
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整个酒庄,就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正圆。

酒庄有自己的客房,大概4星级的标准,位于酒庄的2楼和3楼。
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望出去就是一大片的葡萄田,而且9月也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
我们也去了葡萄田摘了一些来吃,味道还不错,就是籽太多。

预定客房的客人可以免费参观客酒庄的酿酒车间,时间是9~17点,自己安排时间预定,有专人带领参观和讲解酒庄的各个区域以及酿酒车间。整个行程大概30分钟左右。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这里的红酒文化。

酒庄2楼还有一家餐厅——玉鸽有机餐厅,我们的晚餐酒在这里用的,有各种餐标可以选择,价格还算公道,还送了我们一瓶红酒。

酒庄的1楼是一个书吧,也是一个设计感很强的地方,很多小姐姐来这里拍照打卡。

tips:
📍地址:导航“西鸽酒庄”,选择青铜峡那个。
💰客房价格:980/晚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不管是航拍还是地面看上去,这个酒庄都超级想法国的大庄园,银川当地很多人拍婚纱也会专门跑来这里拍摄。真的是每一个角度都超级好看。

不仅仅是拍婚纱照,我们去的当天还遇到了一对新人正在这里办婚礼,就在酒庄主楼的旁白,也有那么一栋小小的法式建筑,这里主要是餐厅、会议的地方,前面有一个小草坪就是举办婚礼的地方,我们还非常幸运的体验了一把酒庄婚宴。

酒庄介绍: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位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由烟台张裕公司投资6亿元兴建,是一个集葡萄种植、高档葡萄酒生产、葡萄酒文化展示、葡萄酒品鉴、会议接待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档综合型庄园。酒庄占地1300亩,其中葡萄园1000亩,年酒庄酒生产能力1000吨。

☀️2015年12月,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8年4月13日,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酒庄主楼共四层,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一层为接待大厅,灌装生产线、影视厅、 DIY制作区;二层为葡萄酒博物馆;三层为多功能区,包括葡萄酒学院、OIV教室、会议室。地下一层为酒窖和贵宾品酒室。

酒庄与以葡萄种植见长的欧洲酿酒世家摩塞尔家族合作,聘请其第十五代传人罗斯·摩塞尔担任酒庄首席酿酒师,并以此为酒庄命名。

💰门票:80/人
🧭开放时间:8:00~18:00
📍地址:导航“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览山公园

览山公园位于银川市中心,是著名的仿罗马式建筑。
这里是整个银川最适合看夕阳的地方,正对着巍峨的贺兰山脉,脚下就是秀美的西湖,
太阳在傍晚时渐渐的落下贺兰山,夕阳的余晖打在罗马式建筑上,这种极具反差感的浪漫别有一番风味。

览山公园以古罗马斗兽场为原形建造的一个足球场,同时修建的有露天剧场,所以又兼具了开演唱会,音乐节等功能。
周末和节假日,就算没有演出,这个看台也是坐满了人。

夕阳时分,这几个门洞拍照超级好看。

从山顶望下去,就是银川的新区,和正在建设的高楼。

门票:免费
停车:对面就是一个超大的停车场,停车方便。
地址:导航“览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