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银川自驾游 记录那些肆意的时光

天数:6 天 时间:8 月 人均:4500 元 和谁:和父母

暑假到来之前,女儿就给我说“妈妈,今年暑假一定带我出去玩吧,我实在是太想出旅行了”。想一想,因为YQ,这批娃也真是在各种束缚中长大了。从高一到高三,一直生活在防疫下。

我毫不迟疑地答应了女儿,告诉她,今年我们一定要出去旅行一趟。

关于交通:

暑期的机票实在是太贵了,从石家庄去银川高铁也就7个小时,我们一家五个人最终决定坐高铁前往。车子是提前在订的,银川站取还车居然还有个小惊喜。

我们原本订的是GL8,取车时小哥告知上一位客户没能及时还车,所以给我们升级成奥德赛了。感觉有赚到!

关于酒店:

因为是拖家带口出门,我们还是想尽量住的舒适一些。于是,定了银川希尔顿欢朋酒店。酒店环境不错,视野也很好。一定要选择比较高的楼层,可以俯瞰整个银川市。这里的空气非常好,蓝天白云,所以从高处看到的风景是极美的。

Day1从宁夏博物馆开启旅行

取车之后,我们先是去了酒店。洗漱一番,紧接着我就去了宁夏博物馆。全家人对博物馆都很有兴趣。

宁夏博物馆很大,而且有很多少数民族的文物。对于我们了解这个自治区,了解这里的少数民族都很有帮助。

到了博物馆,先是去了一楼,这里主要是对贺兰山岩画做了相应介绍。我觉得,不管是岩画还是石窟,都属于那种人类的超高智慧。明明是如此坚硬的岩石,却也依然能刻画出最美的画来。

博物馆里面还有三座镇馆之宝。这三个宝藏都是从墓穴里面挖掘出来的。去看很多博物馆就会发现,很多文物其实都是从墓穴里面挖掘出来的。由此说明,古人对于墓葬是非常重视的。

这三个镇馆之宝的雕刻是超级精美的,看着就是非常活灵活现的那种。(仅仅针对虽有看过的青铜器或者雕刻文物来说)

之后,我们就去了宁夏大学,这是一所211。我们原本以为进不去的,没想到保安也让我们进去了。等到真正去到学校里面才发现,其实我们所去到的只是生活区,和学校区域是不一样的,而大学的区域则是密封的。希望YQ快点结束,希望一切旅行都可以回归正常。

从大学出来,还有一点时间,于是,我们直接去了览山公园。这个公园的风格有点像是古罗马竞技场。在罗马玩的时候,你可以遇到非常多蕾丝风格的大广场。

看看这样望过去,一眼望不到边的蓝天白云。而且,这里的白云是飘渺的。

晚饭当然是要去吃肉了。这里有一道很有名的菜品,冰煮羊。本来以为是噱头呢,没想到吃起来味道超级好。这个羊肉用了冰块和红酒来做搭配的,而且用的水也是农夫山泉。这个羊肉是入口即化的,重点是,宁夏的羊肉一点膻味都没有,好吃极了。

这边的锅子也很特别,搞得我到家之后就很想买一个。要不是因为家里的空间不够大,我估计真的会买。

Day2西夏王陵和镇北堡的旅行

第二天早晨起来,先是在酒店吃了早餐。酒店早餐还是比较丰富的。有蛋挞,烤鸡翅什么的。吃完饭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西夏王陵。

西夏王陵在历史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陵墓。当然,这和西夏王朝的辉煌也是有一定联系的。西夏王朝一共经历了200多年。景区里面包很了很多小景点,比如说电影,博物馆之类的。通过博物馆,可以更好地了解西夏文化。

看看这里的垃圾桶,上面还有很漂亮的绘画。

从西夏王陵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镇北堡影视中心。有很多电影电视剧曾经在这里取景。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大话西游》了,此外,《龙门客栈》、《红高粱》之类的也在这里取景过。

镇北堡还是很好逛的,这里确实很出片。如果穿上很有民国或者江湖风格的衣服来拍照,拍出来会很好看。

从镇北堡离开之后,我们就去寻找美食了。这里有一个怀远夜市,很有名气。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人山人海的氛围。如果没有YQ,这里肯定会更热闹。

夜市这里好吃的东西特别多。我们吃了烧烤,臭豆腐,羊肉汤等等。一家人在夜市上逛一圈,吃一圈,简直太过瘾了。

友情提示,即便是看到很喜欢吃的东西,也不要吃太多哦。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你会遇到什么让你欲罢不能的美食。

晚上回到酒店,继续点了外卖吃起来。回忆起来,我似乎每一次出来玩,都会点一点儿外卖的。

Day3在宁夏的一场放松之旅

第三天,我们睡到了自然醒。不想要把旅行节奏搞太快了,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慢悠悠的旅行。下午去了一趟步行街。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步行街,所以,我觉得这里也没什么特别大的亮点。此外,我们还去了鼓楼,鼓楼这里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那个手抓羊肉了,简直太美味了。吃羊肉的时候,可以搭配本地的八宝茶,味道很好。

看看这里的手抓羊肉,吃起来简直太香了。来了这里之后你会深切感受到一个概念:做羊肉根本不需要多少调料,甚至都不需要有什么工序,简简单单的煮一下就很好吃。

回来之后,又让朋友直接邮寄过来了一只宁夏滩羊,感觉可以吃上四五个月了。

看看这个特色拌汤,这个汤其实是比较清淡的,吃起来很好。然后,我们还吃了这个特色杂拌。里面夹的东西很多,有肉,黄瓜,土豆丝,豆芽什么的,吃起来是清脆可口的。这道菜味道真的超级好,我先生也很喜欢。

吃完饭之后,又在附近随便逛了逛,次日,我们一起又去了沙湖。